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9)

虽然我好想写王老师有一米八八,但是咱们还是要现实点。


第九章 王先生的试衣之旅

 

王俊凯从学校里出来的时候,王源已经等了一会。王源看见对方,驱车滑到王俊凯的面前,打了下车铃。今天的王俊凯有些不同,头上打了发油,额前的头发全都梳到了一边,看上去成熟了许多。

 

王源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王俊凯知道王源注意到了他的头发,说:“你别取笑我了,我妈从小姐妹那里弄来的东西,非要让我试试。”

 

“挺好的,挺好的。”王源道,“来,上车,我们走。”

 

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的脚踏车,眼神中带着几分犹豫。

“怕我带不动你呀,你太小看我了吧。”王源说。

 

王俊凯把包放在了车篮子里,然后坐上了脚踏车的后座。

“抓紧了,别掉下去了。”王源踏着脚蹬,说。

 

紧接着,王俊凯搂住了他的腰。

王源背脊一麻,他微微转过头,王俊凯和个没事人一样,他的指尖扣在自己的腰侧,隔着衣服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王俊凯抬头看了王源一眼:“可以走了。”

“哦。”王源傻愣着回答,意识早就飞了出去,他心里提醒自己一句别在意,使劲一踩脚蹬。脚踏车一动,王俊凯搂得更紧了。后座的座位虽然调高了,但是王俊凯一垂腿还是能碰到地上,他只能提着自己的腿,这么一做,他身体的一半重心都压在了王源身上。

 

王源只能感受到圈着他腰部的力道越来越重,对方炽热的体温也隔着衣物传来。他的心跳也像是这身高的体温,变得热烈,仿佛在和空气里嗅到的愉悦一起跳着舞。

他咬着嘴唇弯起嘴角,脚上也轻盈了许多。

 

车一停,王俊凯很快地松开了王源,从车上下来,站稳在地上。

王源觉得腰上一空,有股说不出的失落感。

 

他在一旁停好车,和王俊凯进了店铺。老板认识王源的面孔,一见到他就笑嘻嘻得迎了上来。王源说明来意,老板的目光就降落到了王俊凯身上。

 

“先生噶文雅,老好啊。”老板赞美道,他指着屋子里林立的衣服,说,“随便看。”

 

老板大致的比了比王俊凯的身形,给他看了几套他那个尺码的样板衣。西装看起来大同小异,细节处却有不同的讲究,裁剪的方式不同,穿上去也会有区别。

王俊凯只要深灰色的,他相中了最普通的样式,中规中矩的三件套,毫无修饰的黑扣子,一条纯色的领带。王源似乎有些不太满意,却也不好多插嘴。

 

“你去试试看的吧,如果穿上喜欢就让师傅给你量尺码。”王源对王俊凯说,他左看右看,给王俊凯拿了件法式衬衫,希望能借此洗掉王俊凯身上几分沉闷气。

 

王俊凯老实地进了试衣间试衣服,王源等在外面,端起师傅递上来的茶,翻起图案本看看最近新到的面料。

不一会,王俊凯就拉开了试衣间的帘子。

 

王源听到声响,不经意地抬起头,只是那么一眼,他就像是戛然而止的音乐,停在那里,此时此刻发不出任何声响。他只是愣愣地看着,手中的茶杯渐渐往一边倾去,眼见茶水就要洒了出来。

他没见过有人能把如此普通的西服穿得这么好看,平常见惯了王俊凯长袍加身的模样,此般焕然一新,让王源挪不开眼睛。王俊凯微微低着头,整理着衬衫的袖口,他有些腼腆地说道:“如何?”

 

王源感觉到心脏被重重地捶打了一下,他过了半响才开口:“好看。”

王俊凯微笑道:“我还以为你嫌不洋气。”

 

面对着王俊凯的笑容,王源下意识地转开了眼睛:“你穿这样最合适。”他心里嘀咕着,哪里普通了,你要是再穿的好看点,街上的小姑娘还不都疯了。

 

如果王俊凯穿着这身出去,估计自己的风头都要被他抢了。王源见桌子上摆着一排用来搭衣服的眼镜,心想着用这个遮遮王俊凯的脸吧。他随手拿了一副,递给王俊凯:“你试试看。”

 

王俊凯拿过戴上,王源脑袋轰得炸了开来。金色的镜架遮去了王俊凯眉间的女气,配上他今天光洁的额头,反而显得更加英俊。王源脑海里只有四个字——玉树临风。

他咽了口口水,从王俊凯脸上摘下眼镜说:“你戴着不好看,别戴了。”

“我也不近视。”王俊凯说。

 

王源像是想起了什么:“平常看你老是一副老气的打扮,脸倒是看着年轻。说实话你到底多大了?”

王俊凯抿了抿嘴,露出一个捉摸不透的笑容:“你猜。”

“这怎么猜的出来。”王源说。

“当我比你大两岁好了。”王俊凯说。

王源愤慨:“怎么能这么算,你知道我几岁吗?”

