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4)

第四章 王先生不会交朋友(一)

 

王俊凯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外面大半是黑了下来,大片的乌云遮住了天空,眼看就要下雨王夫人正在厨房里帮着吴妈做饭,听见动静就走了过来。

 

“不就是去趟裁缝铺拿我量的尺码吗,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王俊凯带了茶点回来,王夫人一手接过,看着王俊凯略微疲倦的神情,有些担忧地问道。

 

王俊凯闭了闭眼睛,说:“路上……发生了点事。”

“被车创到了!”

“哪有!”王俊凯忍不住笑出声,“您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我没事,就是半路遇见了个人,然后去听曹家班的戏了。”

 

“话要说清楚的,不能让我担心。”王夫人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整天这副魂不守舍的死样子,万一哪天真被车创到了……”

“不会的,妈。我好着呢。”王俊凯挽住王夫人的手臂,安抚道。

 

“对了,刚才有人给你打电话了,”王夫人像是想起了什么,“说是你学校里的同事,姓黄,让你打回去呢。”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松开手道:“知道了,我先进屋了,吃饭叫我。”

 

他转身进了自己的书房,拨通了书桌上的电话:“喂,黄老师啊……”

 

同样是夜晚,淅淅沥沥的小雨逐渐落下,打在翠绿的芭蕉叶子上,王源家灯火通明,透亮的玻璃窗上尽是雨丝。王源一家子坐在英式餐桌前吃饭,王源从开饭到现在就一直在发愣,导致他们一家子一直没有说话,只有动筷子的声音。

 

王源妈妈拿着垫在大腿上的餐巾擦了擦嘴,开口说道:“对了,你回来之后有没有和以前的朋友聚聚啊,我也好久没有见胖虎小鱼他们了。”

 

“有联系过,正商量哪天出来吃个饭呢。”王源抬头,有些恍惚地回答道。

“我记得以前你们是特别好的朋友,不会因为你离开三年关系就变淡了吧。”

 

王源爸爸轻哼道:“变淡了也没关系,离开三年就生疏了,对我儿子感情也就这样嘛,这种狐朋狗友王源不要也罢。”

 

王源扒着碗里的米饭,听着自己爹娘左一个朋友右一个朋友的说着,想起来今天下午的事就来气。像王源这样家世的人,朋友是不缺的,虽说个个有点少爷脾气,但学识教养总是让人敬服的,然而王俊凯看他的眼神却不一样,他说不上来是什么意思,但是就是让他心里堵着一块石头。

王源笑道:“胖虎小鱼要是敢嫌弃我,我直接把他们踹了,我才不稀罕。”

 

晚饭过后,王源拨通了倪子鱼家的电话,他们家的佣人接了,听到是王源后马上把电话递给了倪子鱼。倪子鱼和他是邻居,虽然隔了大半条街道,但他们从小一块玩到大,一个学校一个班,两家在生意上也有来往,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自然就铁,王源去留洋的时候他总是给王源写信,说胖虎又在哪闯祸了,程程和航航又怎么闹矛盾了,代昊林还在读书,陈泗旭依旧惜字如金

 

“怎么了,源大公子,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夜生活不够丰富啊。”倪子鱼上来就开始取笑王源。两个人自小都是家教严谨没出过什么麻烦的人,那些关于灯红酒绿的口舌之争不过是见样学样,狐假虎威罢了。

 

“你够了,我在家陪我爹娘呢。对了,你不是说找个时间出来聚一聚吗,我看明天就可以。我也就最近几天清闲点,再过一阵子估计就要忙商行的事了。”王源说。

“源大公子日理万机,当然不能耽误您时间。我马上去联系人,保证完成任务。”倪子鱼信誓旦旦道。

 

“你要是愿意替你爹管管生意,估计会比我还忙。”王源说。

“我不是不愿意吗?”电话那头的倪子鱼腼腆的笑了笑,“我现在挺好的。”

倪子鱼虽然和他差不多的出身,他爸爸是上海有名的房地产商,但他死活不肯继承他爸的产业,非要搞音乐,现在在戏院里混了个工作,每天穿着西比利亚的西装去弹琴,一个月拿着二三十块钱的工资。

