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34 END

Chapter 34

 

疯狂原本就是埋葬在心里地一颗种子,它一直静静沉睡着,直到有一天名为“等待”的养料渗入心底,那份莫名的情感就开始生长,一发不可收拾。

                                                        

等待是空虚而无谓的行为,无所事事的躯壳被杂乱的信息所填满,而现实却没有任何改变。闭上双眼,这个世界依旧没有改变。

王俊凯坐在手术室外想了很多,却记不住分毫。当他见到对方面孔的时候,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的事情来,就连他自己都无从可知。

 

他本不应该等待的,身体反应要比思考本能的多。王俊凯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首领,手中拿着笔和武器决定着一个个人的命运。他的身体叫嚣着离开,而惶恐不安的思绪却迫使他坐在那张冰冷的长凳上。

 

自己真的不适合和任何人在一起。王俊凯想道,他只会把自己喜欢的人给推开。有时候他也能感受到自己冷血的可怕。就像现在,他的脑袋里想的不光只有王源。

他希望自己要是只能想着王源就好了。

 

罗庭信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手术还在继续。他默默地坐在王俊凯的对面,看着王俊凯埋入阴影的身躯。

他轻轻开口:“好久不见了啊,我们大概有十多年没说话了?”

 

王俊凯抬头,愣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看上去也没怎么变啊?”

“那当然,你这个面盲,看什么不是一样的。”罗庭信转了个身,坐到王俊凯那边,“你就不好奇为什么我在这里吗?”

 

“多半王源还和你有联系。王源一直是很长情的人。”

罗庭信笑道:“比谁比较长情吗?那我还觉得你对老邓的执念持续到现在更不可思议咧。王源也是个没用的,老子帮了他那么多,他还是傻乎乎地给你挡枪。说好负责我一辈子吃穿不愁的呢?”

 

王俊凯沉默,罗庭信笑得有些没心没肺,细长的眼角带了点莹莹的亮光,在黑暗中像是染上了那么点寒冷。

 

“王俊凯。”罗庭信的声音突然严肃起来,“有时候不用把自己崩的那么紧的。在这样的世界里混呢,根本没有什么非这样不可的解决方案。总会有办法的,就算做法完全不一样,也总会有办法的。”

 

王俊凯抬起头,罗庭信直起腰板指了指他手上的戒指:“你和王源都搞错了一件事,你们都不需要遵循着规则活下去。想要活着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了。”

手术室的大门被打开,二人的目光齐齐集中到了出来的医护人员身上。看着他们放松的神情,王俊凯和罗庭信也放松了下来。

 

罗庭信说:“我是个小人物,不懂你们的责任还是理想什么的。但是好好说的话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他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道,“既然没啥大事我先走了啊,还有我谢绝你找我麻烦。”

 

那颗种子的生长就那么停止了,不被要求向上生长的它可以随意攀爬,它就这么爬入了地底,沉稳地安睡着。

 

王源醒来的时候第一个想法是,我竟然还活着,第二个想法就是,疼疼疼疼疼。口干舌燥的他被鼻子里插着的呼吸管影响地几乎要呕吐。

他睁开眼,看着半遮掩的窗帘旁背对着他的人影。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他想像原来一样发出点声音,却因为自己一张口就想要呕吐的感觉而要折腾自己几乎散了架的身子骨。

 

老天,你还是让我晕过去吧。王源艰难地想道。

 

对方转过身来,阳光映照出他好看的侧脸,然后他慢慢的凑近了他,渐渐放大的眼眸在黑暗中。王源还没来得及思考,王俊凯就按下了他床头的铃。

 

果然是这样。

紧接着只是很短暂的一瞬,额头上触到了什么温热的东西。

 

他刚才做了什么?依旧神志不清的王源渐渐在医生的声音中找回意识。他像是真正从睡梦中清醒了过来,王俊凯站在他身边,和医生说着话,全程目光都没有放在他身上。最后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护士小姐在为他调整止痛药的剂量。

 

他晕过去之前,形势好像挺严峻的。王源一边忍着呕吐的欲望一边想道,为什么我好不容易醒来还要面对这么艰难的事情!

