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23)

主线开启√


第二十三章 王先生脾气不好

 

冬去春来,日子大半随着柴米油盐就这么过去了。上海滩日见繁华,海外贸易因为外国人的进驻而变得频繁起来。当年4月17日,日本外务省情报部长天羽英二发表了天羽声明,本已反日情绪严重的民众变得更加愤怒。租界由外国人执政,也有日军的驻守,看似远离了纷争中心的他们依旧泰然处之,然而隐藏的暴动不安也使得繁华和平的表象逐渐离析分崩。

 

东北沦陷,天津遭受空袭,武汉政府在沪地的温吞不作为,这些已成事实。

王源放下报纸,眼前依旧是繁华的景象,绅士财阀,贵妇名媛,华丽的衣裳名贵的酒。他身处在这十里洋场夜晚最耀眼的地方。舞台上舞女缓缓歌唱,流苏白羽,烈焰红唇,舞池里人群架肩接踵,随着歌声晃动。

 

王源坐在看台的沙发上,招待给他上了酒,琥珀色的液体流光溢彩。他还是爱着这样的花花世界,只是和王俊凯待久了,他也开始嫌舞厅里太吵闹,叫来观海让他提前去准备预约好的宴会厅,再叫几个女伶。倪子鱼和胖虎那行人也陆续到来,前几天是黄宇航生日,然而自从丁程鑫走了以后,他们那伙人就少了最会玩的那个,再加上他们不再像前几年那样无所事事,聚在一起的机会也变得寥寥无几。

 

好不容易凑齐了人给黄宇航庆贺一下。王源和他心中还留着那份尴尬,双方见了面却也不提及。黄宇航是最早到百乐门的,他向来很守时。王源是第二个,两个人坐在同条沙发上,抿着杯中酒。王源觉得黄宇航变得寡言少语,或许是没了丁程鑫在他旁边念叨不停,王源才发现他是这样安静的一个人。

 

观海回来带他们去宴会厅,黄宇航起身说道:“源哥,我去门口接其他人吧。”

“不用了,我让观海过会去等人。”王源笑了笑,“你今天是主角呀。”

“我哪是什么主角啊。”黄宇航自嘲道。

 

两个人出了舞厅,往宴会厅走去。在走道里,黄宇航突然出了声:“他联系你了吗?”

王源看了他一眼,又将头转了回去:“没有。”

“是这样啊。”黄宇航苦笑了下。两个人没把话题再继续下去。

 

王源心里却忍不住埋汰,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可是他不好在观海面前说什么,只能憋着一肚子的话。

观海在门前停下,王源皱了皱眉:“怎么是这间,我不是叫你包的最里面的那间吗?”

 

“少爷,最里面那间有人了。”观海为难道。

“对门的也有人了?”王源问。

“是啊。”

“你不会给钱让人把房间让出来!”王源说道,“你跟了我那么久,这点事也不会做了?”

 

“可,可是……”观海欲言又止。

黄宇航连忙说道:“源哥,这间也挺好的,地方还大点。”

“大有什么用,腾出地方让人在地上打滚吗?”王源心有不满,“这边就在走廊口,舞厅里放大点声的音乐都听得见。况且我可是提前订了地方的!”

他看着观海:“你带我去,我亲自和他们说。”

 

“少爷,少爷这使不得啊!”观海一紧张,家乡的口音又跑了出来,“对方不是好惹的主。”

“你怕什么,我又不是去吵架的。”王源说,“不就是一间房,人家难道还非得死占着吗?”

 

观海心里有苦难言,他真想让王源把这句话对自己说一遍,不过还没等得及他行动,王源已经越过他走到了走廊尽头的那间房,准备敲门。谁知道,就在那一刹那,自己身前突然窜出一个身影,直接把门给推开了。

 

“贺峻霖你给我滚出来!”

 

王源愣了一下,那个身影已经冲进了宴会厅。

那是严家的小子?王源像是认出了对方的身份,却有些迟疑。

 

一个少年听到自己的名字,转过头来,定神看清楚了来者是谁,笑道:“严少爷,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严浩翔也以笑容回敬:“谁让你来的,我不是说过百乐门不欢迎你吗?”

“你让我不来我就不来,你当百乐门是你家开的?外面的挂牌上,老板怎么不是姓严的啊。”贺峻霖一脸疑惑。

 

严浩翔面对着这么一张无辜的脸,他有火发不出。

百乐门的老板虽不姓严,严家却是百乐门最大的股东,那六十万两白银里,严家占了最大头,说起来百乐门也算得上是严家开的。

 

王源侧头轻声问观海:“这房间里的人是谁啊?”