“比我小两岁。”王俊凯说得顺理成章,就这么塞得让王源哑口无言。

 

老板见王俊凯试好了衣服,连忙说:“喜不喜欢?”

王俊凯点点头:“老板就这套吧。”

 

说定之后师傅就拿来卷尺替王俊凯量身,王俊凯脱下外套,骨架的形状全都暴露了出来,王源给王俊凯拿的那件衬衣特别合身,从肩膀到腰际的线条紧贴着王俊凯的皮肤。黑曜石的袖扣和王俊凯漆黑的眼睛特别搭。

 

老师傅笑道:“王公子你朋友的腿噶长的。”

王源看着王俊凯露出的脚踝,样板衣本身做的比例就十分完美了,现如今裤子在王俊凯身上还短上一截。王源想着自己也穿这个尺码,他几乎不用量身,着急的时候直接从店里拿套衣服就走。他凑到王俊凯背后比了比身高,敢情王俊凯比他高的那几厘米全长在腿上了。

 

一切就绪后,老板过来清点王俊凯身上的东西,王俊凯看了看自己身上,解下衬衫袖口上的两颗袖扣,放在了台子上:“这个不用了。”

 

这本来只是扣在样板衣上的装饰品,很少有人会真的和衣服一起买下。老板也没多在意,王源却有些微词:“戴着挺好看的,为什么不买啊?”

 

老板看着王源一副想当然的模样,不由自主地笑了。他知道源大公子就这个脾气,自己想要的东西肯定不会罢手,对方也没有多做解释,估计也明白王源肯定会纠缠到让他买下。

 

为了避免事端,老板大方地说道:“看在你是王公子朋友的面子上,袖扣送你了。”

王俊凯也没有多做挣扎,顺其自然地接过话茬:“那就谢谢老板了。”

老板笑嘻嘻地看着王源:“王公子,你满意了伐。”

 

王源低了低头,他现在没心思思考这个,刚才老板还有师傅说王俊凯是他的朋友,王俊凯都没有反驳。他小心翼翼地用余光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正专心致志地填表。

王源叹了口气,也许王俊凯觉得没必要像不认识的人解释吧。

 

“我去换衣服。”王俊凯放下笔,将王源从思考中唤了回来。

“哦,好。”王源点点头,目送着王俊凯又回到原来的试衣间,王俊凯扯上了帘子,却没有拉紧。从王源的那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王俊凯在里面的动作。

 

他缓缓地扯下了领带,手指伸到了衬衫领口的扣子上,然后解开……

王源一个箭步冲上去替他把帘子拉上了,他背对着试衣间,皮肤有些发烫,天气太热,他紧张地像是要冒汗了:“你,帘子没拉紧。”

王俊凯的声音从里面透了出来:“不好意思,没注意到。”

 

不一会王俊凯穿着自己原来的衣服出来了,师傅接过王俊凯换下的衣服,让王俊凯去柜台交定金。王源下意识地去掏口袋,王俊凯却已经将几张纸钞放在了柜台上。

 

“你刚才想付钱?”王俊凯一下子就看穿了王源的举动。

王源讪讪地笑着。

王俊凯嘲弄的笑着:“你怕我买不起啊。”

 

“不是!”王源连忙否决道,他苦恼的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话。平常自己身边尽是些和他一样花钱大手大脚的人,替朋友买个东西再正常不过。尤其是王源下意识地认为人是自己带来的,衣服理所应当应该作为礼物自己送出去。

他不知道究竟该如何和王俊凯相处,才能让对方高兴点。王源事事无往不利,却总在王俊凯身上弄巧成拙。

 

“我知道你大方,但是这种事不用对着我做。”王俊凯说。

“哎,是我不好。你要是不舒服的话,我向你道歉。”王源说。

 

王俊凯道:“你想多了。我该谢谢你带我来。你肯赏光的话,让我请你吃顿饭吧。”

“你请我吃饭?”王源不确定地问道。

“嗯,你想去哪里。不过事先声明,太贵的地方我请不起。”王俊凯向掌柜的借了张纸,在上面写了一串数字。

 

“哪里都行!我不挑食……”王源想了想觉得自己说的太绝对了,“如果可以,还是不要油烟重的菜。”

王俊凯笑了笑,把纸对折递给王源:“你什么时候有空就给我打电话吧,别在我上班时间叫我就行。”

 

王源呆立着接过纸,王俊凯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家里还等我吃饭。”

 

王源魂不守舍地敷衍了句再见,等王俊凯走了以后他才渐渐缓过神来。他看着手中的纸,感觉刚才发生的事像做梦一般。

这是王俊凯家的电话号码?要不是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真的很想说他现在就有空,接下来他们去吃吃饭,喝喝酒,对着月亮谈谈人生理想,似乎也是不错的事情。


TBC


评论(31)
热度(335)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