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17)

依旧有点航鑫,接下来可能会陆陆续续有点航鑫剧情。


第十七章 王先生给面子

 

生日的那天,丁程鑫家的饭店变得格外的热闹。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水晶灯璀璨夺目,一排排桌椅上摆放着丰盛的食物,大厅中央,半人高的红酒喷泉甚是惹眼,留声机播放着悠扬的音乐,宾客陆续入场,一个个衣着光鲜得体,看上去非富即贵。

 

王源宴请了沪西大半的富家子弟,他们这帮兄弟以前就爱造势,生日的时候请别人过来吃吃喝喝,交际交际感情,说不定为别人搭上了线,也算是美事一桩。

 

王俊凯躲在大厅门外,一身深灰色的西装深沉内敛,他脸上没有半点笑容,嘴角塌着,表情木然。王源替他系了系松动的领结,说道:“别老是一副平时冷冷淡淡的样子,我知道你不爱和其他人说话,人都是我请来的,算是给我面子,你就算不赔笑脸,也别摆脸色。”

 

王俊凯笑了笑:“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我这是紧张的。”

王源不屑:“你还会紧张?当我不知道你天不怕地不怕。”

王俊凯道:“我怕的东西可多了。算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王源松开两个人紧握的手,会心一笑。他先行进了场招待宾客,会场上来了好几位平时生意上有联系的人家,还有租界有头有脸的洋人,那些随着海经商过来的外国少爷,英俊潇洒,五官深邃,惹了不少未婚小姐的目光和驻足,其中还有王源在伦敦留学时的同学。

 

王俊凯看着大厅门口的招牌,上面是金色的花体字母,写着:HappyBirthday To Mr. Wang!

他笑着,摸了一把那牌子上的金属边框,进了大厅。招牌摇晃着,几乎倒地。

 

王俊凯迎面就碰上了丁程鑫,丁程鑫靠在墙边,看到王俊凯便一直紧盯着他,王俊凯与他点头示好,绕过了他去拿台子上的水果。王俊凯拿着巨大的银叉子,白的透光的瓷盘上映着模模糊糊的人影,丁程鑫在他身后,注视的目光让他不难觉察。

 

他将银叉子的角度折了回来,开口道:“你这是在跟着我呢,还是在跟着我呢?”他放下手中的东西,转过头来,一脸平静的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目光盈盈的眼睛退缩了几分,他握了握自己的手腕,摆出一个笑容:“怎么不和源哥一起去和客人说说话,今天你可是主人公,躲在角落里怎么行呢?”

 

王俊凯没有说话,从盘中拿起了一颗樱桃。他微微垂着头,眼睑半遮着眼睛,默默地将樱桃塞进了嘴里。

 

丁程鑫见王俊凯毫无反应,说道:“我还是开门见山了。我问源哥是不是和你在一起了,他回答我说你们只是普通朋友。”

 

樱桃上的樱桃梗被王俊凯拽了下来,他的食指和大拇指捏着那一根小小的绿杆,说:“你不相信。”

王俊凯用的是陈述句。

 

丁程鑫摇了摇头,苦笑道:“我说你喜欢男人,他却没有质问我。显然他早就知道了。源哥平时脑袋转得快,遇到这种情情爱爱的事脑子里就跟缺了根弦,还以为自己瞒的很好。”

 

“你想说什么?”王俊凯不置可否。

“你放过源哥吧。他玩不起。”丁程鑫说。

王俊凯嗤笑了一声,他的声音依旧是那么平静如水:“你不问问他愿不愿意。”

 

丁程鑫心里赌着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些许阴冷,要不是他在王源那边说不通,又怎么会找上王俊凯。现在的王源眼睛里那还能看到其他的东西,又怎么能听进去他的话。

 

王俊凯抬起了头,看着丁程鑫,像是刚从回忆中醒来:“我想起来了,他叫黄宇航。”

丁程鑫感到了背后一阵寒意。

王俊凯向他走近了几步,似笑非笑:“你应该比我清楚,这种事被人看穿了,就完了。”

丁程鑫稳了稳心神:“你觉得我在乎?”

