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6)

第六章 王先生人又好又帅

 

“我让你派人盯着,谁让你找两个小瘪三去盯了!”王源气得一股脑地把书桌上的东西全往观海头上丢去,“你说你是不是废物,还小弟,当大哥当得爽不爽啊。”

“少爷你息怒息怒,我这就让他们滚一边去。”观海用手抱着脑袋,安抚道。

 

“你也给我滚!”王源一提嗓门,“别在我眼前出现!”他把观海赶出了书房,扶起被自己撂倒的玻璃杯,摔坐在椅子上,他知道,这次是彻底惹王俊凯生气了。

 

他闹出那么大动静,王源妈妈很快就进到书房里查看他的情况。看着房间里一片狼藉,王源妈妈道:“怎么啦,你要造反啊,看把这里砸的!”

 

“我马上就让人来收拾。”王源收了收声音,乖巧地回答道。

“哦,你搞破坏,让别人来收拾,算盘倒是打得蛮好的嘛。”王源妈妈捡起扔在地上的书,“我不管你遇到什么事了,你马上就要接管几家铺子的生意了,现在就给我收收心,不要想杂七杂八的东西。”

 

经王源妈妈这么一提醒,王源想,也是。反正事已至此,再这样下去只会两相生厌,甚至更厌。他说:“我知道了,妈。”

 

接下来几个星期王源都没有去找王俊凯,他在他爸爸的商行里工作,明面上挂着经理的称呼,其实他想做什么都可以。期间他和他爸爸一起去南京进了一批货,回来的时候又在绍兴的小镇玩了两天。日子日渐充实,白天扯着大老板们谈生意,晚上和太太少爷小姐们攀关系。他想他和王俊凯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

 

又是一天,王源约了皮革厂的胡老板喝茶。两个人在咖啡厅里把合同给签下了。又是一大箱金条进账,王源自然是很高兴。他笑道:“胡老板,这次真是谢谢您啊。”

 

“王大公子也是后生可畏啊,颇有你爸爸当年的风范啊。”胡老板说

 

“胡老板夸奖了,我还差得远呢。您再这么说,我可是要骄傲的。”王源对这种客套话早已见怪不怪,毫不生疏地回应着。

 

“我家小孩要是有你十分之一我也不那么担心了。”胡老板叹气道,“都十六岁了,还整天疯疯癫癫的,眼看要从学校毕业了,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还那么小。这种事急不得的,到时候就好了。我小时候也特别顽皮的。”王源说道。

 

“但愿吧。”胡老板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金表,“说到我家小孩,我也好久没见面了。要不要中午接他出来吃个饭,你也一起,给他当当榜样嘛!”

 

王源本想拒绝,扭头一想,他们和胡老板之后肯定还有更多生意上的交流,胡老板在福建那边的人脉他们可是很需要的,再者说,多一个牵线搭桥的以备不时之需。

 

王源微笑道:“好呀。”

 

两个人坐上王老板的车,又开始攀谈起来。王源夸了夸胡老板的车,王老板又问王源什么时候准备买车,毕竟生意人有辆车会方便很多。

 

王源说:“不急,不过车肯定是要买的。等美国那边运来新车再说吧。”

 

突然车停下了,到地方了。王源往窗户外看去,一张明媚的笑脸彻底僵住了。他们停在了圣玛丽女子中学的校门前。

 

“胡老板,您的是女儿啊。”王源略微尴尬地问道。

“是啊,十六岁了还跟个假小子一样。我就这么一个孩子,只能指望她了。”胡老板呵呵笑道,“别看我这样说,我这闺女长得还是不错的。”

 

司机已经下车给王源开了门,王源这回想走估计也不行了。他皮笑肉不笑地朝司机说了声谢谢,只能祈愿学校里不会发生什么难堪的事情。

 

这时候还没到放学的时间,胡老板朝门卫说明来意,门卫就放他们进去了。学生们都在上课,胡老板准确地找到了他们女儿的班,躲在墙后面偷偷瞄了一眼。

 

王源觉得好笑,这当爹的也是有趣,害怕被女儿发现呢。紧接着,他却笑不出来了,他比胡老板贴的还后面,因为他看到前面站着的,就是王俊凯。

 

王源恨不得立马出校园回车上待着。

 

教室里很安静,王俊凯正在写黑板,王源眯了眯眼睛,才看清黑板上都是洋文,但他竟然都不认识。这时候王俊凯开口了,对着书上的东西念。是法文,王源总算听出来了点区别。王俊凯指着黑板上的板书,估计正在解释单词。

 

他讲的法语还挺好听的,王源开始觉得有些遗憾,去海外的时候为什么他去了伦敦没有去巴黎呢。

 

“门后面的人不要躲了,出来一下吧。”王俊凯突然抬起头,“再躲着我要叫保安了。”

“这也能发现。”王源自言自语道。

 

胡老板已经走到了窗前,王源也只好跟了出去。他对上王俊凯的眼睛,只想往别处躲。对方也在看他。

 

