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8)

第八章 王先生们的午后

 

就在这一刻王源积压多时的愧疚终于忍受不了这份寂静,猛然的苏醒迸发了出来。他就想和王俊凯说说话,如果王俊凯能够开口,他就可以放下心中的那份提心吊胆,他忘性一大,已将事情最开始的缘由抛得一干二净。以至于他为什么和王俊凯对着干,和王俊凯过不去,早就淹没在了他这份惴惴不安之中。

 

“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王俊凯十分平静地回答道,“我没有兴趣在这么幼稚的事情上计较。”

 

王源的心里总算好受了一点,他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右手还拿着小刀。掉在桌子上的苹果已经微微有些氧化。

王俊凯拣起苹果,从王源的手上拿过小刀,把王源没做完的事给做完了。他把削好的苹果切成小块,放进盘子里。

 

“今天,我就真的不吃饭了。有急事。”王俊凯开口,“以后有时间的话。”他说完,起身去和李梦道别。

 

李梦有些不知所措,而王源只是坐在桌子前发呆,全然没有看见李梦请示的眼神。最终李梦只好送走了王俊凯。

她回来的时候伸手在王源面前晃了晃:“王源哥哥你怎么啦?”

 

此时此刻王源满脑子只有王俊凯的那句话,以后有时间的话,以后有时间……

 

“你丢魂啦!”李梦漫不经心地拿起餐桌上的叉子叉了一块盘子里的苹果,正准备往嘴里送。

王源猛地回过神,按住李梦手中的叉子:“这不是你的,不许吃。”

 

……

 

之后一段时间,王俊凯依旧每个周末来李梦家给李梦补习,偶尔会在李梦家吃中饭。几次过后,王俊凯像是已经习惯见到了王源,碰见他的时候总会象征性地打下招呼。

 

王源在李梦家,他也只能看看报纸,喝喝茶,听着王俊凯枯燥地一道一道讲题。没事的时候练习着削苹果来打发他在李梦家的时间。

 

终于有一天,王源把苹果皮削成了完整的一条,果肉分毫不差,完全没有沾到皮上。碰巧,这个时候王俊凯来餐厅里倒水喝。

王源走过去,举着那颗干净的苹果向王俊凯邀功:“看。”

 

王俊凯看着那颗苹果,张嘴咬了一口。

王源吓得差点松开了手,王俊凯的嘴唇貌似碰到了他的手指,略微有些潮湿的温热如同静电一般传了过来,他太紧张了,分不清楚那究竟是自己的体温还是对方嘴唇上的温度。

 

“你,你干嘛啊,谁让你吃了!”王源慌不择路地连带着苹果将手收了回来。

“你不是给我吃的?”王俊凯有些迷茫地问道。

“就算是给你吃的,你也不能……直接上来就咬啊。”王源急了,拿着那个缺了一口的苹果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没有手。”王俊凯低头摊了摊他拿着水壶和水杯的两只手。

王源有些羞恼地把苹果塞进了王俊凯嘴里,“你吃,你吃!”他重新回到了书房里,高高举起报纸,遮住了他燥热的脸。

 

过了一会,王俊凯倒好水也进来了,他坐回书桌前,看着李梦解的题。

王源侧头偷偷看了一眼,王俊凯手里拿着他削好的苹果,在李梦说话的间隙中时不时的低头啃一口。他不厌其烦地看着王俊凯重复着这一动作,直到王俊凯把整颗苹果啃光,他才重新回到一副像是关心国家大事的样子,将头埋在了报纸里。

 

难得的,王俊凯又留下来吃饭。李梦喜欢和俩人东扯西扯,不然的话餐桌上真的只有筷子碰撞的声音。她正说到兴头上,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献殷勤般地把红烧肉推到王源面前:“王源哥哥,我们学校要开舞会了,你得当我舞伴,我爸爸那个时候回不来。”

 

王源抬头,爽快地答应:“行啊,什么时候,我看看我有没有时间。”

“下下个月月初的礼拜五。”

“还要这么久,这天不留给你都不行了。”王源笑道。

 

李梦听到答案,心满意足地转过头,看着坐在另一头扒饭的王俊凯:“王老师这次也不去吗?”

 

王源的眉毛跳了一下,轻轻地开口:“为什么不去?”

“谁说我不去了,学校要监督的话我还是会去的。”王俊凯自如地回答道。

 

“那不一样。”李梦说,“王老师你从来没有和我们一起玩过。这次听说美国领事馆的大人物们也会来,场面肯定比以前还要大。不来就可惜了。”

 

“那我就更丢不起这个面子了。”王俊凯笑了笑,“我就一套旧西装,穿了去不是给中国人丢人吗。”

 

李梦开口:“那还不简单,反正还有时间,再去西装店做一套嘛。王源哥哥是培罗蒙的老顾客了,你让他带你去,你说怎么样,王源哥哥?”