 

王俊凯缓缓地抬起手,像是要触及丁程鑫的肩膀。

丁程鑫神经紧绷,仅是这样他就迅速得朝后一躲,瞬间退开了王俊凯一段距离。

 

王俊凯看着他,微笑道:“你别紧张,我只是想指给你看,他过来了。”

顺着王俊凯手指的方向,他看到黄宇航拿着两杯红酒,朝他走来。

 

王俊凯放低了声音:“话别说得太满,你也玩不起。我不打扰了。”说罢,他朝王源走去。途中经过了黄宇航的身边。

黄宇航恭敬地朝他说道:“王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说了句谢谢。

 

黄宇航走到丁程鑫身旁,把酒杯递给他。他见丁程鑫一张漂亮的脸上阴霾重重,语重心长道:“你明知道他是源哥朋友,为什么偏偏还要找他晦气?”

丁程鑫一口气将杯中的酒饮尽,大喘了一口气,冷笑道:“我可不敢找他晦气,免得引火烧身。”

 

王源这边在和自己的同学说话,他见王俊凯过来了,连忙向王俊凯引见,一开口便有些后悔。王俊凯对他人态度一直都挺冷淡,万一气氛冷了下来该怎么收场。

没想到王俊凯认真的听完了他的话,主动和他的同学握手,礼貌的微笑看着张弛有度:“理查德先生,非常开心见到你。”

 

理查德是个个子高瘦的小伙子,年龄比王源还小,初到上海本身就有些腼腆,王源的接待让他安心了许多,他见王俊凯也那么和善,倍感亲切:“我也是,很高兴见到你,王先生,还有祝你生日快乐。”

“非常感谢你的祝福。”王俊凯说,“伦敦是个好城市,如果我有机会肯定前去游览一番。”

理查德愣了一愣:“王先生英文说得真好,没有出过国吗?”

王俊凯说:“我大学时期的英文老师是英国人,在租界,这可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不算热络,却也不生疏。理查德对王俊凯挺有好感,一番谈话下来竟然还被王俊凯要求学了几个中文词语,不一会他们那群一起来的英国人叫他,这才终止了对话。

 

王源笑眯眯地看着王俊凯:“看不出来啊,你竟然嘴皮子那么溜。理查德的叔叔可是英国驻沪领事,他可不是那么好交往的,你竟然把人家哄得服服帖帖,你一开始怎么不对我那么好。”王源最后那半句话说得有些吃味,脸都垮了下来。

 

“我是不是该说你能和这样身份的人做同学,也挺厉害的呢。”王俊凯拿起一颗草莓塞他嘴里,王源下意识地看了看四周。

王俊凯笑:“放心吧,没人看见。”

 

王源仔细想了想,王俊凯这个人真的脾气挺好,和谁都没红过脸,就自己和他不对头,一开始硬碰硬到差点覆水难收,他有点不开心:“就我被区别对待了。”

 

王俊凯说:“不是你让我今天给你面子。”

王源瞪了王俊凯一眼:“看来理查德还得感谢我了。”

 

他和王俊凯说着话,黄宇航突然走了过来,说道:“源哥,不好意思,程程说有点急事要找你。”他说话的时候,看了一眼在拿东西的王俊凯。王俊凯就像是没听见似的,手上的动作一点也没受到影响。

 

王源对王俊凯说:“我先去看看,过会来找你。”

王俊凯这才抬起头:“你去吧。”

 

王源快步走到大厅的另一头,丁程鑫站在门边,低着头,眉头紧锁,手指抚着嘴唇在思考着什么。

“程程你怎么了?”

丁程鑫看到王源,目光如炬:“源哥,你老实告诉我,王俊凯究竟是什么人?”

王源一脸莫名其妙:“他是教书的,家境也就殷实,你不是都知道?”

“他怎么可能只是老师……他……”丁程鑫花还没说完,一阵骚乱就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立刻奔到了出事的地方。

 

只见王俊凯倒在地上,捂着侧脸,衣领也被扯开了,倪子鱼拦着胖虎,没让他上前。

王源冲过去扶起王俊凯,厉声问道:“胖虎,你干什么!”

 

王俊凯抹了一把嘴角,看着手掌上的血迹,站了起来,对王源说道:“我没事。”

王源看他脸上青了好大一块,不用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倪子鱼也在胖虎耳边小声道:“胖虎,你怎么可以动手!”

胖虎扯着嗓子对王俊凯说:“别以为我不晓得你想干什么。为了名利接近王源的人多了去了,像你这种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穷酸货,还不配登堂入室。

 

“你给我住嘴!”王源吼了胖虎一声。

王俊凯的眼神一暗,走向胖虎,示意倪子鱼不用拦了。胖虎见自己不受束缚,继而挥起了拳头。

 

“你真要在这大庭广众之下继续丢你自己的脸。”王俊凯的声音响起,胖虎的拳头停在半空中,只见王俊凯笑了一声,弯着眼睛将自己的衣领拉正:“至于我配不配,你要不要去看看我祖上三代住在哪个城里,再来说这句话?”

