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神神叨叨 其二

#要相信王俊凯是能卖萌能打怪的好攻


二.孽缘

 

王源捂着肚子,仰着头,王俊凯强力的腿劲差点把他踢倒。他掰正头,呻吟道:“不是不是,你自己看啊。”王源顺手从门口拿了面小镜子放在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盯着镜子,半信半疑地变成人形,自己的脸上果然沾满了灰尘,像是刚从沙坑里滚过一圈一样。他轻哼一声, 要不是自己的原形是RGB250250250的白兔,他也不会如此介意。又不是每个人都和龙神一样白的跟个反光镜一样,莫非龙神是条白龙?

 

他刚想开口解释几句,结果头一抬龙神早就原地消失了。王俊凯撒腿在屋子里跑了一圈,在厨房的冰箱前发现了龙神。

 

王源从冰箱里拿出几根火腿肠和几片面包还有酸奶,悠哉悠哉地坐在饭桌前吃着。王俊凯跳到王源身边的椅子上,看着他吃完了一片面包和一根火腿肠。他正要把酸奶盖撕开的时候,王俊凯的爪子拍向了他的大腿:“喂!”

 

王源停下了动作,像是刚反应过来一样低头看向椅子上的兔子,说道:“有什么事吗?”

 

“你无视我啊?我都在这坐着好久了!”王俊凯一脸不满地说道,“不想招待我就直说,而且都两次了!”

霎时间王源突然凑近了他,眼睛的睫毛都快碰到了他额前的毛发。王俊凯的鼻子动了动,耳朵不安分地扭动着。紧接着就听王源说道:“不好意思啊,我有近视,没有看到你。本来想着带着点零食再去找你的。”

 

王源把桌上的火腿肠递到王俊凯嘴边:“你要吃吗?对了,兔子是不吃肉的。”

你才不吃肉!老子不光是兔子还是神仙,你怎么不说神仙还不吃饭啊!王俊凯觉得自己果然不太喜欢这个龙神,一直笑眯眯的家伙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看上去很温柔的家伙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而龙神就是结合了二者让人很容易相信的家伙。

 

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王俊凯不耐烦地梳理着自己身上的毛,想把自己身上的脏东西都给清理干净。他把脸埋在爪子间,疯狂地搓着自己的脸。王源看着那团抖动的毛球,突然伸手把他抓了起来。

 

王俊凯凌空扑腾着两条前腿,耳朵被王源拽了起来。他浑身紧张地说道:“你要干什么!你想做什么!”

“住手,还不赶快放开我!不要怪我事先警告你……”

 

王源一路提着王俊凯进了卫生间,然后打开了水龙头。

 

“你给我适可而止!”王俊凯在被丢进水池子里的时候变成了人形,飞溅了王源一身水然后手压着王源的脑袋无限靠近了大理石的洗手台。

王俊凯在王源脑袋撞上石板之前的那一秒停下了手,王源面对着眼前黑白相间的石头纹理,慢悠悠地说道:“我就是想给你洗个澡。”

 

王俊凯喘着气,紧贴着王源头发的手指松动了几分,他说:“我自己可以洗。”

 

王源站起身来,擦了擦自己颈后的水迹,微笑道:“那就好,毛巾在后面的架子上。需要换洗衣服吗?我没有内裤……”

王俊凯一下子就涨红了脸,推搡着王源说道:“不要不要,你先出去。”他关上洗手间的门,一下子就还原成兔子的模样,两只耳朵下垂着在玩拍手的游戏。他叹了一口气,郁闷地推开淋浴房的门,结果被那仅有六厘米的台阶给绊了一跤。王俊凯吃痛地趴在地上,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还好王源家的地砖比较干净。

 

洗完澡的王俊凯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王源正坐在桌子前头也不抬地写着什么。王俊凯站在桌子边,心想,龙神的眼睛果然不太好,连自己站那么近他都没有察觉到。难道白龙还有患上白内障的危险?

 

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自己也没有得红眼病啊。

头发上的一滴水落在了桌子上,王源这才有反应,迷迷糊糊地转过头看着王俊凯,过了好一会才说道:“你洗好了?”

 

王俊凯忍不住吐槽道:“你近视有多深啊?”

“……一千度。”王源犹豫了一下,回答道。

“为什么不戴眼镜?”

王源再次沉默了,最后说道:“……我没有钱。”

王俊凯轻哼了一声,变回原形蹲在王源的桌子上,伸出左爪往眼睛上一扣,一颗圆圆的眼珠,哦不,红宝石就躺在了他的肉垫上。王俊凯闭着左眼说道:“神仙混成你这样可不行啊,不能被凡人小瞧了去,这颗宝石就算我对你让我洗澡的报答吧。”

 

王源拿起那颗小小的珠子,说道:“你是王尔德吗?”

