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22)

第二十二章 王先生很忧虑

 

夜里寂静无声,只有寒风簌簌。王俊凯走在前面,王源在他身后跟着。一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直到王源家的门口,王源才问道:“你是不是生气了?”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王源畏缩的脸,不由哭笑不得:“你摔了一跤,还管我生不生气。你自己呢?”

王源缩着脖子,他不敢开口,也不敢想。他生怕自己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是生气的,王俊凯会不会因为他生气而难过。两个人在一起明明是应该很开心的,他不愿再深入思考让这份感觉变得痛苦。

 

“你知道的,我有时候脾气不好……”王源说。

“可是你现在脾气比以前好多了。”王俊凯仍旧记得他初见王源时那桀骜不驯的姿态,明明不知道对方是谁,却没有一点对陌生人的礼让。他走近王源,又反问了一句:“不是吗?”

 

王源慌张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沉默不语地点点头。

 

“对了。”王俊凯笑道,“后天你有空吗?”

“有空,怎么了吗?”王源问。

“哎呀,你看今天房子也被你拆了,你也用不惯明火的火炉。”王俊凯故作玄虚,王源的心情又沉重了几分。

只见王俊凯微微一笑:“你住不惯那里吧,我想要不然买套房子,想着后天你和我一起去中介所看看。”

 

王源瞪着眼睛,瞳眸中尽是无措:“你的意思是?”

“我想有个新家,就我和你。”

 

王源脑子里像是断了根绷紧的弦,尽是密密麻麻涌上来的余音,嗡嗡嗡得在他脑海里不断盘旋。他吞了好大一口空气,就连腹部都隐隐出现不适。他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磕磕绊绊地说道:“哦,那就一起去吧。那个,我要不要带上小鱼,他家有好几栋楼盘有空闲的,让他和他爸爸说说,你要买房子嘛……”

 

王俊凯抱住他,王源立刻住了嘴。他的心里像是有什么重物压着,不停不停地往下落,深不见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发出声响,只能任由它在空旷中静谧无声地下落着。

“有你在就够了。”王俊凯说。

 

“我知道了。”王源说,“时候不早了,我先进去了。你也好早点回去休息。”

王俊凯放开他,说:“你也一样。”

 

王源朝他笑了一下,拉开铁门走了进去。他轻轻的扣上,自己在这头,王俊凯在那头。月亮映照在他通透的眸子中,仿佛夜晚永远不会褪去。

 

后来王俊凯和王源跟着中介在上海看了一天的房子,最后王俊凯相中了在老北门大街和福州路路口西式公寓楼的顶楼。

 

屋子里的布局是美式的,八十来平米的地方看上去着实不小,再加上房间隔得不多,开门便是敞开的客厅,各种家具用器一应俱全,王源在伦敦住的公寓要小得多,对地方的大小并没有什么执念。他打开窗户,朝右看去便可以看到工部局的大楼。人群熙熙攘攘地走在马路上,电车时不时地发出到站声。

 

“这里是不是太热闹了?”王源对这间公寓并没有什么意见,但王俊凯素来喜欢僻静,怎么会挑中这样一个位置。

 

“晚上的时候这里很安静的,毕竟再走几百米就是行政大楼,没有人敢在这里闹得。”中介所的小哥捧着个本子,转着大眼睛,操着一口南方的口音,却不是本地人。

他笑嘻嘻道:“王先生说想要地方安全点的,偏西式的地方。”

 

“这里交通也方便,你赶着上班的时候车子来不及接你吧。”王俊凯开口道。

王源愣了愣,只好说:“你觉得好就行。”

 

王俊凯给小哥使了个颜色,说:“先生您先出去一下,我让我朋友给我再仔细参谋一下。”

“你们慢慢想,慢慢想,我在楼下等你们。”小哥识趣地把本子交给王俊凯,从房间里退了出来。

 

王源见人走了,松了一口气:“你为什么想直接买下来,这里租的话不是更好。”

“租着房子还要整日面对着房东,成天到晚的遮遮掩掩的也很累。”王俊凯话说得直白,他又问道,“看了这么多地方,你有其他中意的吗?”

 

王源说:“其实沪西也有不少的不错的公寓楼……”他话说一半,自己停了下来,又换了语气,“这里挺好的,你要喜欢的话就这里吧。”

王俊凯觉察到王源的不对劲,关心道:“怎么了?”

 

“你真的喜欢吗?”王源忍不住问道。

王俊凯笑了笑:“相信我,你觉得我什么时候做过我不想做的事了。”

“可是买房子这件事看上去就是因为我……”

“我也是照顾我自己。”王俊凯说道,“你再仔细想想。”

 

王源叹气道:“好吧。”他又看了一圈房子,实在没挑出什么毛病。王俊凯就此敲定,让王源先下楼知会一下中介所的小哥,自己过会就下去。

 

王源下了楼,就看见大厅里坐着的小哥。一见到他就凑了上来:“王先生对这间公寓满意不满意啊?”

