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33

Chapter 33

 

年幼的王俊凯是不折不扣的理想主义者,因为这样的想法与老邓争执不下数次。王俊凯和王源不一样,看上去总是像一只攻击性极强的小兽,不管是他一开始被收养的时候,还是他已经接受这个新环境的时候。真要说,王俊凯的性格可以用八个字概括,一意孤行,固执己见。

 

习惯了王俊凯脾气的老邓显然不期待对方会有软化的一天。就连王俊凯也没想到自己会有向命运妥协的一天。

 

“为什么,为什么有些人非死不可呢!”王俊凯对老邓的牺牲论总是抱有敌意,雷打不动地想要用自己的想法来“纠正”老邓。

解释对于这个油盐不进的小孩是没有用处的,事实总有一天会告诉你真相的。

 

然而真相来临的时候,王俊凯发现自己接受的奇快无比。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多立场不同的人存在,党同伐异,天经地义。只做一个平凡的好人再也不能让他拯救任何人,然而真正拿起武器去伤害别人的时候,哪些又该被拯救的呢?

 

他握着刺啦啦的铁棍,血的腥甜味充斥着口腔。他听着自己的呼吸声,静谧到可怕的周遭让他有种死去的感觉。如此弱小的自己,如果不举起拳头他连保护他最重要的人都做不到。到头来所有的承诺和理想一个都没有实现。老邓的话是正确的,理想主义的他终究要被击垮。人类皮囊的他在取舍的关头也还是偏向了私欲。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无可奈何的事情,有的只是不够强大的自己,就算如此他也想在不停令人喘息的命运中挣扎,让更多更多人不用像他一样去相信那些无可奈何。

 

至少王源不用像他一样,混入这无聊的命运。而且王源成为不了像他这样的人,王源太善良了,一定会满怀不甘地反抗着,改变这冷酷却又无比正确的现实。

既然我都已经投降了,那至少让我再多拯救一个人吧。王俊凯这样想到,哪怕只有一个也好。

 

雨越来越大,残破的霓虹灯板因为接触不良而在雨中一闪一闪。王源站在窗帘后面,笑道:“很好笑是吧,里世界最大的统治者竟然想当一个好人。可是王俊凯就是这么单纯的人,心软到连任何人都不忍心伤害。所以才会有现在的他,一遍遍在思考与纠结中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人。挺傻的,不是吗?又不是每个人都和他一样,追求着同样的东西。”

 

就像王俊凯偏执地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好人一样,他本来就不想成为一个好人啊。他和王俊凯本身追求的东西就不同,无论再怎么难辞其咎,也无法改变对方分毫,这就是矛盾的原点。


可是,王俊凯却代替他成为了老邓想要成为的人,因为那丝毫不值得怜悯的爱情以及自己不上不下的决心。等王源想明白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成了定局。


这个世界是错误的,如果他保护我的代价是放弃自己的愿望的话,如果他的仁慈是他痛苦的根源的话。那么就让我来改变老邓创造出来的错误的秩序。他想要证明给王俊凯看,老邓的话不一定是正确的,他们是可以改变的,他们也可以无所顾忌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所以,这份罪恶就让我这个毫无自觉的人来承担吧。

 

王源坐在车子里,静静地等待着北美那边人传来的消息。罗庭信这边在电话里说个不停:“真的不用我们和你一起去吗?只不过去救下那个卧底的妹子和弟弟啊,晚点也没关系啊。你一个人确定没事?”

 

王源看着朝他缓缓走来的人,轻声说道:“人来了,我先挂了。”

“源哥,不除掉王俊凯后患无穷,趁现在他们那边人单势薄,先下手为强啊。”

坐在副驾驶上的元老沉声道:“吴六说得对,源哥不要犹豫不决了。”

王源说道:“一切我自有主意,你们不许轻举妄动。相信我,我还没有那么不堪。”

坐在前方的两人从后视镜中注视着王源,眼睛中藏着的光沉了沉。

 

王源放下手机摇开车窗,笑道:“王俊凯肯见我了吗?”

杨十二心不在焉地往两边瞟了瞟,说道:“如果源哥能够听从凯爷的安排的话,相信我,我们绝对不想自己人杀自己人的。”

“可是没办法不是吗?”王源推开车门下了车,看了他一眼便径直朝前走,“你们一直都是这样,为了大义总是迫不得已。”

 

“源哥你难道不是吗?”杨十二突然出声。

“我才没有那么伟大。”王源自嘲道,“我只是一个很自私的人,自私到想要改变这个不合我心意的世界罢了。”

 

他走进那栋楼,看着坐在他面前的人,继续说道:“也包括你啊,王俊凯。”

 

“是你说要谈话的。”王俊凯说道。

王源仔细地观察了一圈四周,目光才回到王俊凯身上:“我是来劝你投降的。你没有胜算的,北美的人的确对你很忠心可是比起战力你们没有可能获胜的。不要平添伤亡了吧。”他突然凑近王俊凯说道,“还是说你就这么不想让我当首领?”

