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北斗(1)

#给大米的文,感谢大米画了人设,设定图走这边→

#咒术师凯&野路子源

#不知道是什么AU,反正是个斩妖除魔,打打打的剧情,学院背景。

#设定参考了阴阳学,风水学,道教,佛教,东洋和西藏密宗,阴阳道,非正统,别认真!

#我终于写正太啦哈哈哈哈哈哈

#Bromance,我原则上不写小孩谈恋爱,所以你们看出什么基情都不是我的锅



 

冷,明明是酷暑的夜晚,却让他们冷到起了鸡皮疙瘩。

他们流着汗,却从心底生出了寒意。

 

今早二十二层高的公寓楼遭遇了一场火灾,消防车被堵在了车流中,蜂鸣刺破了耳膜也还在原地久久不绝。那栋楼的逃生通道里塞满了搬家时用过的纸板箱,一楼的住户多半了困在了里面,大火烧得如火如荼,肉体凡身皆为尘土。

虚空中的悲鸣声持续了好久,直到现在,依稀可以听见尖锐的呐喊声。

 

他们站在旧时的土城墙上,城墙下是鬼魂在游行,它们拖着缓慢地步伐,跌跌撞撞地前行着。

一夕之间,这么多生命耗尽,勾魂使的工作又变得繁忙了起来。时过境迁,如今已少有这样的天灾人祸让他们消耗精力,他们经历过瘟疫,战争,到了和平的年代,一切又回归于纸下,那隐藏在历史中的东西不是那么秘不可宣,只是大多数人不会选择去相信罢了。

 

大部分的鬼魂是循规蹈矩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阳寿尽,轮回渡,但其中不乏怨灵,久久徘徊于人世,时间长了便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在那里。”城墙上的老者指了指远处的漆黑,“看的见吗?”今夜月黑,星辰璀璨,伸手不见五指。四周皆是一片漆黑,怪异之处常人无法洞悉。

 

然而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言语之中不乏自信:“当然看得见。”

借着那城墙上昏暗的灯光,阴影中走出一个少年,他容貌秀丽,眉眼精致,薄薄的嘴唇上扬着,黑色的衬衫在他身上显得有些大,宽松地垮在肩头,那两道清晰的锁骨上渗出了汗珠。他抬头看着天空,阴风吹起他额前有些湿润的头发,漆黑的瞳眸中闪过一道光芒。

 

“子时三刻了。”他对身边的老者说道。

老者点点头,说:“你去吧。”

 

少年的脸上按捺下了呼之欲出的雀跃,一张稚嫩的脸庞透漏着几分虚张声势的成熟。他戴上漆红色的恶鬼面具,从腰间的布包里拿出一道朱砂画过的符纸,口中念念有词,那道符纸犹如几缕烟,消散在空中,取而代之的是一缕强劲的风,他绕过少年的身体,缠在了他的小腿上,将他带离了地面。

 

人与鬼本就是阴阳相隔,不该逾越与之有所牵扯。鬼与人言,视为恶,而人一旦和鬼怪攀上关系,便会煞气入体,诞生心魔,从此彷徨在业障之中。

少年不敢破坏规矩,固定了下脸上的面具,朝那团漆黑飞去。他走近才看见那怨灵是个披头散发的女人,手中怀抱着一团煞气,身上不着片缕,长长的黑发遮住了她丰满的酮体,少年不由得脸一红,定了定心神。

 

他上前说了一句话,女鬼却冲着他大叫,凄厉的声音伴随着团团的黑气朝他涌来。少年点住自身几个穴道封住口鼻,飞回城墙边。

 

他对着老者大声说道:“师父,她已经不会说话了。”

“煞气已经侵蚀她的心智,不久她便会入魔。没想到那怨灵的怨气如此深重,一般的拔除之法对她可能就全无效用了。”老者口中念念有词,思前想后,“不如……”

 

“要不然我先把她封起来,等带回家给叔叔伯伯做法,再慢慢拔除她的煞气。”少年话落,又马上回到了女鬼的身边,根本没有给老者开口的机会。

 

