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神神叨叨 其四

兔神凯说:“只要我愿意,我可以用钱砸死你。”


四.礼物

 

闹钟响了,王源的卧室里还是黑黑的。王俊凯的耳朵立了起来,他晃晃悠悠地爬到闹钟旁边,在黑暗中胡乱摸索着,过了几秒才把闹钟关了。

他打了一个哈欠,又窝回王源的枕头旁边睡觉,两只耳朵软趴趴的贴着背。

 

王源在那阵声响中已经醒了,他睁着眼睛,看着眼前那个雪白的球球,忍不住上手摸了摸。王俊凯还没有清醒,只是感觉到耳朵碰到了什么冰凉的东西。他不由自主地往上靠,爪子抱在了王源的手臂上。

 

王源愣了一下,原本趴着的王俊凯彻底躺了下来,他在王源面前已经彻底失去了警惕心。王源记得他刚来的时候,晚上自己翻下身他就能被惊醒,兔子对周遭的反应很敏感,王源也叫他变成人形再睡觉,可是王俊凯一再拒绝,表示睡觉的时候他还是选择自己放松的状态。

 

想起来自从那天他们从刘志宏家回来,王俊凯就一直赖在他家,每天唠叨着让他回天庭,自己投喂了多少胡萝卜都不见他放自己一马,王俊凯还真不知道什么叫拿人家的手短。

 

王源想要起来做早饭,可是王俊凯还抱着他的手。他叹了口气,抽了张餐巾纸揉成球塞进王俊凯的怀里,然后起床去换衣服。

 

厨房里油烟机的声音轰轰作响,不一会王俊凯就从卧室里冲出来,大声道:“王源!”他匆匆地变成人身来找王源算账,脸上还盖着那张皱了的餐巾纸,“你干嘛把垃圾塞给我!”

王源一脸平静:“你醒了,我在煎鸡蛋,你要吃吗?”

王俊凯轻哼了一声:“我要两个。”他说完就去洗手间洗漱,人间的牙膏都带着一股薄荷味,比牡丹仙子自己研制的蜂蜜味,花茶味,玫瑰味清爽多了。

 

王源做好了早饭坐在餐桌前等他,王俊凯一脸严肃地从洗手间出来,又开始了每天早上的惯例:“你什么时候打算回去?”

 

对方已经见怪不怪,把装着两个荷包蛋的盘子推到王俊凯的面前,说:“快吃吧,我要迟到了。要不然你来洗碗?”

 

王俊凯蒙声不吭地拿起叉子,龙神在人间是大学教授,好像在学校里做着什么研究,具体什么研究王俊凯也不清楚。人间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复杂,科技很完美的将一些他们用神力才能做到的事都给解释了。

就连他们都不去深究的因果,人类却对此无比着迷。

王源的工作很忙,经常要很早出去,很晚才能回来。有时候还会出差两三天。他不在家的时候,王俊凯就趴在阳台上晒太阳,拿着王源借给他的老人机和土地公发短信。老人机自带一只手写笔,还是触摸屏,别提有多方便了。

 

时间过了那么久,无论王俊凯怎么絮絮叨叨地追问,龙神还是毅然不动。王俊凯向来是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不就是比耐心么,他的带薪休假在人间可有七年呢!

 

王源迅速地吃完自己盘中的东西,将餐具收回了水池里。

王俊凯皱了皱眉:“你怎么吃得这么少,不会饿吗?”

他们神仙虽然早已修成辟谷之术,但是下凡后拥有的肉身还是和人类接近,王俊凯就算是在保持真身的时候也只能不吃不喝一个星期。王源只吃了一个鸡蛋,一片杂粮面包,印象中朱雀女神到人间游玩了一年,减肥的时候才这么做。

 

“没事,我在单位里可以叫吃的。”王源走到书桌前收拾着自己的公文包。

王俊凯说:“你等一下。”说罢就看他进了房间,一阵倒腾,王源在外面都能听见动静。

不一会王俊凯就拿着一个黑盒子走了出来。他往王源眼前一递:“这个给你。”

王源没有接,他小心翼翼地问道:“这是什么?”

 

王俊凯微微一笑,他把盒子缓缓地打开,一副故作神秘的样子。盒子里是一副看上去挺时髦的框架眼镜。王俊凯戴在自己脸上,臭美道:“好看吗?”

