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15)

第十五章 王先生吃醋也觉得甜

 

王源睡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他起先还有些迷糊,翻了个身,摸到了身边空荡荡的床单,立马清醒了过来。昨晚发生的事他还历历在目,他喝了点酒,却不致醉,趁着酒精的影响就胆大妄为了起来,所有举动全凭兴致,王俊凯为什么要亲他,为什么要和他做这种事他全然没有想过,只是面前的人是他无法拒绝的诱惑。

那一瞬比起质询起王俊凯的心思,他只是单纯地想要得到他,似乎顺从了自己的欲望得到这片刻的满足,也不亏。那不足以丧失神智的酒精显然成为了最好的借口,让他把理智和思考抛在了一边,成为了本能的动物,再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困得睡着了。

 

睡了一觉脑袋倒是清爽了起来,现在才来仔细思考也不知道算不算晚。他一摸自己身上,早就换好了睡衣,脱下来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床尾。

 

“你醒了?”王俊凯的声音响起。

王源转过头,王俊凯坐在床头,背对着他,整理着自己的衣冠。

 

“嗯。”王源轻轻地应了一声,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两个人之前就算在剑拔弩张的时刻也不会没有话说。

一夜过后的早晨,连气氛都变得尴尬了起来。王源是不后悔的,好歹自己也和王俊凯睡了一觉呢,别人喜欢个人可能连手都牵不到,自己直接就和人上床了,而且两个人都是男人,想想看自己也挺厉害的。

 

王俊凯站起身,王源抬头:“你要走了?”

“我得回上海了,还要上课。”王俊凯淡然地回答。

 

“噢。”王源一脸正常的回应道,心想自己也许是有点失落的。王俊凯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无从知晓,可能这一晚对两个人都没有什么意义,男人毕竟不是女人,没有那敏感细腻的心思,肉体上的结合和心灵上的交流对王源来说似乎隔得太远,他没有去看王俊凯,专心致志地发着呆,心想着自己此时此刻的表情应该不会太难看。

 

王俊凯绕过床尾,走到王源身边低下头吻了他。那是一个温柔又绵长的吻,王俊凯的掌心紧贴着王源的后脑勺,王源有些行动迟缓地动了动嘴,罢了,王源一脸呆滞带着几分难以置信看着王俊凯,还没有从这个吻中回过神来。

 

“我在上海等你回来。”王俊凯说。

王源觉得自己大脑都无法运作了,王俊凯的声音都带着不真切的感觉。

 

“我要走了,不然赶不上火车了。”王俊凯说。

王源点点头,面无表情地目送王俊凯离开。

 

听到门打开关上的声音,王源一直呆愣地坐在床上,连表情都没怎么动过。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心脏像是要爆炸了一样,脸红得发烫,笑容爬上他的嘴角,王源将头埋在被子里,兴奋地在床上滚了几圈,顶着一头乱发缩在被子卷里,憋着笑声总让他发出奇怪的声音。

 

接下来的日子特别的好过,王源心情很好,齐老板打太极的手段也变得好应付了,就连看齐老板那位死鱼脸的秘书都觉得漂亮了几分。现在的王源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上海,手上的工作虽然繁重却也感觉不是那么难熬。

他三下五除二的将在无锡的生意解决,签文件时齐老板看他的眼神都变了。王源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威风过,无事一身轻,他是那紫禁城的帝王,他是太湖上的明珠!

 

王源买了最近的一班火车回上海,发车的时候在大晚上,深更半夜的车上没几个人,到上海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一两点,火车站的站台上空无一人,王源隔着车窗就看见了栅栏外的王俊凯,坐在长凳上。

王源下了车,冲上去抱着王俊凯亲他,王俊凯嘴上嫌弃着说热,却还是老老实实地让王源抱着。他抓着王源的手,顺便接下了王源手上的手提箱。

 

“你饿吗?想吃东西吗?”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走出站台,问道。

王源摇了摇头:“我没在想这个。”

“那你想什么?”