 

李梦看向王源,眨了眨眼睛。王源愣了愣,抬头小心翼翼地看着王俊凯:“你要是愿意去的话,那边的老板我熟,做衣服的时间可以短不少。”

 

王俊凯不吭声,夹了一口饭咀嚼了起来。

王源觉得是不是把王俊凯有些逼得紧了。他与王俊凯也算是相处了一段时间,对他还是有些了解的。每每想要拒绝的时候,王俊凯就会沉默,深邃的眼神像是在思考什么一般。

 

王源开玩笑道:“是不是不会跳舞啊。”

王俊凯说:“就算会跳,也没有人和我跳呀。”他说完,就不再说其他的话了。

 

王源被王俊凯一梗,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

下午王俊凯给李梦讲完上午剩下的几道题,便准备收拾东西要走。

王源大概有些累了,在讲题的过程中靠着沙发睡着了。王俊凯提着包,路过沙发旁的时候,看了一眼歪着头扒着扶手的王源,姿势诡异,脑袋摇摇欲坠,等他醒来脖子肯定很酸。王俊凯看不过去,上前,想要把王源扶正。结果手刚碰到王源的肩膀,王源的身体就朝他这边倒来,一下子躺在了王俊凯的怀里。

 

王俊凯的身体僵住了,他轻轻地推了一下王源,结果王源并没有和他分开,反而顺着他的胸膛滑到了他的大腿上。王源彻底躺下了,有东西枕着的感觉还挺舒服,睡得好像比之前更沉了。

 

王俊凯无奈,拍了拍他的脸轻轻地叫道:“王源,王源你起来一下。”

王源没有反应,王俊凯只好下狠手,捏住王源的脸颊想把他弄醒。王源脸捏起来软嫩滑溜,充满的弹性的皮肤有点凉,被王俊凯这么一捏就泛起了红色。王源果然睁开了眼睛,他猛地起身,凑近王俊凯,盯着他的眼睛沉声道:“别吵我睡觉。”

 

说完,王源又躺下闭上眼睛了。


王俊凯有些懵了,鼻尖还留着擦过的余热,那个枕着他大腿的人又进入了睡梦中。李梦转过头一脸惊讶,张了张嘴巴。王俊凯苦笑着摇了摇头,示意她继续做题。

 

王源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有些暗了,六月末的时候天黑的已经特别晚了,昨天王源离开李梦家之后应酬到半夜,看着那些阔太太们打麻将,一大早又赶来这里,身体抵不住疲惫,睡得特别沉。他清醒的一瞬间,马上就意识到了枕在他头下的柔软,瞪大了眼睛。

 

眼前那本红封皮的《基督山伯爵》稍稍挪开,露出后面那张清秀的脸:“你醒了,我腿都麻了。”

王源连忙爬了起来,他的心跳得厉害,王俊凯依旧神色安然,将书页翻过,顺便抚平了腿上袍子的褶皱。

 

“我怎么会……”王源不知所措,“你怎么不叫醒我啊。”

“我叫了,叫不醒。”王俊凯说。

王源四下看了看:“李梦呢?”

“和朋友出去了。”王俊凯在书里加了一片从窗台上拣起的落叶,把它放在茶几上,“她说你醒了不用管她,让你回家。”

 

王源抓了抓头发,他不知道怎么会睡到了王俊凯的腿上。原本放在茶几上的《基督山伯爵》被王俊凯读了将近一半,王源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枕着王俊凯的腿睡了多久。

 

“不好意思,我昨天晚上三四点才回到家,实在太困了。”王源有些羞愧地说道。

“你那么忙,还这么负责的来照看李梦,她爸爸妈妈欠你一个很大的人情。”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故意把人情这两个字加重了。他对上王源的眼睛,漆黑的瞳眸像是把一切都看穿了。

 

王源脸一下子就红了,有种谎言被戳穿之后的羞耻感。他的声音愈轻:“你都知道了啊。”

王俊凯没有直接回应:“你就这么想和我交朋友?”

 

王源一句话卡在了喉咙里,不知怎么才能说出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和王俊凯交朋友,他只是觉得如果王俊凯愿意和他多说说话,王俊凯的态度不那么生分,也许他就会舒服一点。平时的王俊凯的眉间总是带着一点淡淡的疏离,对人客气,实则独善其身。他像一道初春的暖阳,冰冷刺骨中带着耀眼与冰雪融化的希冀,然而只能看得见却摸不着。王源只是伸伸手,感受到的还是冷冬的寒风簌簌。

 

王俊凯却没想等到他的答案,他站起身说:“我该走了。对了,我仔细想了想。”他似乎有些难以启齿,“不管去不去舞会,我都得重新买套西装了,能麻烦你和老板先知会一声吗?”

 

“啊?”王源像是没听清王俊凯在说什么。

“有便宜不占白不占呀。”王俊凯微笑了下。

 

“我直接带你去吧!”王源道,“你要方便,就明天,明天放学后你有时间的吧……”

“那好,麻烦你了。”王俊凯犹豫了下,却还是说道。

 

“没问题。明天我去学校接你,就这么说定了。”王源看了一眼表,知道时间的确已经不早,晚上还要等几个重要的电话,他没有和王俊凯多说,也怕王俊凯再有异言,匆匆离开了李梦的家。

 

他满怀期许的坐在书桌前,脑海中尽是明天晴朗的天气,背光中他的眼神愈发明亮,自己身处阴影,那个清秀的模样朝他走来。


TBC

评论(22)
热度(322)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