他拿出几张空白的姜黄符纸,念道清净神咒,符纸悬空,朝女鬼飞去,落在她的四方,他摸出一把稻米,掌心升腾出一团小火焰,将稻米烤的滋滋作响。

 

他小声道:“念你生前无过是非,定能早日安宁,度入轮回。”

 

他正准备将女鬼困在自己符纸所在的区域中,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刚劲有力地念咒声。

 

“上呼玉女,收摄不祥,登山石裂,佩戴印章。头戴华盖,足蹑魁刚……”①四周的空气随着咒语的散出而变得凌厉,女鬼的身上愈发漆黑,煞气陡然间暴涨,女鬼喊声凄厉,面容扭曲,一道寒光闪过,正中女鬼心脏。女鬼瞬间化成黑烟,在空中消失不见。

 

少年看呆了,手中碳烤的稻米也糊成了一片漆黑。忽然之间,自己身边升起一朵祥云,那道杀气满满的咒语在梵语的综合之下而销声匿迹。少年的手就这么被推了出去,那焦黑的稻米洒在空中,一道身影就被打了出来。

 

那人一身深蓝色的道袍,黑发黑须,双目硕大,满脸精气神。少年只见自己师父站在自己身边,一只手猛地向前点着,满脸愤恨:“你,马道长你捣什么乱啊!妨碍我徒弟修行!”

 

马道长被少年洒了一脸烤焦的稻米,在胡子上摘了好久。他回眸嬉皮笑脸地盯着老者:“齐道长,这女鬼都半入魔了,煞气大涨伤到你徒弟可就不好了。还不如让我随手把那小鬼斩了,让你省下心。看这小娃娃衣着不俗,身份显贵,他父母怪罪下来你可是担待不起的。你果然是老糊涂了,竟然会去接这么一个麻烦的摊子。”

 

“这种修为浅显的小鬼我徒弟应付起来绰绰有余!”齐道长大手一挥。

 

马道长笑意盈盈:“我只看到一个十三四岁的小鬼头,竟然想把她封印起来。齐道长你还是不要教人了,真是误人子弟。”

“我可不想听手下败将在我面前胡言乱语。”齐道长冷冷地说道。

马道长脸色一变,不过他压了压脸上的怒意,继续笑道:“手下败将可不敢当,我记得三年前你中了我的缚身咒,一只手三个月都没法用呢!”

“那还不是因为你阴老子,别忘了你被老子打得半身不遂,在床上躺了三个月呢!”

“齐道长真是料事如神啊,竟然连我躺了三个月都知道,说实话,你是不是成天跟踪我呢。”

“本道长才不屑理睬你这种黄口小儿。”

“是是是,齐道长也就比我大了十岁,没想到现在头发就全白了,这么多年修行大概都拿去糊墙了吧。怪不得教出的弟子实力不济。”

“老子那是童颜鹤发,童颜鹤发你懂不懂!你这个大叔脸!”

 

齐道长气得吹胡子瞪眼,他将少年往身边拽了拽:“你快说点什么,没听见那臭道士骂你吗!”

少年摸摸自己的鼻子,装傻充愣道:“有吗?”

 

齐道长叉着腰,说:“我徒弟的实力你连十分之一都没见到,就妄下断言。”

“我有没有胡说,试下不就知道了。”

“厉鬼都被你斩了,你说怎么试!”齐道长说。

“还不简单,让他和我徒弟比试下不就知道了。”马道长说,“不瞒齐道长,最近我也是孤家寡人闲得慌,教了一个小娃娃打算让他继承我的衣钵。我这徒弟天资聪颖,不用十年就可以与我比肩。”

 

齐道长轻哼了一声:“那算什么,你那点道行不值一提。我这徒弟可是四大家族之首王家的长房长孙,天慧灵根,五行之法皆有涉及……”

 

齐道长的话还没说完,一道身影就闪现到少年背后,少年察觉太晚,注意到的时候已经被困住双臂,两个人齐齐往地面坠去。少年在坠空中缠住了他的脚踝,将他向下拉去。落地的瞬间少年总算把人压在身下,没想到一道灵力将他推开,对方纵身跃开,单膝着地,一张青色的小鬼面具遮住了他的面孔。

 

青鬼……少年一晃神,对方的右手往后一拉,少年顺着他的手势就被摔倒在了地上。他一低头,自己的左脚上不知什么时候就缠上了一根细到看不见的丝线。是刚才落地的时候……

 

齐道长想来解救王俊凯,却被马道长挡住了:“小孩子的事就让小孩子们自己解决吧。”

他骂道:“你徒弟和你一个德行,就知道偷袭!”

