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7)

第七章 王先生被下套了

 

王俊凯拿着一片红的测试题,头痛地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站在他面前的小姑娘低着头,眼睛红红的样子十分委屈。

 

“李梦,虽然你数学的成绩一直都不太理想,但是这次的测验你错得也太多了吧。”王俊凯看着只对了三道题的纸张,不由得一个脑袋两个大。

 

李梦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让自己的声音带了点哭腔:“对不起,我实在是不会做。”她一边说,一边心里咒骂着王源。

 

“你不要急,这些题都不难。你静下心来,我给你讲清楚就行。”王俊凯不忍看着李梦可怜兮兮的样子,柔声道。

 

王俊凯给李梦分析着错误的地方,李梦却一心只想着王源吩咐她的事。

 

王俊凯用笔敲了一下李梦的脑袋:“李梦你根本没在听。”

李梦立刻说道:“对不起,王老师我实在太烦了。我真的努力在听。”李梦眨巴着眼睛,表现得特别真诚。

 

“我知道你考的不好心里比较焦急。但是你可以慢慢来,我们还有时间。”王俊凯看了一眼手表,他已经和李梦单独讲了四个小时,学校早就没人了。

 

他也有些累了:“时间不早了,李梦我送你回家吧。再不回去你家里人要担心了。”

“王老师,我真的特别特别想考好。”李梦说,“我爸爸对我期望很高,可是这样下去我下一次肯定考不好的。”

 

“我知道,放心,老师会尽量帮你的。”王俊凯说道。

差不多了吧。李梦心想着,她突然抓住王俊凯的手:“王老师,你能不能来我家给我补习……”

“李梦,你有问题的话在学校里我会尽量帮你解决,补习的话……”

 

“王老师你先别急着拒绝我。”李梦说,“我知道我的要求有点无理取闹,但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快点提升成绩。当然额外的时间我会付钱的,就算你不来,我爸爸也会给我找私人家教,还不如……”

 

王俊凯沉默了,他最近刚买了新的钢笔,由于直接买了支比较好的笔,他个人开支比较拮据。有机会赚外快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

 

“好吧……”王俊凯勉强答应了下来,“只有周末可以吗?老师其他时间走不开。”

“没问题,没问题。王老师谢谢你!”李梦见王俊凯答应了,激动地点着头。

 

周末一到,王俊凯拿着李梦给的地址找到了她家。虽说王俊凯上一次送李梦回家的时候已经见过这栋府邸,但那是在晚上,现在眼前漂亮的花园小洋房和漆成白色的大铁门还是让他愣住了。

他摁了几声门铃,不一会就有人出来接他。

王俊凯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四周,花园里种着深红色的玫瑰,花骨朵很小,不像是一般的品种,房子东边有个半开放式的小亭子,上面搭着架子,到夏天的时候,种的藤蔓植物都长了出来,感觉就是个纳凉的好地方。

 

“王老师,你来了。我等你好久了。”进了屋,李梦第一个迎了出来。她穿着鹅黄色的长裙,身上披着白色镂空图案的外套,看起来就洋溢着青春少女的气息。

 

王俊凯依旧老样子,穿着单色的长袍,一丝不苟地将衣服的边边角角都打理得十分整洁。李梦心想,这外表穿着这么沉稳可惜了,不过王俊凯也不似王源那样骚包,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和他可能不怎么搭。

 

“王老师,你要喝点水什么吗?”李梦开口问。

“不用了。”王俊凯摇摇头,“我去哪比较好?”

“去书房吧。”李梦说,“王老师我都准备好了。”

 

王俊凯跟着李梦进了一个房间。李梦家的书房是两间房打通成一间的,里面的空间摆着书架和书桌,外面的空间则摆放着沙发和茶几,像是专门为了客人准备的。

 

“王老师,今天我家有客人,不过他就坐坐,您别在意。当他不在就好了。”李梦一边开门一边说道,王俊凯撞上王源,面色立刻沉了下来。

 

此时此刻王源正拿着报纸坐在沙发上,一见到王俊凯就站了起来。他装作一副很惊讶的样子:“这,就是你请的家庭教师?”

 

李梦见王源演的一手好戏,又见王俊凯也不怎么高兴。明知故问道:“王源哥哥,你认识王老师?”

“见过几次,见过几次。”王源打量着王俊凯的眼神,对方一直没有说话,眼中的阴郁却没怎么想要隐藏。

“嗯,认识,不熟。”王俊凯冷声道。

 

李梦怕王俊凯直接转头就走,立刻拽住王俊凯说道:“既然是这样,王老师,那你别管他了。我爸妈不在,硬是让他来照顾我。时间宝贵,我们快点开始吧。”

“对,李梦学习重要。我不打扰你们。”王源附和道,说罢又拿起报纸装作一副认真阅读的样子。

 

王俊凯无可奈何地坐在书桌前,说道:“好吧,我们开始。”

李梦微微转过头,在身后给王源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王源默默竖起大拇指,心想,李梦,多谢,改天哥一定请你吃饭。

 

紧接着王俊凯就开始讲课,他像是完全听了李梦的话,完全没有在意王源的存在。王源听着王俊凯的声音,头埋在报纸里,紧张地不敢看过去,生怕自己一转头,就被王俊凯发现。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两个小时,李梦家的钟突然响了起来。王俊凯看了一眼表,李梦马上意识到王俊凯要说什么,突然捂住肚子说道:“王老师,我那个……你等我下,我去趟厕所。”

 

说完,李梦就跑出了书房。王源呆呆地看着只有他和王俊凯两个人书房,心想李梦这小姑娘也太机灵了。

王源心虚道:“原来李梦请的家教是你啊。”这么一说,颇有些此地无银的味道。

“嗯,真巧。”王俊凯回答。

 

