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31

Chapter 31

 

“北美的那些老家伙们绝对不能小觑,他们本来就和王俊凯走得近,以防万一也要注意那些人!”会议中有人拍案而起,厉声说道。

他身旁的中年男人接腔道:“他们现在看着老实,谁知道背地里有没有耍什么花招?LV的人也是王俊凯派去的。”

那人思索了一番:“留着总有后患。以防万一这是以防万一懂么!”

 

王源听了半天,平淡无奇地说道:“各位,才刚开始,就这么如狼似虎,多难看啊。”

中年男人转过头说:“如果不是某人把王俊凯给放跑了,我们也不会如此着急了。”

王源哼笑一声,说道:“你们现在说的这点事和王俊凯有半点关系吗?无非是新仇旧恨,你们想整治北美那群人,已经很久了吧。”

“王源不要忘了是谁把你捧在这个位置上的!”

 

“各位的恩德,我当然感激不尽。只不过既然我当了老大,这家族里还是我做主,不是吗?除了那些对王俊凯,不对,对家族忠心耿耿的传统派,当时有多少人临时改变了主意,我想大家也是心知肚明。放心,我和王俊凯不一样,大家不要对我这区区29%的股份就感到危机。我说过,我是站在你们这边的。大家的要求我会在我能力之内尽量满足,就像之前说好的那样。”王源循循善诱道,他看着大家逐渐缓和的眼神,笑了一下,换了种语调继续说道,“北美的那些人虽然倾向于王俊凯那边,但是毕竟为了大体,他们也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情。一开始的小打小闹大家也不要过分介意,说到底还是一家人,伤的还是自己啊。”

 

他看向坐在会议桌最后面一直没有发言的代表,说道:“我这样说对吗?”

代表轻轻笑道:“北美的那群老家伙应该和我的想法一样,家族利益为先,源哥若是能像他们展示你的决心的话,我想他们也会心服口服。”

 

“很好,看来代表也和我一样,大家也降降火气,现在就这么严正以待该如何是好,我想在座的各位,也不想见我成为第二个王俊凯吧。”

大家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没有说话。

王源总结道:“既然大家达成共识,散会吧。”

 

人员渐渐散场,王源终于得以放松,长叹了一口气。代表上前递给他一杯咖啡,说道:“你做的很好了。”

王源苦笑:“想想看也是挺不容易的,谁叫他们全是急着趋利避害,蚕食同伴的贪婪家伙呢。”

“可是没有他们你也坐不上这个位置。”

 

“所以你让我怎么相信这个家族的根部没有腐烂?”

“人心就是如此,老邓一开始也明白。但是他们虽然立场不坚定,却也好诱惑,代价够高,总会有相应的忠诚。总之你也不用担心他们会搞出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毕竟他们是发生什么之后才会大肆张扬的家伙。”

 

王源问道:“那你为什么会站在我这边呢?”

代表放下自己的杯子,笑道:“这只是我自身的选择罢了。就像是有人会选择王俊凯一样,我选择你是因为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好首领。”

王源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喃喃道:“好首领吗……的确。”

 

王源口袋中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看了一眼,猛地站起身来:“对不起,有点正事要干。我先走了。”

 

就算里世界天翻地覆了一番,天街依旧是原来的样子。照样繁华,照样充满着骚乱。白天大街上的人流像是在对夜晚叫嚣着,好的坏的,全部涌现了出来。

易烊千玺举着枪躲在暗巷里,王源的人再一次从他眼前经过。他松了一口气,准备转移到下一个地方。一转身,王源就站在巷子的另一头等着他。

 

易烊千玺见状就跑,王源疾步追了上去。大白天的易烊千玺不敢轻易开枪,引来其他的人。由于他躲了两三天早就精疲力尽,不一会就被王源追上。

两人交手,完全就是力量的角逐。王源钳制着易烊千玺的胳膊,易烊千玺奋力一击,枪把砸到了王源的脸颊。王源往后一倒,大声说道:“停停停,我不是来找你算账的!”

“骗人!”

“真的!我知道你是警察了。我真的不想对你做什么,放心吧!”

“我凭什么相信你!”

“我也不知道啊!用你的第六感?”王源想了半天,冒出来一句,自己听着都觉得心虚。

 

易烊千玺踌躇了半天,盯着王源转来转去的眼睛,最后把枪收了起来,伸手把王源拽了起来:“你不带枪的习惯是不是该改改了?”

王源拍拍自己身上的土,说道:“我又不想杀人,干嘛老带着。”

 

易烊千玺头一抬,刚好瞄到王源脸上的伤口,问道:“你的脸怎么了?”

王源下意识地就用手把伤口遮住,含含糊糊说了一句:“被子弹擦的……”他马上转移了话题,“你真名叫什么啊?”

 

易烊千玺不屑地往旁边看了一眼:“你不都查到了么?话说警局是不是得好好整顿一下管理资料的人了,怎么每次一查就能被查到?”

“当然啦,你当黑社会就这么好骗么?我们在警局也有卧底的。”王源回答道,“不过这一点不要告诉别人是我说的。我和你们本质上还是敌人。”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所以说你到底想干嘛?”

王源顿了顿,说道:“我想知道你帮王俊凯的理由。”

“楠楠和芊芊在王俊凯手上。”易烊千玺说道。

“谁?”

