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神神叨叨 其一

※神仙AU,现代背景

※暴躁话唠兔神凯x淡定乖巧龙神源,感谢 @纤尘suju 把突发奇想的生肖拟人设定授权给我

※相信我的介绍就输了

※老年人的爱情【误

※神话背景用到了中国道教十二地支和二十八星宿的概念。

 

神神叨叨

 

一.下凡

 

又到了五百年一度的神仙大会,玉帝颐指气使地坐在位子上给每个神仙安排工作。十二生肖守护神扎堆站了一圈,结果一数人数龙神又没来参加。王俊凯隔着身边的空位看向刘志宏,一身绿色的看起来像是要起球的衣服,眼睛上戴着两片黑漆漆的东西,耳朵里塞着什么,貌似会发出声音,就连王俊凯隔着他这么远都能听到动次打次的节奏。

 

果然这些年神仙都沾染上了凡气,下界日新月异,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东西吸引了大堆神仙下去围观。

啧,我才不稀罕。王俊凯抚了抚自己的宽袍大袖,暗自想着。

 

玉帝一顿废话完了以后,大家都要回到自己老大的地方继续被教育。被安排好了十二地支的工作,他们又要赶着去参加二十八星宿的会议。他们的青龙老大向来高傲,不肯接受新事物,导致其他四圣兽的三位都用邮件通知到人了,青龙座下还是派着小星官满头大汗地到处找人。

 

王俊凯看着远去的刘志宏的背影,叹了口气,他们也不容易,朱雀女神是出了名的暴躁,一个不注意就又要下凡禁闭三百年了。

 

当然会议中,龙神依旧没有到场。

王俊凯看着那个空着的位置,心里超极不耐烦。打从新星君继任起,他就没见过这个同事,结果就把龙神的工作全部都丢给了他做。十二地支那边就算了,充其量就是帮他敲一下钟,让金乌挪一挪。

 

但是龙神可是青龙老大的左右手啊!怎么可以翘班呢!

会议结束后,他问青龙老大:“龙神为什么从来不来会议?”

青龙说:“他请假了。说是要在下界实习。”

 

什么!在下界实习需要一千年这么久么!

“其实我也催了他好多次,但是他每次都申请延期,玉帝向来喜欢他,每次都批准。”青龙捋了捋胡须,然后将一手的竹简放到王俊凯手上,叹气道:“这些就交给你了。”

 

王俊凯觉得好像有一道惊雷从眼前劈过,究竟是何方妖孽!

会议之后,王俊凯捧着沉甸甸的一包文件回到九野。苍天殿里其他两只狐狸和老虎又在玩捉迷藏。

王俊凯瞥了一眼一脸奸笑的狐神拿着针从背后慢慢地接近了四处张望的虎神,随后背过脸去,结果不一会就听到一声咆哮和拳打脚踢的声音。

 

他回到了自己的偏殿,心想自己怎么会和这两只危险的生物住在一起。

他窝在椅子上,恢复兔形。用前爪抓了抓自己的两只耳朵,抖了抖身体准备开始看那些文件。结果刚解开一卷竹简,看了几个字就越来越气。

 

这个龙神太过分了!

他一摔竹简,后腿一横躺倒在椅子上,心想着虽然他和龙神虽然都是青龙老大底下的神将,也都是十二地支的干部,但他还真的从来没见过他。小时候自己也是住在苍天,而龙神整个家族都住在钧天,没有交情。

龙神身居要职,却一直玩忽职守。最注重责任感和规矩的王俊凯心中早就燃起了熊熊烈火,在被文件的重压下,快要喷泄而出。

 

“天驷星君,天驷星君!”小星官慌慌张张地冲进他的偏殿,说道,“广寒宫那边传来消息,说玉兔又不见了。话说您什么时候申请邮件地址啊?”

最终王俊凯爆发了。

 

啊啊啊啊,这个小姑娘一天到晚和嫦娥仙子闹别扭,被揪一下耳朵就这么不情愿么!

王俊凯在座位上蹿下跳,最后抓着耷拉下来的两只耳朵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这个繁忙的天界,这个郁闷的生活。然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那位从不出现的龙神!

 

他突然抬头,耳朵倏地竖起,还带了点延迟。他抓起毛笔在纸上大挥几笔然后跳下椅子把纸往小星官怀里一塞,说道:“麻烦交给青龙老大。”

 

小星官一脸疑惑地摊开纸一看,上面潦草地写着:下凡,带薪休假。

他缓缓地转过头看着桌子上堆积成山的竹简,啪地一声将纸摔在地上。坑爹呐这!

 

于是从未下过凡的王俊凯终于来到了凡间,结果刚站稳就差点被飞驰而来的一辆车给压到。他迅速地蹦到路边的排水口盖子上躲过一劫,结果后腿就被卡在两根杠杠里出不来了。

 

人间究竟有什么好的!王俊凯用力地拔着自己的后腿,渐渐地他注意到了路人都盯着他的眼神,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结果就看到一双大手伸向了他。

好在腿在这刻拔了出来,他猛地跃起逃脱了对方的魔掌,跑了几步却发现又有一个人朝他走来,他及时刹车冲向另外一个路口,结果又吸引到了另一个人的视线……

 

他用最快地速度蹦跳着,心想为什么都在追我!