过了两天,王源的身体好转了许多。刘志宏和罗庭信拿了果篮来医院看他,还有就是,他醒来以后,王俊凯都没有来看过他,一次都没有!

 

“你应该庆幸。”罗庭信用小刀削着苹果,送到自己嘴里,“至少王俊凯现在还没有找你算账。”

王源郁闷地抱着枕头:“这不是给我的吗?怎么你在吃。”

刘志宏推了推果篮,说道:“还有猕猴桃和橘子……”

“我不喜欢酸的。”

 

“想想看这也是件好事,王俊凯还是很在乎你的,你认个错估计什么事都没有了。”

“我干嘛要认错?”王源瞪大眼睛,“我又没有错!他有本事来找我算账啊,医院都被人一圈人踏遍了,他倒好,心真宽,也不怕我逃跑。”

 

刘志宏一脸木然道:“我都跟你说过了你醒之前他一直都在医院里,你醒了他就回去收拾烂摊子了。”

“刘志宏你到底哪边的啊?”

“我一直都是王俊凯手底下的人啊。”

“忘恩负义!一开始是谁拼命帮你的,刘志宏你不是兄弟啊!”

 

“好了,王源你也别装傻。”罗庭信把削好的半个苹果塞进王源嘴里,“王俊凯都没和我们这些人算账了,你觉得他会找你算账嘛!你当我不知道你挡枪的时候还故意躲了要害,不然对准王俊凯胸口的那颗子弹能让你活下来?”

“那也是快打到我肺了好嘛!”王源戳了戳自己背后的纱布,“我又不是真想死,只是万一他自己没躲过去……”王源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说:“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你们都在为王俊凯说话啊?你们这群叛徒……”

罗庭信一脸严肃道:“如果见到了王俊凯……”

 

他的一句话就这么被开门声打断了,这下好,根本不用如果,直接就见到了。

王俊凯看着坐在床上抱着枕头张牙舞爪的王源,一下子愣住了。

 

刘志宏特别眼疾手快地拉起还在吃苹果的罗庭信,说道:“王源,我们下次再来看你啊!”

王源眼睁睁地看着两人就这么从王俊凯身边经过,然后把王俊凯给推了进来!

 

王源觉得自己下巴要掉到地上了。

他一路目光跟着王俊凯,直到他坐下。然后发生了一件很毛骨悚然的事,那就是王俊凯笑了啊。

 

王源迅速地从果篮里拿出一根香蕉指着王俊凯说道:“你是谁!莫非是王俊凯失散多年的兄弟!”

 

王俊凯抽走了王源手上的香蕉在他头上打了一下:“你脑子坏了是不是。”

“你才脑子坏了呢!”王源咆哮道,“你这是演哪出啊,摔个跤把自己跌正常了吗?”

王俊凯冷笑道:“你的意思是我原来不正常?”

普通的王俊凯回来了,王源突然感到很安慰:“还是这样比较好。”

 

王俊凯一下子没绷住笑出了声:“王源你,哈哈哈……”

“果然还是不对,你谁啊你!”

 

王俊凯止住了笑声,从手指上拿下戴着的戒指,走到窗边,然后把它扔了出去。王源一脸惊恐地颤抖道:“你你你……”

他回过头,一脸轻松道:“我已经不需要了。这么多天我想了很多,老邓说过我一个人是做不到的。”他垂下眉眼,坐在床边注视着王源,“我一直以为是他觉得我不够强,所以我只有像他一样强大才能做到不能做到的事。”

 

“你不是老邓,你不可能和他一模一样的。”王源说。

“的确,我是王俊凯。”他说道,“所以我一个人做不到也没关系,你也在不是吗?王源,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的秩序是最重要的东西,现在依旧是这样认为的。但是,王源,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的固执己见,而失去你。因为你我不同的选择,而疏远对方这种事,我不想再发生了。”

王源突然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你到底什么意思?”

