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20)

第二十章 王先生麻烦多

 

天还未亮,王源的房门就被敲得咚咚响。王俊凯听到动静也从客房里走了出来。

王源妈妈正站在王源房门前,身上披了件毛线衫外套,大声说道:“源源,快起来,别睡了。”

 

没过几秒钟,门就开了。王源大睁着眼睛,明显是被惊醒的。他一脑袋毛都是乱的:“妈,出什么事了?”

 

“航航和程程打了一架,现在还闹着呢!”王源妈妈说。

王源一脸疲惫,他揉了揉眼睛:“他们两个不是老打架么。”

“这次不一样,昨晚程程把餐厅给砸了,黄家和丁家现在还在理查调停呢!两个小的现在都被人拉着,真是看不住就要打到一起去啦。丁太太刚打来电话,让你过去看一下。昨天早上你和程程出去不还是好好的吗?怎么到晚上就出事了?”王源妈妈的语气中都带着点惊慌,她看着王源越来越凝重的脸色,明白自己儿子显然是知道些什么。

 

她拍了一下王源的肩膀:“到底撒个事体啦!”

 

王源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道:“我马上就去。”他准备进房间去换衣服,王俊凯拉住了他的胳膊。

 

“他们两个昨晚在一起?”王俊凯问道。

“算是吧。说来话长。”王源道。

“我和你一起去,路上再说。”

 

王源冲他点点头,关上了房门。

 

两个人坐上车,王源脸上的表情一直很不安,他的双手紧紧地蜷在一起,手指紧紧地扣在手背上,都按出了印子。

王俊凯打量着他,轻轻地掰开了王源的掌心,将他的手握在了自己的手掌之间:“你先别慌,把你知道的说出来。你是知道些什么对吧?”

 

王源吸了口气:“本来昨天他们两个应该分别和自己家人在一起的。”

“但是你知道丁程鑫会去找黄宇航。”

“程程和我说,他说服他爸妈后半夜去江边赏月,也订在了理查饭店。设计了两家人的偶遇,打算给黄宇航一个惊喜……”王源隐约感觉到意外和丁程鑫他们两个的关系撇不清,更糟糕的是,他们的父母可能已经察觉到了什么。

他说:“航航不知道会碰见程程,今天出的事,会不会……”

 

“你先别想太多,到了那里见机行事吧。”王俊凯安慰道。

 

轿车停在理查饭店门口,两个人下了车,匆匆忙忙就往二楼靠着江边的餐厅走。一进去王源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餐厅里的桌椅东倒西歪的,到处都是碎玻璃渣子,桌布染着深色的污渍随意地丢在地上。几扇窗户都有了裂缝。他不知道两个人在餐厅里闹出了多大动静,才变成这样。

 

黄家和丁家的父母站在餐厅门口,和领班说着,言谈了半天才说服经理没有叫巡捕。丁太太看到王源,红着眼就走了上来:“源源你总算来了,程程不让我叫任何人过来,我想着你昨天见过他,说不定知道些什么。他明明上来找航航之前都还好好的。”

 

“阿姨,您先冷静一点,你能把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吗?”王源一边安抚着丁太太,一边小心翼翼地问道。

黄先生走了过来,声音低沉,一脸复杂:“事情是这样的,我和航航他妈出了餐厅准备去顶楼赏月,刚好在饭店门口碰到了程程他们一家。我们这几个老的就打算一起去酒吧里坐坐。程程就一个人去餐厅找航航了。后来服务员紧急地把我们叫了回去,等我们回到餐厅已经变成了这样……”黄先生没好意思再说下去。

 

丁先生的声音还带着点怒意:“然后就看到我儿子拿着碎酒瓶子要扎人家脖子。”

丁太太说小声道:“程程也被打了!”

丁先生吼道:“你还指望着人家不还手!”

黄太太上前说道:“他们两个肯定都有责任,现在追究这个也没什么用。叫源源来主要是想要调解一下他们的矛盾,同辈人在说话上面肯定比我们有用。”

 

王源认同道:“叔叔阿姨你让我见见他们吧,他们现在在哪?”