好不容易他摆脱了好多人到了空无一人的小巷。他四下张望,确定没有其他活物,便用后腿拍了拍地,一团白雾喷地冒出,一个小个子男孩从半空中落地说道:“土地公见过天驷星君,不知仙君有什么事召唤小仙啊?”

 

王俊凯双手环胸,故意挤了挤自己胸口的绒毛,端起架子说道:“我刚下凡不久,为什么这人间四处灰沉沉的,一点也不讨喜。”

土地公将两只手缩在袖子里,说道:“现在毕竟是二十一世纪了,工业文明相当的进步。仙君初次下凡肯定是不太习惯。”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边摁摁摁一边说道,“话说最近大人们下凡都会用短信提前通知小仙,很少有这么原始的方法了。”

 

王俊凯伸了伸爪子,窘迫道:“要你多事。这次来不为别的,我要见龙神。”

“庭庭星君大人?”土地公一脸疑惑道,“天驷星君大人所为何事?”

 

“我要把他捉回天庭,让他把自己的工作做完!”王俊凯两眼冒火,厉声道,“你肯定知道他住在哪,快点给我带路。”

 

土地公继续摁着手机,一只手捧着脸说道:“庭庭星君大人的住址离这里至少有20分钟的车程。走路太长时间了,而且在人间,仙君还是不要现出原形的好。”

“为什么?”

“因为……”土地公看着王俊凯圆滚滚如同雪球一样的身体,说道,“您很有可能被抓去做宠物。”

 

王俊凯在土地公的指导下不情不愿地买了件黑色的T恤和浅色牛仔裤,替代了自己银白色的宽袍大袖。结果在麦当劳厕所换衣服的时候,遭受到了惨无人道的围观。手机拍照的声音咔嚓咔嚓地响:“这件汉服好漂亮啊,哥哥你玩cosplay吗?”

他静静地靠着墙站在那里,一句话都憋不出来。

 

最终一身别扭的王俊凯被土地公 塞上了出租车,然后塞了一百块钱和一张纸给司机。

“师傅,麻烦把他送到这个地址。”土地公笑靥满满地说道,掏出一个钱包塞给王俊凯,“买东西用这个。”

 

司机通过后视镜对王俊凯露出了同情的目光,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做了这个行当的,话说富人家的小孩这么早就开始玩这些了?

 

王俊凯下车的时候双手捧着司机找的钱,还晕晕乎乎的。周围尽是一栋栋装修精致的别墅,宽大的阳台,乳白色的喷泉,洋溢着香气的花园。龙神的家就在他的面前,鹅黄色的墙壁和深红色的防盗门,门口还有着一个掉了漆的信箱。

 

王俊凯好奇地翻了下信箱,随后敲了敲门,却没有回应。他四处看了看,又从窗户往里面望了望。

隔壁邻居正好出来给植物浇水:“小伙子,你找这家人啊?”

 

“对,他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撒,好几天没在家了。你早点回去吧,今天估计不回来咯。”

 

邻居浇完了水,直起身子来一看,王俊凯还在门口,她又说:“怎么还不回去啊?”

“嗯,我再等一会就走。”王俊凯支支吾吾地说道。

 

邻居没有在意,回到自己家里开始做饭。天色暗了下来,她朝窗户外一看,王俊凯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

走了啊。邻居想道。

 

变回原形缩在花坛里的王俊凯惊魂未定地拍着胸口给自己顺了顺气,天啊,那个老妇人和龙神有什么关系吗,怎么老是要往这边看。

不想被人发现自己行为鬼鬼祟祟的王俊凯,只好继续保持原形在门口等。

神仙下凡真是一件辛苦的事,不光会饿还会困。

 

花园里的草一点也不好吃,还有各种各样的小虫子在他身边飞来飞去。忍无可忍的王俊凯跑到了龙神门口的台子上,在地毯上找了块干净处团着身子趴下。

 

他等了一天又一天,肚子都快饿穿,腿脚虚浮满目星光。他气若游丝地扒着地毯,一不小心碰到了边角的灰尘,又开始一下一下舔着爪子。

 

模糊中,他看到了一个渐渐靠近的人影。

太好了,龙神你终于回来了。王俊凯欣喜地想道,好心的你见到一只这么可怜的兔子一定会帮……

 

迎面而来的青年直接拿出钥匙开了门,站在玄关口脱鞋子,完全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的存在。

 

王俊凯奋然跃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踢向青年翘起的屁股,正在脱鞋的青年因为中心不稳直接向前摔了出去。

王俊凯蹦到倒地的龙神面前,不满地重重地用后脚掌拍着地板:“你就连一点同情心也没有吗!”

 

王源凑近王俊凯看了看,原来是只脏兮兮的白兔在开口说话。想必也是天庭那边派来找他的。王源良久才开口道:“你是谁?”

 

王俊凯得意地幻化成人形,一脸嘚瑟地说道:“本大仙就是九野苍天青龙座下天驷星君是也,顺便说一句,我们祖先在仙兽赛跑会上是第四名。”

 

显然对方的重点完全不在他这番自我介绍上,王源沉吟道:“原来灰尘面积有那么大……”


还没等他说完,王俊凯又变回原形踢向了他的肚子:“这是正常肤色!是你太白了!”

评论(39)
热度(483)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