“想你。”王源认真地看着王俊凯,“我天天都在想你,想着什么时候能早点见到你,吃饭的时候想你,睡觉的时候想你,除了工作的时候脑子里都只是你了。”

王俊凯像是被王源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啧了一声,表情扭得跟苦瓜似的:“之前不知道,要我知道听着这番话这么肉麻,还好我没先说。”

 

“听起来你原来是要对我说什么吗?”王源笑道。

“嗯……”王俊凯应声。

“那你说呀。”王源的胳膊捅了一下王俊凯的腰,催促道。

 

“我想你。”王俊凯不情不愿地说道,他别过头,王源只看到他红红的耳根子。

王源使坏地伸手摸摸王俊凯的耳垂,故意说道:“天太冷冻得呀。”

“热的。”

 

王源眉开眼笑,看着王俊凯害羞的样子特别开心。面前是活生生的他朝思夜想的王俊凯,那天王俊凯匆匆忙忙地走了以后,他们就没有好好说过话。一开始王源还在担心他们见面的时候会有一些手足无措,会不知道如何开始承接上次的道别。

可是他在火车上看到等他的王俊凯,他的担忧就全部打消了,没有什么比他拥抱着眼前这个人更加重要。

 

王源见王俊凯依旧犟在那里,连忙给他找台阶下:“我饿死了,你带我去吃夜宵,现在饭店都不开门,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吃了。”

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你刚才还说不饿。”

“食欲说来就来了,走吧。”

 

两个人找了家小酒馆落座,半夜只剩下简单的小吃食,王俊凯叫了两碗牛肉粉丝汤,配上油豆腐,和一笼小笼包还有生煎。跑堂的给他们上了东西就到柜台后面歇息,大堂里就王俊凯和王源坐在一张四方桌前,王俊凯低着头用手帕擦着筷子,王源则一边往自己碗里倒醋,一边笑眯眯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知道王源在看他,王源的目光太肆无忌惮,他想无视都无视不了。

“你醋倒多了。”王俊凯扶了一下王源的手,提醒他注意。王源放下醋瓶,看了一眼自己碗里染红的粉丝汤,拿起调羹尝了一口。

 

“酸吧。”王俊凯没好气地说道,王源依旧笑得没心没肺,这碗东西算是没法吃了。

“你喝喝看。”说着王源就把盛满汤的调羹塞进了王俊凯的嘴里。

王俊凯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被灌了一口醋汤,眉毛都拧在了一起,他吐着舌头:“酸死了。”

 

“才不酸。”王源又喝了一口,咧着嘴说道,“是甜的。”

 

王俊凯懒得和王源计较,全没让他再动那碗至少倒了半瓶醋的粉丝汤,他把自己那碗分了一半给王源,王源不肯老老实实吃东西,王俊凯只好一个接一个的小笼包往王源嘴里塞,结果王源更不肯好好吃了,久而久之蒸笼里的包点也被他们消灭了大半。王俊凯叫跑堂的来结账,却发现人家躲在柜台后面,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王俊凯叹了口气,把钱放在了桌子上,拉了一把终于显出些疲惫的王源:“困了?我送你回家。”

王源站起身,靠在王俊凯肩膀上,嘟囔道:“我不回家。”

“胡闹,不回家你要干什么。”王俊凯哭笑不得,拖着王源往愚园路的方向走。

“我爸妈都睡了,回家把他们搞醒了不好。”王源说。

“那你能去哪里?你爸妈不至于这种事怪你。”王俊凯道。

王源紧箍着王俊凯的肩膀,又重复了一遍:“我不回家,我要和你一起。”

“我们可以明天再见面。”

 

“不要,明天又是我一个人醒来,想着是不是自己在做梦了。”王源将脸埋在王俊凯的后背,声音低低的,“见到你好不容易以为自己不是在做梦,原来我这么开心不是因为我傻了,是真的值得那么开心。”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拍了拍王源的手背:“那你要来我家吗?”

