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25)

 第二十五章 王先生破案忙(二)

 

王俊凯看着贺峻霖的脸,露出一个微笑:“的确很多年没见了,晚些叙旧吧。”他给了贺峻霖一个眼神,让他坐回去,又准备开口询问另外的两个日本人。

 

这边警务处长也已经赶到,他穿过巡警组成的人墙,来到案发现场。他看了看在场的人,一群穿着制服的巡捕,唯独手拿卷宗的王俊凯鹤立鸡群。警务处长上前:“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的?”

 

王总巡捕上前,道:“处长,这是我儿子,专门过来帮忙的。”

“无关人员不能待在这里。”警务处长厉声道。

 

渡边清造抬头,清清扫了一眼警务处长,警务处长立马闭了嘴。

 

渡边清造转过头,好整以暇地对王俊凯道:“不好意思,王先生,打扰你侦询了。请继续。”

 

小野雅子,渡边清造的秘书官,同时也是他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和代理人,俗话说就是大内总管,一切大大小小的事都要通过她来进行调度。本是如此有才能的生意人,此时此刻却因为目睹了这一场枪击案而被吓得心神不宁。

 

小野雅子不太会说中文,今天也是因为私人聚会没有带随行翻译,她怯生生地看着王俊凯,说:“中文,听,不行。”

 

簿子上其他两人的供词本来就是由渡边清造翻译提供的,如果不能得到两个人亲口说出的证词,那将毫无意义。说到底渡边清造完全可以自说自话捏造事实,不过三个人既然是一伙的,串供早就成了潜在的因素。

 

王俊凯转了一下手上的笔,迟迟没有开口。

 

渡边清造却是察觉到了问题:“王先生这是不相信我吗?我可以帮你再找一个翻译。”

王俊凯低头,说道:“不必了,万一问到有些敏感的问题,翻译也会碍于立场而省略吧。”他在纸上写下了几个汉字,分别是,“岸峰林,小野雅子,一起,来,原因”。

 

“看得懂吗?”王俊凯问道。

小野雅子拿过笔,在“一起”上面画了个圈,并且摇了摇头。

王俊凯把它划掉,换成了英文的together,小野雅子立马用英文说道:“我会说英文。”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他把纸拿了下去,直接问道:“Whydo you come with Mr. Kishimine together……”

 

接下来的对话就顺畅多了,王俊凯从小野雅子那里得知,是岸峰林约小野雅子一起来的,岸峰林也同意了这个说法。王俊凯也问及了两个人的关系,他们含糊不辞,众人也马上心领神会,没有继续追究下去。三个人对于事件发生时的描述都大同小异,不外乎黑衣人的突然闯入,朝渡边清造射了一枪,没有命中,便仓皇离开,随即多田慧一追了出去,惨遭毒手。

 

王俊凯问道:“在多田先生追出去的之前,凶手真的只朝你们开了一枪吗?”

“是一枪。”小野雅子说道。

“我记不太清了。”岸峰林摇了摇头。

 

“一共开了六枪。”王源突然开口,“第一声枪响过后,大概过了三四秒,又响了五声。三四秒的时间足够让一个人从房间里追出来了,如果你们信我的话。”

王俊凯记下了王源的证词,然而这里就出现了问题,墙上的一颗子弹,死者身上的四颗子弹,那还有一颗子弹在哪里?

 

“你确定你一共听到了六声枪响?”王俊凯问道。

“我确定。”王源斩钉截铁地说道。

 

那一颗消失了的子弹,成为了当下最为疑惑的一点,如果能解开这个疑问,也许案件的进展就会有头绪,但是现今的情况却没有给王俊凯那么多时间。继警务处处长的到来,各方权势也陆续赶到,通过那人声嘈嘈的舞厅,西装革履的中年人因为步伐凌乱而差点相撞在一起。

 

对方让了道,抬头一看,说道:“止清兄。”

王源爸爸一愣,对方正是他生意场上的对手,传言和他一起分了半个上海的严家当家。他点点头:“以润兄,你怎么会在这?”

 

这时一身暗紫色洋装的秦会长披着白色的羊皮大衣,朝他们走来:“两位哥哥也在这啊。”

 

“这么说。”王源爸爸苦笑了一下,“你家孩子也……”

秦会长点点头,她的目光没有多停留在王源爸爸身上,转向严浩翔爸爸,露出一脸灿笑:“听说小少爷不太喜欢我家儿子,如果霖霖给您家添麻烦了,您大人大量要多多担待啊。”

 

严浩翔爸爸也用笑容回敬:“哪里哪里,我儿子再不懂事也不会驳了你秦会长的面子,只不过黄口小儿口无遮拦,有得罪的地方也请秦会长不要计较。”

 

两个人面对面笑了笑,别过头去都立马收起了笑容,严浩翔爸爸给秦会长让了路,随即跟在了后面。王源爸爸满心的牢骚没地方说,这两个人先礼后兵,先说好了两家孩子无论在店里发生了什么矛盾都不计较,然而等他们知道真正发生了什么事后,谁知道他们又会做出什么。

 

还有自家儿子在里面到底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也着实让人忧心。他摸摸鼻子,严家和秦家向来不对付,表面上自己和他们二位都算和气,可是论起关系来,他可算是最生疏的,严秦两家还有可能合作,而王家,只有往对面站的份。

 

三个人各怀心事进了宴会厅,被巡捕拦在了警戒外面。

 

“叫你们总捕出来。”严浩翔爸爸率先出了声。

守在宴会厅门口,听到消息的巡捕有些为难地看了看王俊凯爸爸。王源立马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爹他来了?”