 

他这话一出,就算是胖虎一细想也联想到了某个地方。

“你背后是日……”

 

王俊凯立刻打断了他:“话别说得太透,吓着人可就不好了。”

“是啊,我没权没势,远不及你。”王俊凯说,“别浪费了你那得天独厚的条件,多去读两年书,登堂入室可不是这么用的。”

 

王俊凯嘴上说得谦虚,脸上可丝毫没露怯意,他的目光放肆,颇有种仗势欺人的公子哥儿的味道。胖虎收了手,倪子鱼赔笑着安抚来宾,想把这阵风波就这么化解下去。

 

王俊凯见气氛稍有缓和,出了大厅。

王源顾不上这整一个派对,追了出去。夜色中王俊凯的步伐极快,王源跑了一阵才追上他,从背后抱住他闷闷不乐道:“对不起。”

 

王俊凯停了下来:“我没不开心,真的,过一会我就回去。”

“今天明明是你生日还让你遭罪,回去了我一定把胖虎揍一顿。”

 

“他也没得着好,现在估计被我唬住了,心里害怕着呢。”王俊凯转过身来,微笑道,“我就是出来吹吹风,他打的那下,力道可不轻。”

 

王俊凯的脸渐渐肿了起来,嘴角还有些血迹。王源心疼地摸了下王俊凯的侧脸,只见王俊凯“嘶”了一声,他拽着王俊凯坐到凉亭里,凭借着月光打量着王俊凯的伤势。

 

王俊凯看着天空,说:“过两天就是中秋了,月亮也渐渐地圆了。”

“疼死了吧。”王源可没心情看月亮,他靠着王俊凯的肩说道,“回家好好抹药酒,不然你那些女学生们该心疼了。”

“你就不心疼我?”王俊凯调侃道。

 

王源赌气道:“不心疼,就知道乱来。万一胖虎是个听不进话的呢,你也不知道还手。”

“他不是你朋友吗?”王俊凯说,“况且我也打不过他啊。”

“你不会真是什么达官贵人我却不知道吧?”王源突然想起丁程鑫的那番话,又看到王俊凯在胖虎面前的表现,不由得问道。

 

“我倒是没骗人。”王俊凯笑了笑,“我爷爷是北洋政府直系第二军总司令。”

王源一惊:“大军阀啊。”

“那有什么用,政府都倒了。”王俊凯说,“我祖上三代的确是住在紫禁城里,我妈妈是咸丰皇帝的孙女,清政府倒台了以后我外公一家准备的早,家业没丢,我妈妈和和我爸爸结婚了就来到了上海。”

“你这背景听着可真不好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看僧面看佛面,落魄的贵族也是贵族啊。”王源着实吃了一惊,可是王俊凯很无奈的一笑。

 

“我说着吓他的。实际上,我爸爸是姨太太的儿子,根本没什么地位,我外公是个棒槌亲王,坐吃山空没几年也将家业败完了。我父母他们结婚了就在上海待着,外面打翻天了也没影响到他们。不管是大军阀还是皇子皇孙,和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你那位胖虎兄弟仔细查一下,就知道了。”

 

王源白了王俊凯一眼:“你就是个绣花枕头。”他感慨道,“怪不得程程和我说你身份不简单,这说出去也能让人惊讶半年了。”

王俊凯握了握王源的手,良久才开口道;“你那位小兄弟和他身边的那位是一对吧。丁程鑫和黄宇航。”

 

王源瞪大了眼睛:“这你也知道?”

王俊凯说:“上次在汇中饭店就看出来了。”

“你什么眼睛!”王源简直不敢相信。

王俊凯继续说道:“你最好没事提点一下他,让他别陷得太深。黄宇航……不喜欢他,至少不是那种层面上的喜欢。”

 

王源的身体僵住了,王俊凯露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可能我说这话也晚了吧。”


TBC


谁还记得俊俊是官二代的设定,我交代完了【顶锅盖逃走

如果有喜欢航鑫的筒子在看我这篇文,我希望你们不要打我QAQ

他们也会HE的。

评论(30)
热度(282)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