 

王俊凯伸手拽了王源的脸颊一下,笑道:“如果我说,让你当首领好不好。”

“什么!”王源惊得差点从床上弹起来。

“我没有开玩笑,如果你想的话。”王俊凯一脸认真地说,“如果你能做的更好的话,你当也可以。”

 

“你知道我不想当首领的。”王源吞吞吐吐地说道,“我只是想大家都好好地活着,可是你和老邓一样可怕的时候根本谁的话都不听。”

“我现在开始听是不是太晚了?”王俊凯说道。

王源突然明白了王俊凯是什么意思,他开心地抱住王俊凯说道:“不会的,两个人总会想出最好的办法的,是不是。”

“嗯,两个人总能想出好办法的。”

 

“那第一件事,先把派去柬埔寨的那两位接回来吧。”

“我不同意,他们可是私自破坏了规矩。”

“不就是想要赚点外快么,有必要让他们老婆孩子跟着一起去受苦,你不是说会听我的嘛……”

“我什么时候说听你的了,我是说你说的正确的时候我会听……

 

又是冬季阳光明媚的一天,马路上行人络绎不绝,一番热闹的场景。易烊千玺靠在自己的摩托车旁,无所事事地望着天空中的太阳。

对讲机里传来声音:“队长,还是那个人……”

 

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骑着摩托车到了指定的地点,看着和交警们亲切交谈的车主人,无奈道:“王源,又是你。”

 

“小千千,怎么这片还是归你们负责啊,每次都遇见你。”王源摘下墨镜,朝他挥了挥手。

“你的执照已经被吊销了,无证驾驶,下车!”

“明明是你把我的分扣光了的啊!”王源说道。

“是谁每次都超速行驶还换道不打灯!”

王源抬起头,幽怨地说道:“小千千,自从你当了交警,脾气越来越大了。”

“那是拜谁所赐啊!”

 

王源无辜地眨了眨眼,然后踩了油门直接绕了个圈子开了出去。

易烊千玺头痛地扶着额,说道:“我去追,你们回岗位。”王源明明不怎么会开车,但是逃罚单的技术却很娴熟。他骑着摩托车跟着王源的车子七扭八拐地进了一个巷子。

看到王源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在面摊上挥着手等他,王俊凯一脸若无其事地直接忽视掉了千玺脸上的怨念,直截了当地问:“你要吃什么?”

 

易烊千玺将车往旁边一停,坐下说道:“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千玺,要不是这样你根本都不愿意出来。大家不都是朋友么?”王俊凯一脸深沉地说道。

“我不想和黑道做朋友。”

“千千你太见外了,都是我千辛万苦把你档案消了让你不用在我们这里卧底啊,不然按照你们局长那拖延症你肯定要在我们这边老死了。”

“呵呵呵呵……”易烊千玺皮笑肉不笑道,“王源,你好好地喊我一次名字不行吗?”

 

“So, Jackson…”

“停,拜托不要让我回忆起过去的阴影好么!”易烊千玺终于求饶,王俊凯在一旁笑得不能自理。他抱着自己的脑袋:“话说你们快点回去好不,你们两个上我们扫黑组前三名重点关注对象的人整天就在街上闲逛真的好吗?”

 

“坏人也是需要假期的啊。处对象也是要约会的。”王源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

“我主要是觉得下次离下次进货时间不远了,事先和你打声招呼比较好。”王俊凯立刻转移了话题。

“王先生,莫要傲娇。”

 

易烊千玺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对掐的两人,说道:“谢谢你每次都那么好心,我话说在前头,我遇上了还是会抓的。”

“反正你也没抓到。”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求老天快点收了这俩人。

 

时隔许久,当家族一代又一代被传承下去。他们都会对这个最年轻最具有传奇色彩的首领抱有好奇心。走廊上的画像的王座上年轻的首领带着温和的笑容。王座背后,阴影中的人背对着画面,微微侧过头,隐约之间似乎能够看到他透漏出的笑意。