观海一脸诧异:“少爷,你不知道吗?他是青浦会会长的儿子,秦会长宝贝的他不行,外面都叫他一声小会长。”

“那个黑寡妇的儿子?”王源家不沾黑道,对于青浦会也只是略有耳闻,青浦会算不上上海第一大帮,黑道的那几条财路却全抓在他们手上,就连他们这些做着正经生意的商人也得给他们三分面子。会长是个女人,手段雷厉风行,杀伐果断的名头尤为响。

“少爷,人家相公还活得好好的呢,人家恩爱着呢。人家不过是这一个娘们比一群男人还厉害罢了。”观海忍不住说道。

 

“严少爷既然来了,不如坐下来喝杯酒?”贺俊霖笑眯眯地邀请道。

“不了,我现在只想让你离开这里。”严浩翔说,“有我在的一天,你就别想踏进百乐门。”

“我不是好好的坐在这吗?”贺峻霖抬头看着他,“你管得了一个百乐门,外面那么多地方都是你家开的,你要是这么小器,我在上海可就混不下去了。”

“我就是要你在上海混不下去!”

 

“两位。”王源突然出了声,“打扰你们叙旧了,不过我有点要紧事,你们能先停一下吗?”

严浩翔转头看到王源的脸,语气也冷了几分:“王源,你怎么在这?”

“我明明一直在这。你现在才看到?”王源笑道,“严少爷,我怎么说也比你稍长几岁,你多少要叫我一声哥哥吧。”

严浩翔哼了一声。

 

王源脸拉了下来,王家和严家在生意上有竞争,时常你争我夺,关系向来不好。无奈严家在政府还有黑白两道上都比王家要根深蒂固,只手遮天。王源再不悦,也不会直说出来。严浩翔却年少无所顾忌,朝王源摆着脸色。

 

王源转过头,朝贺峻霖伸出手,微笑道:“小会长,你好啊。不好意思,打扰你和朋友庆祝了。”王源打量着这个少年,他和严浩翔差不多的年纪,眉眼温柔,一身素色的西装让他看起来优雅温顺,对着他那张干干净净的脸,王源实在无法相信他是青浦会的人。

 

贺峻霖笑得很无害,看到王源像是十分开心:“不打扰不打扰,反正也不止是你一个。我知道你,我妈妈经常说你们王家很厉害,可惜和我们没有什么交集。不然她一定会请你们吃饭的。”

 

“多谢夸奖。今天不巧,我朋友生日,我也包了这个宴会厅,虽然时间早了点,不过也快到了。我看小会长你们也聚得差不多了,不如大家好好商量下,也好让人把这里收拾一下,我在这谢谢你了。”王源说得委婉,但是字里行间已经有赶人之意。

 

贺峻霖也听出了他的意思,说道:“你们一个两个都想赶我走,看起来我还真是不受欢迎。”

“识相的话就快走。”严浩翔好死不死地说了一句。

 

“如果说我不愿意呢?”贺峻霖一动不动,没有理会严浩翔,目不转睛得盯着王源,一张脸板着,却也不见怒意。

黄宇航走到王源的身边,拉住他轻声道:“源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这位先生说得有理,有些事惹不起,有些事惹了麻烦,大家都和和气气的才能皆大欢喜。王先生我敬你一杯吧,大家喝过酒,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王源接过酒杯,笑得灿烂:“小会长,大家都是出钱在这里玩的,规矩还是要守的吧。我订的这里的四点,现在离四点还差五分钟。”他指了指自己的表面。

 

贺峻霖端着另外一个酒杯,递给严浩翔,说:“不如你也喝一杯。”

 

严浩翔拿过酒杯,将杯子缓缓倾斜,酒水落下,全洒在了地摊上。他把空酒杯拍在桌子上,冷冷道:“你有什么资格和我喝酒,要不是我爸爸放你们一马,青浦会能嚣张到现在?你现在得罪了我,不快点夹紧尾巴做人还在我面前晃悠,还指望我给你好脸色吗!”

 

“严少爷,适可而止。”王源见严浩翔越说越过分,他虽不待见贺峻霖,却更不喜欢严浩翔的嚣张跋扈。

严浩翔朝他道:“我可没想过要轰你走,别逼我。”

“严少爷,百乐门的股份也有王家的一份,这地方可不止你一个主人。”王源含笑,轻轻晃动手中的酒杯。

 

严浩翔朝他走近了几步,对王源嗤之以鼻:“都说王家和严家平分秋色,你不会真的以为严家手里握着半个上海滩,你们王家握着另外半个吧。王家也只能在公共租界有点花头,在外国人面前照样不是伏低做小。”

“我们王家有没有伏低做小暂且不说。我只知道某些人只能靠着老子的名声在这边颐指气使,嗷嗷大叫,说起来头头是道,其实也不过如此。”王源笑里藏刀,嘴角一斜,移开了对着严浩翔的眼神。

“你!”

 

贺峻霖拍起了手:“精彩精彩,哎,这句话是不是把我也给骂进去了?我可不喜欢这样绵里藏针,有话不能直截了当的说吗?”

 

“那我都说了多少次滚了,你怎么还不滚!”严浩翔在气头上,说话没了遮拦。

贺峻霖眼睛一眯,坦言道:“我也说我不愿意了。”他手一挥,桌前的几个人,掏出了枪指着王源和严浩翔。

“小会长,这样未免太过了吧!”黄宇航伸出手挡在两人面前,声音加重了几分。

严浩翔看着对着他们的枪口,咬牙切齿道:“你这个土匪!”