 

“钢琴学的怎么样了?”王源问。

“还行,就那么练着。你也知道,进这行功成名就太难了,也就混口饭吃。”倪子鱼说。

“你家还缺你这口饭?”王源笑。

“别说了,我爸巴不得我看两眼账簿,说不定哪天他真生气了就把我财路都给断了,以备不时之需啊。”倪子鱼说了一半,沉下声来说,“王源,我有时候真羡慕你,生对人家了。”

 

王源撇了撇嘴,说:“程程和航航那几个人喜欢吃西餐,那明天中午汇中饭店见了。”

“嗯,到时候见。”

 

王源挂了电话,叫了观海进来送茶。他看着天花板,明晃晃的水晶灯格外刺眼,观海在他面前放下了茶杯,他伸手去拿,刚好碰到杯壁烫的缩回了手。王源惊得直接从椅子上起来了。

 

“少爷,是我不好!我给您吹吹。”观海见状,连忙说道。

 

“不用了。”王源挥了挥手,拿起杯子。刚才那一幕他又想起了下午的事,他说,“观海啊,你能不能帮我查个人的底细?”

 

“少爷您说!”

“王俊凯这人你听说过么?”

“谁啊?这人感觉像是随便从大街上拉来的,少爷您知道他长啥样不,我找个人跟着?”观海说道。

 

“我像是会做跟踪这么下作的事的人吗!”王源生气地拍了一下桌子。

观海往后缩了缩,支支吾吾道:“不能找人跟着,那人听着也不像是啥有头有脸的人,这难度有点大啊……”

 

王源瞪了观海一眼:“别让人发现!”

“得令!”

第二天王源到汇中饭店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在等他了。三年不见,大家都有些变化,胖虎比以前高了一截,身材也胖了一圈,黑色的西装被他撑得像球,黄宇航和丁程鑫两个小孩坐在沙发的两头,撇着头不看对方,倪子鱼夹在他们中间,笑得有些尴尬。代昊林和陈泗旭成熟了不少,性格还是老样子,两个看报纸的人,一个抬起头朝他点了点头,一个根本懒得抬头看他。

 

倪子鱼站起身和王源拥抱了一下。

王源说道:“你们怎么都先来了啊,都等我一个人让我多不好意思啊。”

 

他坐到倪子鱼身边,推了推黄宇航:“怎么,又和程程吵架啦?”

黄宇航无奈地笑道:“源哥我们没吵架。”

丁程鑫说:“源哥你想多了,我们哪有那么容易吵架呀,我就是早上给你去挑礼物,走得累了。我还订了个大蛋糕。”

 

“又不是生日。”王源道。

“你过这么久才回来嘛,蛋糕又不是非要生日蛋糕。”丁程鑫笑了笑。

 

胖虎扯了扯领带,说:“人都到到齐了,我们上去吧。”

王源站起身,抬头刚好看见楼上客房那边的走道里,走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王源会心一笑,对着身后的人道:“你们先上去,我过会就来。爱吃什么随便点,不用管我的。”

 

王俊凯下楼的时候差点撞上服务员,他昨晚没睡好,脑袋有些沉,走楼梯的时候眼睛都有些花了。他想下到大堂里,出去买点甜点吃,或许能够缓缓。

 

他刚在大堂里站稳,就听到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王先生,好巧啊,这种地方都能碰见你。”

王俊凯低头一看,王源正坐在沙发上,双手支着沙发靠背,一条腿架在茶几上,拦在他面前。今天王源没有穿着一身白,米色的条纹西裤衬着他的腿又直又长。

 

王俊凯盯着王源放肆的那条腿,眯了眯眼睛,说:“嗯,真巧,昨天才见过,今天又碰见了。”说完,王俊凯打算绕过去走开。

 

“王先生这么急着走,是不是怕我发现什么呀。”王源又叫住王俊凯,笑得一脸灿烂。

王俊凯果然转过头,说:“什么意思?”