 

全文完

 

后记 这是一个中二又有点悲伤的世界

 

一开始想写这篇文是因为小凯说想要演黑帮老大。这句话他可能自己都忘了,就像文中的王俊凯忘记掉小时候随口一说的理想,但是总有人会记住的。

 

说到黑帮,想到的都是那些独有的带着阴暗色彩的人情味。所以我想,这次我就来写写黑帮独有的非人情味吧。一个纠结的故事就这样诞生了,想必看完的人都深受其害。我自己写完的一瞬间,也是觉得他们太能折腾了。

 

这篇文里的黑帮设定就非常的中二,现实生活中尤其是在天朝根本不会有这样的组织的,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不靠谱的设定。这个设定更倾向于童话中邪恶的势力吧,正义与邪恶的矛盾,不够纯粹的坏人,人与命运的对抗。我只是觉得,大哥一定会很喜欢=。=

当时就在想是想要是写古惑仔类的还是教父类的,最后天平还是倾向于教父类的设定,毕竟我是一个如此喜欢装逼的人。

 

王俊凯设定的形象表面看上去很冷酷,内心其实是一个很丰富的人,可以说他在强迫自己变得麻木。当然,一切表象都是纸老虎,他只是在装逼罢了。

再说王源,我一直都觉得源源是非常机智以及勇敢的人,文中基本有一半的笔墨都在描写他。我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到那个内心坚强,乐观向上的源源,他很强大,也很重义气,珍惜友情同样很善良。

 

文中王俊凯和王源有着不同的追求,王俊凯希望这个混乱不堪的世界中,更多人能够不被受到伤害,所以他追求着强压之下的秩序,换句话说,他其实追求着和平,然而在黑道的世界里,和平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只能根据自己的方式找寻相对的和平。

王源则是非常主观的一个人,拥有的是十分直截了当的想法,他则是在自己目光所及之处,能够救到所有人。就像是看到老奶奶摔倒就会扶的红领巾,看到濒临死亡的病人就会拼劲全力去抢救的医生一样。就像文中千玺说的,王源作为里世界的人正直的可怕。

 

可以说王俊凯和王源的理想殊途同归,却又不尽相同。唯一达成一致的,那就是都不希望对方深陷于罪恶的泥潭里。他们过分偏执地期望着,对方是纯白的,却总是自我责备着,对方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去染上其他的色彩。

 

王源认为是自己的原因,让王俊凯放弃了去做一个好人。其实不是的,王俊凯的愿望其实并不是想当一个好人那么简单,他的确不想伤害别人,却想让更多人得到救赎。

王俊凯则认为,自己的软弱终究有一天会将王源拉入这片黑暗。其实不是的,王源没有王俊凯这么崇高的理想,他只是想保护身边的人罢了。

 

没有通过交流的两个人就这么在偏差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却没有谁对谁错,只是追求的东西不一样罢了。写完以后感觉终于可以解释一番,可并非我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只是这寥寥数字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文章一开始就在阐述善恶好坏的区别,他们没有绝对的区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但是我想要讲述的二人的故事,也许他们不是好人,却绝对不是恶人。其他的,请各位自由想象吧。

 

再说感情线,我觉得我双向明恋我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了,只是可恶的作者一定要在他们放下几座大山,最后HE估计很多人也觉得不够满意。因为这篇文的主要内容就不是谈恋爱……写正剧的我已经完全没有了恋爱脑,我个人觉得互动还是很甜的……大概。

 

看文其实都是图个轻松娱乐,请原谅这篇文既不轻松也不娱乐,所以它大概只是一篇阅读理解……

相信我,看不懂都是我的责任。

 

这篇非常长的文到此就完结啦,番外什么的,我又不写肉!

要期待的话还是期待我写甜文吧=v=

 

流庭桂写于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四日


评论(90)
热度(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