“还有严先生和秦会长……”小巡捕说道。

 

贺峻霖和严浩翔听到后,立马站了起来,贺峻霖看了看周围,又立刻坐了下来。

严浩翔回头一看,恼道:“你又怎么了?”

 

“在事情弄清楚之前,我们最好不要轻举妄动。”贺峻霖说道。

“你怎么这么麻烦。”严浩翔道,“刚才谁第一个给自己妈打电话的,现在你到是悠闲自得了。也是,有你师兄在,你当然不慌了。可他不是我师兄啊……”

严浩翔看了一眼低头沉默的王俊凯,说:“他又不是我师兄,难道我也得信他不成。”

贺峻霖抬头微笑了一下:“你说得对,他是我师兄,我不相信他,难道还相信你吗?”

“你!”

 

王源直接忽视了身边这两个小孩的小打小闹,他和王俊凯爸爸说道:“我能不能出去一下,和我爹他们说一下,让他们安心也好。”

 

王俊凯爸爸正要同意,王俊凯却突然出了声:“让他们都进来吧。”

警务处处长道:“胡闹,这里可是案发现场!”

 

“既然都让他们进了百乐门的大门,那么在不在案发现场又有什么区别。”王俊凯说,“难道你就那么确定,凶手就在这些人之间吗?”

“你的意思是?”

“整个百乐门,都不安全。”王俊凯扫视了一圈,特意解释道,“像他们这样有头有脸的人物,很容易成为凶手威胁的筹码,还不如让他们在巡捕的视线下,这样还能安全点。”

 

警务处处长没有说话,最终还是让三个人进了案发现场。

秦会长进到宴会厅里的那一刻,就冲到了贺峻霖的面前,抱住他说:“儿子啊,你没出什么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了。”

严浩翔爸爸一眼就看到了地上的玻璃渣子,一张脸立刻变得铁青:“谁砸的?”

 

秦会长回头瞪了他一眼,两个人对视着,眸子里都存着威压。王源云淡风轻地开了口:“是我砸的。”

紧接着严浩翔爸爸和贺峻霖妈妈不约而同地都看向了王源爸爸。

 

王源爸爸心想,完了,摊上大事了,他们家的是小孩子,自己家的就不是了。他们家的也不小了,一个十八,一个十九,自家的的确大了点,也还不到二十二……

 

贺峻霖倒是好心,说道:“和他没关系,他砸着就是玩玩。”

严浩翔却依旧不死心,指着贺峻霖说道:“爸,他拿枪指着我!”

贺峻霖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是‘我’拿着枪了?”

 

“够了!”严浩翔爸爸吼了一声,两个人立刻安静了下来。

秦会长拉着贺峻霖说:“走,我们回家。”

严浩翔爸爸朝严浩翔招了招手:“你还不快过来。”

 

王俊凯爸爸上前:“严先生,秦小姐,他们还不能走。”

“王总巡捕,念在我们是老相识了。你不会真的以为能够拦得住我。”秦会长将贺峻霖挡在身后,眼睛一眯,低沉地说道。

王俊凯爸爸顿了顿:“正因为是老相识了,秦小姐也为自己孩子考虑下,你带他这么一走,他可就算背上畏罪潜逃的罪名了。”

 

“我儿子难道会真杀人不成!”秦会长高声道,“退一万步讲,就算他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也只能由我们贺家来处理,你们巡捕房,连沾边的机会也没有。”

警务处处长也知道严秦两家是不好惹的主,日方那边是和顶头上司有关系,而这边却直接是上海滩的经济命脉,他委婉地开口:“秦会长,这次的情况有点不一样……”

 

“我知道,死的是个日本人。”秦会长道,“不过那又怎么样。听起来就觉得荒唐,以我儿子的身份,会来处心积虑地杀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日本人吗?你们脑子也不见得长对地方了啊。”

 

秦会长这么一开口,王源不由得笑出了声,王源爸爸轻敲了一下王源的头,让他有点眼力见。

 

渡边清造听了半天,忍不住道:“秦会长,还请你说话注意点。”

严浩翔爸爸开口:“渡边先生,其他人卖你面子,不代表我们也要卖你面子吧。况且我们以后也不会有生意往来,现在的客套就免了吧。”

 

渡边清造一脸铁青,半句话也说不出来,王源却止不住笑容,虽然他们看严家不顺眼,但是今天严家这番话倒是听着很顺耳。就连秦会长也称赞,在严浩翔爸爸耳边低声道:“今天你倒是说了句人话。”

 

严浩翔爸爸回道:“彼此彼此,我也是难得赞同一回你的想法。严家再不济,也不会和日本人有牵扯。”

 

贺峻霖拉了一下秦会长的袖子,说:“妈,你先等等。听我师兄怎么说吧。”

“师兄?”原本有人坐着的沙发,却是空空如也。

 

此时此刻王俊凯却神不知鬼不觉得又来到了死者身边,他的手指上沾了些多田大衣上的白色粉末,揉搓了一下,表情立刻放松了不少。

 

王源蹲在他身边,撞了他一下,兴奋地说道:“你知道凶手是谁了?”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知道又能怎么样,又没有证据。”他抽出手帕擦掉了手上的粉末,微微一笑“不过,既然知道了是谁,让他露出马脚也不是特别难的事。”


TBC


评论(27)
热度(216)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