王源突然把手抽了回来,使劲地摇了摇头:“我也不去你家。”他猛地想到王俊凯的家中也有父母,一想到这个,他不知为什么就抵触了起来。

王俊凯无奈道:“你不回家,也不想去我家,那你就只想跟我在大街上耗着?”他看着王源眼中的犹豫,微笑道,“放心吧,不是我家宅子。是我租的小公寓,破是破了点,但还是能住人的。”

王源一听,立刻说道:“那就走吧。”

 

王俊凯所说的小公寓真的是很小的地方,四十平米出头的空间,门外就是上楼的楼梯口,老旧的木质台阶早已掉漆,部分地方也已腐朽。房子看上去至少有五十年的岁数了,厨房里还是传统的大锅炉,角落里堆放着长度不一的柴火。王俊凯把房间收拾地很干净,他的东西很少,摆放得也井井有条,台面上倒是有一层灰尘,看样子他自己也不常来。

公寓楼藏在深幽的弄堂里,半夜走在青石板的路上让人瘆得慌。来的路上,王源倒是精神了不少,进了屋后睡意也已消散了差不多。

 

王俊凯拿着抹布搞起了卫生,他说:“这里没有洗澡的地方,我烧了热水,等会你擦擦身子吧。”

王源四下看了看,一间客厅一间卧房,悬挂在天花板上拉一下才能变亮的电灯,真的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他坐在床上,摸着有些潮的床铺,再看着墙边木质的书架,柜子,还有桌子,想象了一下王俊凯在这里生活的样子。

 

“你先起来。”王俊凯说,“去椅子上坐着。床铺得换掉,不然没有办法睡。”他从柜子里搬出新的床铺,掸了掸,一股樟脑丸的味道,他摊开在床板上等着气味消散。

王源拿着脸盆接热水刷牙洗脸,拾掇完了之后回到卧房里,王俊凯已经铺好了床铺,继续清扫着地板。

 

“你先睡吧,好好休息。我把这里清扫干净。”王俊凯说。

王源点点头,爬上了床。底下是冰凉的草席,略微有些硬的荞麦枕头,闻起来倒挺让人安心的。王俊凯没有在卧房里待多久,轻手轻脚地拉上了门去了客厅收拾。

 

王源睡得不沉,天微微亮就醒了过来。卧房里的窗户正对着外面弄堂,探出窗就可以看见底下的青石板和对面挂满藤蔓的砖墙。

他出了卧房,看见王俊凯趴在桌子上,身上披了一件袍子,双眸紧闭。他是第一次见王俊凯睡着的样子,柔软的发丝垂在额前,嘴唇微微撅着,白净的脸看上去特别的祥和。王源凑上去亲了一下王俊凯的额头,想要伸手摸一下王俊凯的头发,王俊凯表情微变,纤长的睫毛抖了抖,抓住了王源伸过来的手,然后睁开了眼睛。

 

“你醒啦。”王俊凯揉了一下眼睛,放开手道,“我怕吵醒你,就直接在客厅里睡了。”

王源揉了揉还有些发痛的手腕,说:“你什么时候睡的?”

 

王俊凯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道:“也有一两个小时了,我没事。”

王源坐到王俊凯身边,抱着他说:“现在你没得选的了,当初我犹豫不决躲着你想着要不要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不赶快顺势逃走,现在你走不了了,你只能和我在一起了。”

半响,王俊凯才说话:“原来你喜欢我的时候,还想着和别人在一起吗?”

 

王源这才意识到自己话里的漏洞被王俊凯捉到了,他有些心虚地说道:“我那个时候怎么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我当然是以为你不喜欢我的。”他坏笑着凑近王俊凯,贴在他的身上,“你说我怎么这么笨呢,早该知道你喜欢我了,不然你不会因为我骗你而生气,也不会跑到无锡来找我了。要是我早知道,那还会忍着不去亲你,你在培罗蒙换衣服的时候我就扒了你的衣服……”

 

王俊凯见王源越说越不像话,伸手捂住了王源口无遮拦的嘴:“会那么做的只有你这个小流氓了。”

王源见王俊凯一脸憋屈的模样,心里像是浸了蜜一样:“流氓也比你装正经好啊,反正你不能反悔了,你只能和我在一起。”


TBC


没有存稿了……

评论(32)
热度(364)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