王源下意识地与对方保持了距离,他说:“他打算买这里。”

“太好了。”小哥的笑容一下子就变得灿烂了。他像是意识到了自己有些得意忘形,立刻收敛了许多,“对了,王先生您能在这里签一下字吗?今天时间不早了,如果要今天办手续得抓紧时间了。过会还有好多事要办呢,我不想打扰两位先生的休息时间啊。”

 

王源的眼神一下子警惕了起来:“不是他买房子吗,怎么要我签名?”

“不是的,这个是担保书,还有公寓的一些过户手续,和房契是没有关系的。”小哥连忙解释道,他笑得有点傻,“王先生和王先生不是朋友吗,代劳这点小事没关系的。”

 

王源有些不适得拿起笔,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害怕出现在别人的眼前,尤其是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在这样完全不熟悉的环境里,他感受到了视线,到处都在盯着他的眼睛,像是要窥探着他的秘密。不同于那间小小的老房子,那种没有后顾之忧的小天地。他的感官一下子放大了好多,大厅里时不时走进来的住民,有金头发的,褐色头发的,黑头发,绿眼珠的,小哥看上去很年轻,傻里傻气的,衬衫袖口的扣子都忘了扣……

 

王源收回自己的胡思乱想,草草地看了看文件就签了字。这时王俊凯下楼来了,小哥见到王俊凯立刻对王源说道:“可以让王先生签了。”

 

这个小哥人看上去挺好,做事却是毛毛躁躁的,王源忍不住逗了他一下:“我也是王先生啊。”

小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哎,这个王先生和那个王先生,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啊。”

 

王俊凯从王源手里接过文件,笑道:“他看上去工作不久,还陪我们跑了一天,难为他了。”

“是啊,也不知道人家成年了没?长得那么瘦瘦小小的。”王源拍了一下小哥的肩膀,硬是把小哥吓了一跳。

“成年了,成年了。”小哥立马回答道。

 

王俊凯签完字,小哥收了文件说等过两天户主来交接手续,到时候准备付钱就可以了。王俊凯付了他一点辛苦费,他拿着钱就在原地眉开眼笑,单纯得不行。

 

王源忍不住道:“就这么开心。”

他答:“做成了生意当然开心,王先生有钱啊。”

王源当然知道他口中的王先生是谁,想道,这就叫有钱了,那自己又叫什么呢?他有些感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在为生计奔波,自己一生下来就含着金汤匙,生活也不仅仅是不为衣食住行忧愁那么简单,他可以做很多事,很多常人都想象不到,对他们来说又十分遥远的事。

 

离开的时候,王俊凯没有牵他的手,两个人的手都中规中矩地插在自己的大衣口袋里。王源没有感到一丝疏离,反而轻松的很多,仿佛那些刺着他脊梁骨的视线都消失了,当他意识到自己在害怕什么的时候,一股呕吐的感觉涌上喉咙。

 

自从王俊凯说要买房子起,他意外得变得慌不择路了起来,大脑混混沌沌,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但他却本能地抵触着,逃避着,因为身边像是竖起了一千双眼睛,用着好奇的目光打量着他,那些视线的中心,不光有他,还有王俊凯。

自己和王俊凯算什么关系呢?他一直以为在自己心里已经很清楚了,可是一瞬之间他又不确定了。他明明知道这样的事情是该高兴的,他却连高兴都顾不及,就开始恐慌了起来。

 

自己要和王俊凯有一个家了,他竟然连这一点都没有意识到。

 

王源突然拽住王俊凯转身进了无人的弄堂,王俊凯一脸莫名其妙。王源吻了上去,冬天王俊凯的嘴唇都是冷冰冰的,口腔却是温热的。他清晰地听见大路上人来人往的脚步声,在这嘈杂的世界中,无人的巷子像是旁观者一样看着这秘而不宣的角落。

王俊凯拉着他往里靠了靠,手抚上脸庞的时候触摸到了滚烫的液体。王源的脸上竟然是泪。

 

他近距离地盯着王源的眼睛:“你怎么回事?”

 

王源紧紧地抱着王俊凯,战栗过后身体依旧带着甜蜜的麻痹,恐惧褪去之后那些发狂的喜悦才涌上心头,他竟然和王俊凯有一个家了!

 

“我现在特别开心。”王源憋不住自己的笑声,用力地锤了两下王俊凯的背。

面对着又哭又笑的王源,王俊凯选择了没有用言语回应。

 

“对了,那房子多少钱啊,好歹让我出一点啊,不是我们两个的家吗?”王源笑嘻嘻地说道。

王俊凯没好气道:“房子我还是买得起的,不用你操心。”

王源往王俊凯身边靠去:“王老师你这么好,你养我啊。”

王俊凯笑:“我不养你,你自己自力更生。”

“这个容易啊,我最不缺钱了。你说我们是不是得去看家具呢,家具总得我买吧……”王源滔滔不绝,王俊凯默默地听着。两个人靠在弄堂的墙上,在冷的要死的冬天,像是在语言中寻求到了一份暖意。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和空气一样变得冰冷。

但是感觉却没那么冷了。

 

王源看向王俊凯,心想,不知道他是否知道自己短暂的恐惧呢,想来想去,他还是不知道比较好一点。

TBC

评论(13)
热度(240)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