“王俊凯!我的名字叫王俊凯!”王俊凯大声说道,他闭了一会眼睛,再次睁开的时候眼珠子完好无损地还在眼眶里待着。

王源一脸惊奇地说道:“我还可以再要几颗吗?”

“别得寸进尺!”王俊凯一爪子拍在了王源的手上。

王源笑嘻嘻地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在它两只耳朵之间来回蹭着。王俊凯舒服地趴在了桌子上,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太掉以轻心,迅速集中精神用耳朵打开了王源的手:“此次前来,我是有要事要和你商量的!”

“你说你说。”

“庭庭星君……”

“叫我王源就可以了。”

“好吧,王源。”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提高了声音说道:“你赶快回天庭工作啊工作!你知不知道文件都堆成了山,青龙老大还不愿意用移动硬盘结果现在连仓库里都摆不下了!”

 

王源突然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眼睛看向了窗外,说道:“哎,我有说过自己是龙神吗?”

“别装蒜!我从头到尾都没叫过你龙神,还有你根本什么都看不见就别假装看风景了!”

 

“那个王尔德……”

“王俊凯!”

“王俊凯,你为什么一定要保持着兔子的形态?”王源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没想到王俊凯竟然如此轻而易举地就上了当,十分自豪地把爪子按在自己胸前说道:“当然了,原形是每个神仙最好看的形态。王源,你也变回原形让我看看。”

 

“不用了吧,我又看不清楚,万一变身的时候不小心把花瓶碰碎了多不好。”王源说道,“我又不好看,献丑多不好。”

 

王俊凯看着王源那张人形的脸,心里嘀咕着,哪里不好看了,怎么看都是鼻子是眼,他最讨厌这种考了99分还说自己很差的人了。仔细地观察过王源的脸后,王俊凯才发现王源白的毫无血色,没有丝毫生气。嘴唇白白的,像是涂了一层蜡白色的颜料。也不是说神仙需要生气,只是这番模样显得有些怪异。

 

王俊凯疑惑归疑惑,却并没有放在心上。他心里还念念叨叨着此次前来的目的。虽说龙神是青龙老大的左右手,但是房宿一族却对此颇有微词。说来也巧,龙神和兔神的祖先们在仙兽赛跑大会上还有一段渊源。

 

想当初王俊凯的祖先可是凭借着四条小短腿拼了命地在认真比赛,然而前方有一个可以在天上飞的家伙,让他的祖先感到十分不平衡。这简直是开挂,就没有委员会判他犯规么!

可是他还是在坚持不懈地跑着,最后终点超线的时候,终于战胜了那个身体长长的家伙。对此,王俊凯的祖先可是十分自豪,不停地把这段传奇故事告诉儿孙,导致房宿一族几乎无人不知,祖先的这段英勇表现也成了佳话。

 

我们四条腿在地上走的,可是战胜了天上飞的家伙啊!兔神王俊凯当然对此引以为傲,但是在青龙老大那里,自己的地位可是远远比不上龙神。十二地支充其量也就是个敲钟的,比个一二三四又有什么意思呢?反正大家都是干着同样的事情,做着同样的工作。可是青龙老大那边就不一样了,龙神他明明有着这么重要的工作,却一直待在下界。这让家训是“竭尽全力”的王俊凯不能接受,明明被委以重任,却怎么可以完全不当回事。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王源,天界现在工作那么繁重,作为青龙老大的左右手你应该……”

“嗯嗯,你说得对。”

 

“你在看哪里,错了,是这边!”王俊凯看着背着他点头的王源,喊道。

“哦哦,不好意思,我没看见!”王源迅速转过身来,“你说的都对。”

“我还没什么都没说呢!”

 

“庭庭星君!”门外传来了土地公焦急的声音,门被啪地一声撞开,只见土地公气喘吁吁地扶着门,下一句话喊出来就岔了音,“不好了,三太子被天都星君给抓住了!”

 

“刘志宏究竟在做什么啊!”“天都星君是谁?”

“……”王俊凯和土地公绝望地看着王源。

土地公颤抖地说道:“庭庭星君,您好歹把同事的名字给记住……记不住名字,记住仙号也行啊。”

 

“那条小黑蛇又在盘算什么,这不才刚开完会嘛!”王俊凯愤愤地说道。

“总之,先去找找看他吧。”王源突然抱起了王俊凯,把他捧在手心里。

王俊凯急急忙忙地扑腾着,爪子扒着王源的手背:“我自己会走!”

 

“抓紧点比较好,那位天都星君是你朋友,不是吗?”王源眨着他清澈的眼睛,微微一笑说道。

王俊凯背对着王源,然后转身抓着王源的衣服蹦到了王源肩膀上,挂在上面闷闷地说道:“这样就行了。还有谁和那条小黑蛇是朋友。”


备注:

王尔德的捏他源自作品《快乐王子》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