 

这一举动让王俊凯身后的人都警戒了起来,王俊凯抬手示意他们放下武器,说道:“我不可能让步的。”

“就因为老邓说我不适合当一个首领吗?”王源笑了笑,“那我适合当什么呢?王俊凯你想过这点吗?你没想过吧。这么多年来你从来没有问过我的想法,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

 

王源继续说道:“那么你想知道吗?”

“我不想知道。”王俊凯直截了当地说道,“事到如今你对我有什么怨言也好我都无所谓,因为我也同样对你有满肚子的火气。王源,我从未为你做过什么,也不用知道理由。”

 

王源猛地揪起王俊凯的衣领,大声道:“你也真敢说!是啊,你没有为我做过什么,所以我才不满啊。王俊凯你怎么变成了这样?我讨厌你们这群冷血的人,讨厌你们所谓为了大义而展现的冷漠嘴脸。”

 

“无法交流。”王俊凯折过王源的手腕,冷声道,“到此为止罢,交谈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王源却反手攥紧拳头挥向王俊凯,将对方打倒在地。他走上前说道:“犯错的人,贪婪的人,一时迷茫的人,棋棋,陆灭绝……那些人本可不必死的。王俊凯,是你没有救他们。”王源扯起王俊凯的领带,举起拳头,对方平静的脸更是让他怒火中烧。

 

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解释吗?你这样让我怎么开口,让我怎么去指责你那无聊的自我牺牲。

“你什么时候才能认真听我说一次话!”王源怒吼道,“如果不行的话,我会亲手杀了你,王俊凯。”

“杀了我能解决所有的问题的话,王源我自然会让你动手!”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背摔将他摔倒在地。

王俊凯压制着王源,沉声说道:“可是你不能。你只能像现在这样,不断地挣扎着,庆幸着自己有可能会逃出生天。庆幸着别人给你活下来的权力,王源你一个人又能做到什么呢?”

 

王源抹了抹嘴角的血腥,一脚踢开了王俊凯。他大笑着,从地上站起来:“哈哈哈,一个人。从我这边夺走我的同伴的不就是你吗?王俊凯你自己才是孤身一人。”

他踉踉跄跄地走到王俊凯身边:“孤独的一个人活着,孤独地一个人去死。王俊凯,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啊。”

 

接下来两个人只是在用最原始的方式交流,拳头与拳头,力量与力量。双方都出声制止了其他人的帮忙。王源第一次知道王俊凯打人会那么疼,看上去身体孱弱的他却有一颗比任何人都要狠的心,尤其是对自己。

 

王俊凯捂着自己被王源卸下的一条胳膊,紧压着被王源踢出来的淤青,小声喘气着。面前的王源东倒西歪的,站也站不稳,却一直发出闷闷的笑声。

他用手掌蹭着自己嘴唇上的血,嗤嗤地笑道:“王俊凯,我是不是疯了。”

 

“看来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王俊凯说道。

王源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突然觉得很难受。他想说的话,他想做的事全部都记不起来了。他抬起头,说:“你现在愿意好好听我说……”

 

王源突然噤声,因为他看到王俊凯胸口若隐若现的红点。一瞬间,王源全部的思考都被清除,他冲上去扑倒了王俊凯。很小的一声金属碰撞声,二人倒地。一阵骚乱让双方把枪口指向对方。

王俊凯的手掌心慢慢地浸上了温热的液体。他抬起手,觉得眼前红的太不真实。

他推了推自己身上的王源,王源却闭着眼睛,令人绝望的温度在一点点朝他传递过来。

 

“王源!”那是王俊凯记事以来头一次带了哭腔。

 

很快王源被送到了医院里,群龙无首,这场家族的内战以在王俊凯命令下疯狂镇压而告终。

杨十二轻轻地叫了一声坐在手术室前的王俊凯:“凯爷,狙击手已经找到了。是欧洲元老底下的人。”

 

王俊凯回过头,茫然无措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整个人看上去都很疲惫,满身尘土,头发乱乱的,全然没有了平日的气势。

他说道:“我知道了。”

“怎么处置?”

“先这样吧。等王源醒来再说。”王俊凯低下头,深吸了两口气,“一切都等王源醒来再议。”

TBC


下章完结啦,原谅这篇没有番外的文so freaking long吧_(:з」∠)_

评论(17)
热度(228)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