“在会客厅,我们的人看着他们呢。”丁先生说道。

 

王源抬起头去寻王俊凯,此时此刻王俊凯正站在一张倒了的桌子前,手中拿着一块玻璃碎片。

他回头问:“不好意思,黄先生,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黄先生并没有见过王俊凯,不过他和王源一道来,想来想去可能也和自己儿子有点交情,他说:“请问。”

 

“丁程鑫来找黄宇航的时候,黄宇航并不是一个人对吧。”王俊凯把玻璃碎片放回了原位,“这边是你们坐的位置?”

黄先生点点头:“的确,我们下楼的时候,航航和万锦商会的三小姐在一起。他们两个把她吓坏了,所以昨晚我就让她先走了。”

“相亲?”王俊凯若有所思。

“不是相亲,黄宇航和她私人有些交情。昨天晚上只是一起吃个饭罢了。当然我们也有意撮合他们一起。”黄先生说。

 

王源一副我就知道出大事了的模样。

王俊凯站起身,掸了掸自己的衣服朝王源走了过来:“我们去看看他们的样子吧。”

 

“慢着。”丁先生叫住了他们,他走到王俊凯面前,神色犹豫:“你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瞟了瞟那堆狼藉,淡然道:“那张桌子上的污渍特别多,其他桌子上看着很干净,说明当时着附近并没有其他人坐着,只有黄先生那桌。那堆玻璃碎片上有个口红印,颜色并不是黄太太现在涂得这只,所以我猜测还有另外一个人在。还有您放心,我不是巡捕。”

 

丁先生让开路,几个人去了会客厅,打开门就见到黄宇航面对面得坐在沙发上,身后都有人看着。丁程鑫嘴角噙着血,冷眼看着黄宇航。黄宇航看起来就糟的多,眼眶都给打肿了。

 

“现在冷静了?”丁先生冷声道。

丁程鑫死死地盯着黄宇航,微微一笑:“爸,我们没什么事。”

“没什么事你把人打成这样!”

丁程鑫的笑容愈见加大,咬牙切齿道:“叔叔阿姨,我们真没事,我和他闹着玩呢。”

 

黄宇航默不作声,低着头躲避着丁程鑫的眼神。

 

王源见事情和他料想得差不多,连忙说道:“叔叔阿姨还有你们的人先出去吧,我来和他们说。大人在也许他放不开。”

“万一他们又打起来了。”丁太太不放心地说道。

“没事,我和他两个大男人拦得住。”王源指指他和王俊凯,给王俊凯使了一个颜色。

 

王俊凯领会,说道:“叔叔阿姨,既然你们劝了一晚上都没结果,这里不如交给王源吧。”

几个人点点头,退出了房间,房间里只剩下了他们四个。王俊凯关上房门,丁程鑫就抄起茶几上的烟灰缸朝黄宇航砸去。

 

王源在半空截住,重重地扔回了茶几上,厉声道:“刚和你妈说过,你怎么又动手!”

王俊凯走了过来,道:“他们不在附近了。

丁程鑫猛地站了起来,王源冲过去拉他:“你还是三岁小孩吗!这点事也值得冲动,你爸妈也给你介绍过人这种事你还不清楚吗!”

 

“什么样的人?”丁程鑫冷笑道,“我现在还真不知道了。源哥,你真的觉得我会因为他和一个女人在一起我就会生气吗!我知道,他和我在一起,还没胆量喜欢上别人。”

王源欲言又止,他看了王俊凯一眼,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开口。

 

丁程鑫又喊道:“你问问他到底和那个女人说了什么!”

 

王源转头看向黄宇航,黄宇航侧着的头转了过来,目光深幽,平淡地开口:“我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

“你滚蛋!”丁程鑫想要冲过去抓他,被王源死死地按在了沙发上。

 

丁程鑫满目猩红,昨晚的事还历历在目。他兴高采烈地上楼去找黄宇航,结果远远地就看见黄宇航和一个女人在说话。他心想黄宇航爸妈又给他介绍对象了,看着王宇航束手束脚的模样还有点有趣。他打算偷偷地接近,然后突然出现吓黄宇航一跳,顺便看看他难堪的眼神。

 

他靠着墙走近,就听见那个女人说道:“航哥,看不出来你还喜欢做媒人,你真觉得丁大公子会喜欢我?”