“就是那天在这里遇见的。他是我弟弟。”

王源立刻反应了过来,他郑重其事地说道:“王俊凯不会的。他就算再怎么冷血,也不会用不相关的人的生命做威胁。”

“可他就是这样做了,亲自在我面前,亲口对我说的。”易烊千玺皱着眉头,重声道。

王源用力地拽住了易烊千玺的胳臂,认真道:“他不是这种人,你信我。他表面说得再难听,实际上也不会有任何动作。”王源渐渐垂下头,声音中含着几分不甘,“他一直都是这样的,所有事都一个人硬撑着,连解释都不解释一句。”

 

“可是楠楠和芊芊到底在哪里?”易烊千玺艰难地说道,“我用尽了各种办法找他们,没有一点线索。”

易烊千玺平静的脸终于露出慌张的神色,他垂下头,靠在有些潮湿的水泥墙上,揉着自己凌乱的头发,眼眶发红,双眼布满了疲惫。

王源轻声说道:“我帮你。你是什么身份对我来说不重要,我也不想把小孩和女人牵扯到这些事情里来。”

易烊千玺捏紧拳头,几乎要忍不住出声质问,王源总是这样,作为里世界的人,善良的让人厌恶,让易烊千玺质疑着自己的选择和认知。他好像一直都是正确的,无比遵循着世界上的真理去做每一件事,他永远都是施予援手的那一方。多么伟大,多么让人感慨。伟大到仿佛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所以说什么才是重要的呢?易烊千玺想问,对你来说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先走吧,这里不安全。”王源说道,“罗庭信那边其他人应该还没有注意到,我们先和他们会合吧。”

 

再去那家酒吧,人一下子就少了很多。

跟着罗庭信转悠的那群彪形大汉们全不在场,只剩下罗庭信和刘志宏坐在吧台前,混着几瓶不同种类的酒打发时间。

易烊千玺刚坐下,刘志宏把水杯重重地放在他面前,好奇地看着他,说道:“你们选卧底是要看脸的吗?”

易烊千玺毫不客气地回应道:“你们选老大,也是看脸的吗?”

罗庭信摆摆手,连忙说道:“肯定不是,不然老大就是我了。”

“你自己不就是老大!”刘志宏指正道。

罗庭信想当然地说道:“那你怎么不是老大,我觉得你长得挺好看的啊。”

刘志宏低下头鼓了鼓嘴巴,轻声说道:“我才没有。”

 

“够了!”王源终于发话,他插进罗庭信和刘志宏中间,按着他们的后颈说道,一字一字说道:“我让你们待一起,不是让你们秀恩爱的。让你们查的易千楠和苏芊芊,有消息了吗?”

罗庭信转过头满不在乎地说道:“你也可以秀啊,你自己做的事怪我咯?话说你脸怎么了?”

 

“枪伤。”王源就这么提了一句。罗庭信看着王源的眼神,多半了解了发生了什么。他吐了吐舌头,说道:“要是按照你以前,肯定早开始‘他竟然朝我开枪朝我开枪的’开始吼了。”

 

王源的手机响了,他一边默默地听完罗庭信的吐槽,一边接起了电话。

只是对方的一句话,让王源整个人失去了的镇定。

“北美那群人已经先下手了?”王源不可置信地说道。

对方的声音有些不稳,却勉强还算镇定:“是,有人看见王俊凯亲自下的手。失策了,北美那些人由王俊凯带领,绝对是要和我们挑起战争。其他元老已经坐不住了,源哥……”

“先稳住元老,不要和他们强行发生正面冲突。我会尽快赶到的。”王源深吸一口气,当机立断道,“立即安排好人手,护送科要人员去安全的地方。给北美的那群人传信,我会和他们谈判。”

“擒贼先擒王,元老们现在都盯着王俊凯,如果要下手王俊凯肯定是第一个目标。”

“想都不要想。”王源厉声说道,“王俊凯绝对不可以死,你给我想尽办法保住他的命。我再说一遍,他必须活着。”

 

王源放下手机,满脸茫然。他跌坐在沙发上,手脚都显得无力。

刘志宏伸出手拍了一下王源的肩膀,犹豫地说道:“你还好吗?”

“我害怕。”王源颤抖地说道,“我怕到了那里,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易烊千玺不明白,他的疑惑从来没有得到过解决。王源和王俊凯的矛盾从何而来,为何争执,就像他不明白对于王源来说,重要的是什么。表象带来的结果,和王源现在大相近庭的表现让他更加疑惑。

“为什么一定要做到这地步呢?”易烊千玺终于问出口,“费尽心思地得到首领的位置,不惜一切地与他刀剑相向,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你明明那么喜欢他。”

 

王源愣住了,最后苦笑道:“小时候,老邓问过我和王俊凯一个问题,‘如果在这万千世界中可以选择的话,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们知道王俊凯是怎么回答的吗?”

 

他看向易烊千玺,像是拔掉了最后一个他屏障上的塞口。他的声音充满了悲伤,压抑着快要崩溃的声调,哽咽地说道:“他说,他想成为一个好人。”


PS:下一章最后一个伏笔解释完,进入收尾阶段,还有三章。

PPS:有兴趣的人可以回头看看第一章


评论(31)
热度(210)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