“我是她家邻居,就隔着几步路。”王源为了让这一切听起来真的是巧合,添了一句解释。

 

王俊凯没有回话,翻着桌上的书。书房里只剩下书本翻页哗啦哗啦的声音,王源有些按捺不住,说:“我带你随便逛逛吧,你以后还来,熟悉下环境也好。”

 

王俊凯猛地合上书:“好。李梦不介意的话。”

“她肯定不会介意。”王源看了一眼椅子上的王俊凯,率先出了书房门,不一会王俊凯也走了出来。

 

王源走在前面,有些在意身后王俊凯的神情,心不在焉地介绍着房间的格局。今天他没有穿西装外套,只剩下一件银灰色的背心服帖的套在衬衫外面,腰际的线条一览无余。王源身材不错,在外几年的除了学习,就剩下和那些外国友人一起做运动,平常和学校里的同学打打网球,游个泳,爬个山什么的。外国消遣的方式比较多,王源又都没试过,好奇心始终战胜了人生地不熟的恐惧,在外求学的生活好歹没把他变成一个书呆子。

 

主客厅旁边有个偏厅,王俊凯好奇地往里面看了看,里面是半个玻璃花房的构造,靠近屋子的半边则是木地板,上面摆放着一架白色的钢琴。

王俊凯的步伐停顿了一下,王源见状,走了进去。

 

“你对钢琴感兴趣?”王源说,他纤长的手指拂过琴键,轻轻地弹下了几个音。

王源笑了笑:“女孩子家家还是喜欢白色的东西,我家那架是木纹的,比这个好看多了……”他说到一半,感觉到这些话没什么意义。

 

“算了。”王源摸着椅子坐下,笑道,“你想听什么曲子?”

王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钢琴,一直到出国前都和倪子鱼一起上钢琴课,自己并没有什么想在钢琴上有什么造诣,但他还是喜欢的。像喜欢很多东西一样,喜欢着。

 

王俊凯并没有吭声,王源只好说道:“那我随便弹了。”他活动了一下手指,在琴键上奏出一段旋律,那是首十分轻快的曲子,衬着这中午的暖阳仿佛充满着春天的气息。灿烂的阳光投射在钢琴上,此时此刻像是搭建起了舞台,橘黄色的光圈仿佛为他们镀上了一层舒心的外衣。王源侧着头,整张脸在阳光下亮的发白,他微闭着眼睛,似一副慵懒模样,如同沉醉于小憩的猫。

 

王源发觉王俊凯看他弹琴的样子还挺认真,嘴角微微翘起,手指变得愈加灵活,他弹着几个复杂的和弦,不知怎么的就想要好好在王俊凯面前好好表现一番。他弹得音阶越来越高,最后只剩下叮叮咚咚如同水珠掉落一般的声音。

 

王俊凯道:“前面还是莫扎特,后面弹得都是些什么。”

王源撇了撇嘴:“原来你听得出来。”

 

王俊凯没有做声,转身走了。王源追了上去,道:“你怎么什么都不讲啊。”

“你要我讲什么?”王俊凯说。

“我弹得好不好啊?”王源微笑道。

 

王俊凯低头看着表:“李梦去了好久了。要不然你和李梦说一声,我先……”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书房里传来了李梦的声音:“王老师,你在哪啊?”李梦走出来,到了王俊凯面前,说道:“我回来没看见你。”

 

王俊凯道:“刚好,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回去了。”

“王老师,好几道题我还没明白呢。”李梦瞅了一眼王源的神情,知道现在还不能让王俊凯走,连忙使出撒娇的招数,“王老师,你看这个点,要不在我家吃饭吧,还有我英语也想找你请教一下。”

 

“英语方面找你王源哥哥不是更好,国外留学回来的总比我要强。”王俊凯说。

 

“我……我不会教人。”王源当机立断地回答道,“都已经饭点了,我看厨房里中饭也快做好了。你们要是饿,我去给你们削点水果。”说完他就去了厨房,没给王俊凯半点出声的机会。

 

李梦也说道:“王老师,我们先进去吧。”

 

王源手拿小刀和苹果,开始艰难地削起皮来。王大公子说到底还是娇生惯养的,就算在外这么多年也没有给苹果削过皮,洋人在吃食上也没有什么动手能力。他们吃的鱼没有刺,吃的鸡没有皮,至于苹果,更不会花上心思自己料理。他一刀一划如同劈柴一般在苹果表面打磨着,不小心用力过猛,刀刃直接划拉到了指肚,就这么砍进了皮肉里。

 

王源疼得直接松开了苹果,伤口挺深,他甩了甩手,看着血从伤口里漫出来。突然,有人过来握住了王源的手腕。他抬头,王俊凯正俯下身,查看着他的伤口。

王俊凯的头顶就在王源的眼前,两个人挨得很近,王俊凯眨着眼睛,明亮的双眸此时此刻透漏着些小心翼翼,专心的模样让人不住痴惘。他纤长的睫毛一抖一抖,像是扫过王源的心底,让他不由得泛起了一丝酥麻。

 

很快,王俊凯直起身子,转过身说道:“李梦,你家有医药箱吗?”

王俊凯拿来了消毒酒精,按在了王源的伤口上。

王源嘶了一声,却还是逞强道:“我自己来。”

 

王俊凯没有松手,只是说了一句:“以后还要弹琴的吧。”

王源低下头,心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只是最近一段时间不能弹了。王俊凯用白布擦掉王源手指上的血迹,替他贴上了止血膏药。

 

完事之后,王俊凯开始把东西收回箱子里,两人之间异常沉默,王源看着王俊凯,十分突兀地开口:“对不起。”


TBC


评论(15)
热度(318)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