黄宇航道:“他向来喜欢细心温柔,又豪爽的人。”

“那你也太热心了,我都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对兄弟也太关心了吧。”

“他是我最好的兄弟,我当然希望他幸福。你不是见过他吗?怎么说不认识。”黄宇航说。

“只是远远地看过啊。长得是不错,性格要是像你说的那样我当然喜欢。”三小姐有些犹豫地点点头,“不过这种事……强扭的瓜不甜。”

黄宇航苦笑了一下:“你不爱扭,他爱就够了。”

 

他没听完几句,就走到了桌子前,他站在桌子前,清晰地记得黄宇航看到他时露出的那个表情,他想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忘,一种谎言被戳穿的心虚,还有对他的抗拒。

 

他站在那里,像是明白了什么,黄宇航就是那强扭的瓜,自己则是那烫手山芋,一抹还一手的烂泥,死皮赖脸地糊在人家身上。

 

他连问了两遍黄宇航“你什么意思?”,也许是黄宇航开口太慢,让他失去了耐心,他扯掉了桌子上的桌布,桌上的东西被砸得满地都是。那个女人吓呆了,却没叫出声来。果然和其他的女人不一样。他没去管她,拽起黄宇航在他脸上砸了一拳。

 

等回过神来,餐厅都被他砸了个差不多,他爸妈在拽他,自己手里拿着个碎瓶子,血一滴滴地在往地上掉,是自己的血。黄宇航被他打了个鼻青脸肿,自己身上也是火辣辣的疼,黄宇航打人真他娘的疼。

 

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黄宇航也知道对方不再有那种软绵绵的力道,会躲着对方的拳头了。丁程鑫知道小时候自己的手打在骨头上,他疼黄宇航也疼,反而揍在那些软肉上没有什么感觉。黄宇航向来是个和事佬,一想到他连疼都不愿替自己受,丁程鑫就有些绝望。

 

“他竟然就把我卖了!”丁程鑫朝黄宇航吼道,“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喜欢那个女的。或者说,你觉得本少爷哪只眼睛看得上那个女的!我爱吃不甜的瓜,你怎么能忘呢?哦,我现在想起来了,那女的的确和你长得有点像,你怎么不把你亲妹妹介绍给我呢!咱们好亲上加亲啊!”

 

“你闭嘴。”王源压着自己的声音,他闭着眼睛,心想丁程鑫还是知道了,他只有安慰道,“别说了,这都不像你了。”

丁程鑫看着王源毫无意外的神色,张大了嘴巴:“源哥你早就知道了。”

 

“我……”王源难以启齿。

王俊凯将烟灰缸翻到正面放在了原位:“他不知道,我早提醒过你了。你玩不起。”他无视了丁程鑫的怒目而视,轻声对王源说道,“你放开他吧,这种事他们还得自己处理。”

 

“你要砸他的话,请便吧。”王俊凯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你添什么乱!”王源喝道。

 

丁程鑫拿起烟灰缸,缓缓地走到黄宇航的面前,他沉声道:“你怎么能这样对我?这两年时间你在我身边究竟把我们两个人的关系看成了什么!”

 

黄宇航板着一张脸,:“你不是高兴么,从小到大哪件事没有随你的愿。”

“那你就和我在一起,你是不是有病啊!”

 

“一个和我同吃同住十几年的好兄弟突然说喜欢我,你说我该怎么办!”黄宇航的目光终于对上了丁程鑫,他的眼眶湿润,将头转到了一边,“丁程鑫,是我对不起你……”

 

“我们分了吧。”丁程鑫将烟灰缸扔回了木茶几上,他清晰地重复了一遍,“分了吧,从今以后我和你什么关系都不是。”

 

王源诧异地看向丁程鑫,却见到他哭了,没有声音,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淌,他低着头,双手颤抖着,最终还是选择了抹去。他转身开门走了出去,平静地和黄家人道了歉,人家碰到他肩膀的时候,他疼得差点叫了出来,却还得忍着。

 

这从来不是他该有的模样,他丁程鑫竟然会被别人说玩不起,竟然连打架都变得那么狼狈。

 

两天之后,丁程鑫不顾家人的反对踏上了去广州的火车,进修他大学未修完的课程。等王源知道消息的时候,丁太太哭得梨花带雨,丁程鑫早走了,没有通知任何人。一段感情就这么终结,却连证明它堂堂正正存在过都难以实现。

 

这样的感情虽是隐秘,却一点也不伟大。王源沉浸在自己莫名的悲伤之中,王俊凯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别想了。”无论再怎么想,未来没有定数。


TBC


三分之一完成√

评论(29)
热度(241)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