贺峻霖微微一笑:“我哪土匪了,我今天的表现算得上是脾气好了。倒是你们两个上来就让我走,脾气再好的人也要伤心的。”

“你想怎么样?”严浩翔问。

“我不想怎么样,我只想告诉你,我愿意待在这里,爱待到什么时候就待到时候。”

 

王源笑而不语,仰头将杯中的酒饮尽,猛地将酒杯砸碎在了木几上。嘭得一声响,枪口全都指向了他。

他丝毫不畏惧,抿唇道:“有本事开枪啊,我倒要看看今天就在这百乐门小小的一间宴会厅里,还能闹出几条人命!到时候这大半个上海滩的场景要比这里精彩多了。”他笑了两声,“不好意思,我可不是脾气好的那个,要是有人威胁我,我会让他后悔有这只举枪的手!”

 

话音刚落,一声枪响。所有人的身躯一震,黄宇航紧张得看向王源。王源虽然毫发无伤,也着实被吓了一跳。

 

贺峻霖厉声道:“你们谁开枪了?”

 

又是一声枪响,他们才确定了枪声不是从屋子里传出来的。接连的几声枪响过后,门外传来了尖叫声,黄宇航开门一看,一个成年男子倒在走廊上,血从他身下蔓延在棕黄色的地毯上。

 

贺峻霖的手下看到这一幕,连忙收起枪,说道:“少主,不宜久留,我们走。”

舞厅里开始骚乱,人开始往外拥挤,严浩翔站在门旁,差点被人给挤倒。黄宇航扶了他一把:“小心。”

 

“巡捕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句。

 

正准备下楼的贺峻霖一行人大骂一声,又折了回来,打算从窗户里溜走,结果整个百乐门已经被巡捕围了起来,枪声示警,门外捕头大喊:“谁都不准走!”

 

他们几个人又回到了宴会厅,每个人都隔着好大的距离坐在沙发上。贺峻霖靠着沙发扶手,一只手遮着自己的侧脸。他低声对站在一旁的手下道:“给我妈打电话了吗?”

“会长正在赶过来。愚园路上都被巡捕房的车给堵了,她也不能直接出面。”

贺峻霖叹了一口气:“今天真的是太倒霉了。”

“谁叫你不走。”严浩翔不屑道。

 

“现在还吵?”王源给了一人一个眼刀。他有些愧疚地看了一眼身边的黄宇航,心想今天也庆祝不成了。

 

巡捕终于上来问话,他们几人被询问了一番,命案现场离他们房间最近,巡捕把他们留了下来,贺峻霖这边碍于身份也不好提出异议,严浩翔倒是不介意,百乐门出事严家肯定会派人过来,多留一时半刻也无所谓。

 

王源却不同,今天本来是来庆祝黄宇航生日的,结果却遇到了命案。本来就因为这两个臭小子心情不好,现在又被滞留在这里,更是雪上加霜。

 

他走向守在宴会厅门口的巡捕,问道:“我们什么时候能走?”

“在查出真凶之前,这里的人都不准走。”巡捕说道。

 

“那要到什么时候!”王源挑了一下眉,“我想我和你们都已经解释清楚了吧,现在是把我们当犯人了吗?”

 

“怎么了?”有人听到动静,朝他们走了过来。巡捕转头敬礼道,“总捕头,他想离开。”

总捕头看上去不过五十来岁,身形硬朗,个头很高,没有丝毫驼背之姿,他严肃道:“这位先生,在排除你们的嫌疑之前,你们都还不能走。”

 

王源见他是个管事的,对他解释道:“长官,刚才我们已经和其他巡捕解释的很清楚了。而且我们都是正经人哪能随随便便就杀人。”王源顺着总捕头的目光看了一眼贺峻霖,“我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而且他也不是犯人。”

 

“你的话我也不能随随便便就信啊。”总捕头说道。

王源见这招不行,继续说道:“长官,天色已晚,我们也没有时间耗在这里。要是还有问题,您之后再来找我们也行。再这样下去,严王两家迟早会知道,出了乱子您也担待不起。”

 

总捕道:“你别想用身份来压我,今天就算是天皇老子也不能走!”

王源压着的一肚子火也憋不住了,他压低了声音:“长官,见好就收,我想走的时候还没人能拦得住我。”

“有本事你试试。”

 

王源和总捕头僵持不下,瞪着对方的脸。就在这时熟悉的声音响起。

 

“王源,你怎么在这?”王源侧过头,看见王俊凯站在不远处。明显是上来的有些急了,大衣也还没来得及脱下来。

他有些疑惑王俊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正要开口,总捕头率先一个转身走到了王俊凯面前:“阿俊,你总算来了,我这里扣着几百个人呢,一个比一个麻烦。”

 

“爸,您先把案情经过和我说一遍吧。”他一边问,一边和总捕头走向王源这边。

王源有些蔫儿了,支支吾吾地开口道:“他是你爸啊……”


TBC

评论(24)
热度(259)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