王源站了起来,说:“也没什么意思,我就是看见你从客房那里出来,想不到你还住饭店啊。”

 

“我刚才见了个人。”王俊凯说道。

王源的眼神变得有些玩味:“男的女的呀。”

王俊凯笑了下:“你希望是男的还是女的?”他的笑容一闪而过,又是一脸淡漠神情。王源差点以为王俊凯只是对他龇了龇牙。

 

王源有些生气:“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知道就好。”王俊凯说。

王源更生气了。

 

“没事的话能让我走了吗?我有低血糖,现在头很晕。”王俊凯礼貌地说道。

“等下,我和你在说话,过会你一走晕在大街上别人还以为我把你怎么样了呢!”王源拽住王俊凯胳膊上臂,说,“刚好我和我的兄弟们准备要吃饭,这里其他的我不保证,甜的东西总有。不知道王先生肯不肯赏脸吃个饭啊?”

 

“你要请我吃饭?”王俊凯说。

 

王源立马就感觉到了王俊凯眼神背后的排斥。他说:“反正多你一个不多,王先生你也很难有机会在这种地方吃饭吧。西餐虽然量少,但是精致,十几道下来肯定管饱。”

 

王俊凯沉默了,漆黑的眸子垂着,眼睫毛扑闪扑闪的像是在沉思什么。

 

王源有些得意,好不容易让王俊凯闭了回嘴,他想自己是抓到王俊凯的软肋了,那他再怎么样也不能放过。他得让王俊凯知道,和他做朋友是多么荣幸的事。

 

“好吧。”王俊凯推开王源抓着他的手,“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要是惹你们不高兴了……”

“怎么会呢!”王源又抓住王俊凯的手臂,说道,“你就安心过来吧,跟我走。”

 

他半拖半拽地将王俊凯带上楼,推开包厢的门。几个人抬起头,看见王源带了陌生人过来,顿时一脸疑惑。

王源解释道:“刚好碰见认识的人,我带他过来吃个饭。”

 

他走到别人给他预留的位置上,拍了拍旁边的胖虎:“你往那边挪一挪。”胖虎一走开,他硬是把王俊凯塞到座位上,说:“他叫王俊凯,你们认识认识。”

 

丁程鑫和黄宇航的目光有些惊异,王源这圈子的人,他们都互相认识,从来不知道有个叫王俊凯的。两个人是什么关系,都姓王……

 

倪子鱼站起来,朝王俊凯礼节性地伸出手:“王先生,你好,我叫倪子鱼。是王源的发小。”王俊凯简单地说着你好,和王源的朋友都握了握手。

 

他斜对面正好坐着陈泗旭,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比他话还少,除了刚才握手的时候动了动地方,其他时间只能看见他的侧脸。几人因为王俊凯的加入,一下子变得十分尴尬,一群人围在四方桌前一句话也没说。

 

倪子鱼坐在王俊凯的对面,为了打破沉默先开口问道:“王先生是做什么的呀。”

“我是老师。”王俊凯回答道。

 

老师,王源坐在上座瞥了瞥身边的王俊凯,终于知道他那副清高样是哪来的了,果然是酸不叽叽的文人。

 

“老师啊,怪不得。王先生看起来怪有气质的。”黄宇航打着圆场,身边的丁程鑫掐了他一把胳膊,示意他住嘴。

 

王源看了看众人,说:“你们都点过了吧。胖虎,你把玛利亚叫来一下,我和王老师也要点单。”

很快菜单就给他们递了上来,王俊凯翻开满是英文的菜单,身边的英国姑娘早已准备好,张口道:“Sir,what would you like to order?”

 

王源漫不经心地说了几样菜报给玛利亚,然后对着王俊凯莞尔一笑:“王老师,放心点,我请客。”

其他人看的冷汗都下来了,丁程鑫和黄宇航的直觉果然应验,怪不得王源从进来就笑得不怀好意,还故意找了玛利亚过来点单,这是摆明了要整王俊凯。


TBC


写着写着总会拐到京腔上

评论(18)
热度(323)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