 

王源点点头,毫不做作地夸奖道:“你长得好看,戴什么都好看。”

“那是!天庭的仙子们给我们二十八神将排了个名,我可是一直都在上游。”王俊凯自豪地说道。

 

“那我是第几名?”王源好奇地问道,自己也是二十八神将其中之一,虽然他对这种排名没有什么执念,但是有趣的东西参上一脚也不亏。

王俊凯瞥了王源一眼:“你,一千多年都不在天庭,你早就在顺位外了。”他见王源低着头,以为对方伤心了,连忙安慰道,“等你回去,你肯定能排前几名。仙子们最喜欢你这样的长相了。”

 

“对了。”王俊凯连忙岔开话题,将眼镜摘下塞进王源的手里,“眼镜给你,话说一千度真可怕,我戴着什么都看不清,头可晕了。”

王源想起自己随口提过近视的度数,他看着手中的眼镜,低声说道:“谢谢,没想到你还记着啊,让你破费了。”

 

“这点钱对我不算什么,要不是你穷到连眼镜都买不起,我也不好白吃白喝。”王俊凯别过头,声音变粗了些,“我只是不想再帮你在草丛里找半个小时的钥匙了。

 

“嗯。”王源笑了笑,“我会珍惜的。”

王俊凯看着他的表情,心跳声一下子变得急促了起来,他咳了咳,说:“哦,哦,那样最好。”

 

王源走了以后,王俊凯就变回真身趴在阳台上,顺便抱着胡萝卜啃两下,土地公老是发他和小萝莉在一起的自拍。王俊凯有些不屑,土地公仗着自己这张小孩子脸蒙骗了多少小姑娘了,他本质就是个怪蜀黍啊!

 

他正按着手机,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把他吓了一跳。

王俊凯一看来电显示,发现是鲜少联系他的王源,便一掌拍在了通话键上,耳朵尖戳着屏幕:“喂,有什么事吗?”

 

“对不起。”王源有些抱歉地说道,“我好像把我的一份研究资料落在了书桌上,你能帮我看一下吗?”

 

王俊凯变成人形,手里拿着手机,走到王源的书桌边,果然发现了一个文件袋。他说:“你的确丢在家里了。要我给你送过去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王源最终开口道:“那好,麻烦你了。你知道地址吗?”

 

王源把地址用短信的形式发了过来。王俊凯换上了很普通的T恤牛仔裤,戴了一顶深蓝色的棒球帽,王源带着他买了不少人类穿的衣服,王俊凯依旧不习惯,还是照着一开始土地公给他的简单穿着穿衣服。

 

他收拾好了,驾轻熟路地叫了出租车到了王源的学校。他站在门口给王源打电话,通知王源他到了。王源说他马上就来。挂了电话,他就在学校门口站着。大学校园那么大,一眼望去像个国家地质公园一样,太阳光火辣辣地照在身上,真不好受。要是能变回原形的话,就能不怕这烤人的太阳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都快烤熟了,这时候他身后一辆车要开进来,朝他鸣了鸣喇叭,王俊凯转身,那辆车的主人也刚好摇下车窗。王俊凯见到那人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戴着墨镜,浑身包得严严实实,不由得觉得更热了。

 

当然他明显得感觉到车里传来的冷气。

唔,该死的有钱人!王源连辆车都没有,每天上班挤地铁,看来他要给王源买辆车了。

 

“学生,小心中暑。”那人摘下眼镜,朝王俊凯一笑,“在等人?”

王俊凯盯着对方深色的眸子,说:“我是在等人,但我不是这里的学生。”

 

“哦,你好。我叫原琅,是这里的老师。你叫什么名字?”原琅从车窗里伸出手,满脸友好。

王俊凯一脸我为什么要认识你的表情,他没有说话。这时王源也来了。他远远地就看见王源一路小跑过来,说:“你怎么没说你在学校后门呢?”

 

“出租车把我放这了……”王俊凯把文件袋递给王源,“你的东西。”

“谢谢,麻烦你了,天气那么热。”王源说着,目光转向了那辆银灰色的轿车上,他对上原琅笑意盈盈的目光,脸上一下子变得有些僵硬。

“原教授,你也在啊。”

 

原琅毫不介意地笑道:“王教授,有段时间没见了。话说你也太薄情了,把大一的公共课丢给我,自己独揽了项目,这样不禁让我有点伤心啊。”

“原教授你也知道这个项目的基础假设本来就是我提供的,我也从来没有把你排除在外。学校里让你去教课,不是我能左右的。时间上有所冲突让你不能再跟进这个项目,我深表惋惜。”王源一下子说了那么多话,王俊凯都有些惊讶。

 

平时王源和他说话都很简单,一两句就能解决。看来面前这个人还是个麻烦的人物。

 

“好吧,我算是接受了这个解释。”原琅依旧笑着,“不过王教授打算什么接受我的邀约呢?你都拒绝了五六次了,我就这么差劲到不入你眼吗?”

 

原琅西装革履, 开着一百来万的车,一看上去就是成功人士。人也长得不错,一双眼睛大而有神,脸上也不显老。

王源目光一沉,说道:“原教授你是个优秀的人才,但是在感情上我们两个并不合适。”

 

“这个解释并不能说服我。”原琅像是早就对王源这个说法见怪不怪,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的意思。

 

王源突然伸手揽住了王俊凯的胳膊,对着原琅说道:“我和他现在正在同居中。”

 

王俊凯愣在原地,一脸惊悚地转过头看着王源,内心不断翻涌:啊?同,同居!龙神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TBC

评论(22)
热度(162)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