“爸爸,你怎么会在这!”后排一个短发女生突然站了起来,一脸惊讶。

“我来接你去吃饭。”胡老板看了一眼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其他女生纷纷笑了起来,短发女生有些懊恼,瞪了一眼胡老板就坐了下来。

 

王俊凯道:“胡佳欣爸爸是吧,我们马上就下课了,请在外面等一会。”他低下头继续讲课,直到铃打响。他合上书,说了一句“下课”。

 

胡佳欣立马走到窗户边说道:“你回去吧,我在学校吃就够了。”她瞟了一眼胡老板身边的王源,眼神不善。

 

胡老板立刻说道:“这是王源哥哥,青年才俊,今年才二十岁,你们认识一下。”

“谁想和他认识啊!”胡佳欣立马发现这是她爸不怀好意的拉皮条现场,见王源那笑眯眯的样子,心里没有任何好感。

 

“佳欣啊。”王源为了缓和一下他们之间的气氛,微笑道,“你爸爸就是想和你一起吃个饭,聊聊天,关心一下你。”

“对啊,佳欣,你想吃什么啊?我们今天去你喜欢吃的……”

 

“别这样叫我,我和你不熟。”胡佳欣干脆无视了她爸爸的话,对着王源恶狠狠地说道,“别靠近我!”

 

说完,她就准备从前门出去。

 

“胡佳欣。”王俊凯叫住了她。

胡佳欣回过头:“王老师……”

“你爸爸还没有把话说完。”王俊凯用着很平常的口气说道,“随随便便打断别人说的话,多没有礼貌。”

 

“我知道了。”胡佳欣低着头,又走了回来。她不耐烦地说,“有什么话快点说完。”

 

王俊凯收拾好讲台上的东西,准备离开。他经过王源身边的时候,朝他礼节性地点了点头。

 

“我不是来找你的。”王源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解释,“这次真的是碰巧。”

王俊凯转过身,说:“嗯,我晓得了。”

 

王源还想继续再对王俊凯说些什么,半路却杀出了一个女老师,手里捧着一大堆本子:“王老师,现在去食堂啊,一起去啊。”

王俊凯帮女老师扶住她手上的东西,接过来说:“任老师你小心点。”

 

两个人越走越远,王源站在原地,握了握拳头,然后将手放下了。

 

胡佳欣还是没有和胡老板一起吃饭,胡老板只好打道回府。王源说自己家就在不远处,就不劳烦胡老板送了。他在校门口送走了胡老板,

 

“这不是王源哥哥嘛,你在我们学校干嘛呀。”栅栏那边一个小女生突然探出头叫了他。

王源回过头,觉得对方甚是熟悉,他想了半天:“你是……李梦?”

 

“想起我了啊。好久不见了,王源哥哥。”李梦轻快地回答道。

“你以前才这么一点……”王源用手比划着。

李梦算是他的真邻居,家就在王源的隔壁,两家的花园就用一道围栏隔着,王源离开的时候李梦才10岁,个头还不到王源的胸口。如今也算是长得亭亭玉立,穿着淡蓝色校裙肩上搭着两根辫子的模样十分赏心悦目。

 

“原来你在这上学啊。”王源说道。

“你不知道啊,我还以为你是来找我的呢。”李梦撑着栅栏上的杆子翻了过来,“我有点失望啊。“

王源哭笑不得:“小姑娘家的这样多不好。”

“女孩子难道就不能翻墙啦,王源哥哥你这是歧视女性。”李梦信誓旦旦地说道。

“对不起,我错了。”王源微笑,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你认识你们学校的王俊凯老师吗?”

 

“王老师啊!”李梦突然提高了声音,“谁不知道王老师啊。”

“对,那个教法语的王老师,关于他你知道些什么吗?”王源没有理会小姑娘的一惊一乍,继续问道。

“王老师不教法语的,他是教数学的。对了,最近高年级的索菲老师回国了,让王老师代课吧。”一说到王俊凯,李梦眼睛都亮了起来,“王老师在我们学校可有名了,名牌大学毕业的又这么年轻,而且英文法文说得特别好,人家问他是不是出过国他回答说他上海都没出过呢,你说厉不厉害。关键是长得好看啊……”

 

王源嘴角抽搐,不忍心打破小姑娘美好的想象。

 

紧接着李梦叹了一口气:“可惜王老师这个人太严肃了,都没见他和什么人私底下说过话。每次来我们班上课都是讲完就走,好几个同学都懂装不懂去问问题,才能和王老师说一会话……”

 

“等等。”王源像是捕捉到了什么,“你说王俊凯教你们班?”

“是啊,王老师本来就是教我们这个年级的。”李梦说道。

 

王源转着眼睛,慈祥地摸了摸李梦的头:“李梦啊,我记得你从小脑袋就不太灵光?”

李梦欲哭无泪:“王源哥哥你真是一点都不体谅淑女的心情。”


TBC



评论(25)
热度(301)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