 

少年咬破手指,在手心画上符图,往地上一拍,尘土崩离,自己的身体就陷入了地面,好歹阻止了身体的前行,但他和对方的距离却并不远。他扯断脚上的丝线,对方却瞬间闪现到了他的面前。然后将他推倒在了地上。

 

少年没想到对方比他还要单薄的身体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他被死死地压在地上,自己做出来的那个坑反而害了他,他除了正面对抗对方的蛮力别无他法。

 

对方掐着他的脖子,挣扎之中碰掉了少年的面具。少年的脸变得通红,他咬着自己的嘴唇,抬脚踹在了对方的身上。对方闷哼一声,手上也放松了不少。

 

少年乘机挣开了束缚,甩出飞符,对方一一躲掉,从容有余。少年不敢再让对方靠近,只有不断借助符纸闪避,他听到对方声音,判断出对方年龄也不大,他在学院里从未有过这副狼狈的样子,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同龄人逼迫于此。

 

同时他也产生了好胜之心,起初他并没有想要伤害对方,但是他的面具都被人打掉了,少年咬牙,掏出了全部符咒,在他面前组成了一道符咒墙。

 

“曩摩悉底,悉底,苏悉底,悉底伽罗……”②他突然就发不出了声音,他张着嘴,对方站在原地,伸出两指,摆在面前。面具之下少年无法窥探到对方任何的表情,却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是禁声咒,咒术师最大的忌讳就是中了禁声咒,他无法念咒,符咒拥有再大的威力也于事无补。

 

下一秒,他感受到咽喉一阵阻滞感,呼吸被停留在了胸腔,氧气渐渐被掠夺。不是禁声!是窒息!少年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对方的杀意,他所学的咒语,是对付鬼怪的,然而不管是禁声咒还是窒息咒,都是对人的……

 

他捂着自己的咽喉,随着自己意识的迷离悬空的符纸也摇摇欲坠,发出沙沙的响声,几张落地,符咒墙眼见就要倒塌。少年强打起精神,如今的状态已经不容许他手下留情。他双手结印,东洋的忍术他还从未试过,本土经过改造后又回归道法自然,全然不受自己的神识掌控。

 

术成!符纸墙瞬间变成熊熊烈火,朝对方冲去,爆炸开来。

一瞬之间,少年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咒解开了,他从符中召唤出护身斗篷,裹在自己身上,爆炸的冲击波将他弹离了几丈开外,齐道长在他身后接住了他。

 

巨大的火苗在他面前燃烧着,映着他面容通红。仿佛早上的那场火灾,久久不息,他像是能听到那些悲鸣声,只不过此刻却是静寂无声。双手不由得紧紧抓住斗篷,不安地看着齐道长。

 

天空中突然落下了很是怪异的雨,它只浇在火中,其他地方寸土不染。少年眼睁睁地看着火焰被熄灭,一个面貌清秀的小男孩披着斗篷从烟雾中走了出来,他全身的衣服都被烧毁,斗篷下露着两条光洁的腿。他踩着炭土,脚趾被烫得发红,却丝毫没有犹豫,目不转睛地看着少年,朝少年走去。

 

“到此为止,王源。”马道长的声音响起,男孩停下了步伐,目光幽幽地看了少年一眼,轻声说道:“是,师父。”

 

少年定了定心神,感受到前未有过的头晕目眩,两眼一闭,倒了下去。


TBC

①杀鬼咒:道教驱鬼的主要咒语之一

②不动明王咒:不动明王,是佛教中的火神,也有慈悲之心的概念。

评论(9)
热度(116)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