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29

这章基本上是在口胡


Chapter 29

 

一个月后,同样的人,同样的气氛,虽说这次没有和大家“和睦”地吃饭,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心情。王源习惯性地观察着会议室里所有的人,看着他们或多或少的小动作,紧张的表达。每个人稳如泰山的面具下究竟会有多少惊慌。就像他现在这样,心跳声震得他整个人都在发抖。

 

他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不差这么一时半会,但是就是这么短短的数分钟让他有一种炸弹临爆前的兴奋,不知什么时候会炸开,究竟是这一秒,还是下一秒。

 

王俊看侧过头看着王源,王源嘴唇抿得紧紧的,右手食指的指关节抵在上面。他抬起手,想要拍拍王源,让他镇定下来,没想到在他放下手之前关门声就响起。王俊凯转回头,眼角的余光还是瞟到了王源那一瞬的动作。

也许是他的错觉,就在关门声响起的那一刻,王源突然放松了下来。

 

郑紫琦的律师上前,马上要宣布老邓生前留下的遗嘱。王俊凯和郑紫琦已经订婚,按照遗嘱老邓留给郑紫琦的股份将全部由王俊凯接收。这个是大家一早就心知肚明的事情。

加上这份遗产,王俊凯在家族里的合法股份将高达49.3%,成为名符其实的最大股东之一。

 

律师刚要开口,王源突然开口:“等一下。”

所有人都看向王源,王源微微笑道:“难得的股东大会,既然是由各位股东召集的,我们就来履行一下股东的职责吧。”

“关于董事的任免,现在已经期满三年了吧,不管怎么样,都要例行公事一下。”王源朗声道,“包括我在内的十一名董事,请问对现任的职务有任何异议的吗?”

王源扫视了一遍会议室,举起手来说:“我有异议。”他站起身来,字正腔圆地宣布道:“关于王俊凯能否胜任董事长一职,我有异议,在此我希望进行股东投票大会。”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谁都知道名义上的将董事长拉下台,其实就是王源想要篡位的征兆。不少人想要出声,王源及时阻止道说:“大家请先听我把话讲完。任期已满的时候,任何股东都将有权利竞争这个位子,而我认为王俊凯这三年的表现并不能胜任这个位置,为了公平公正,小弟愿意以这8.7%的股份自荐,和王俊凯公平竞争,只是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其他人选愿意推荐?”

 

“明明是野兽还要披着人皮装模作样,你不觉得可笑吗?”王俊凯说道,“打着正规公司的名号做这一番举动,有什么意义。”

王源看向王俊凯,笑道:“可是我们最终都是要把人皮穿上的,这是你教给我的。就像这间公司,这些股东们,我们拿着不干净的钱,最终还是要把它们变得干净。就像我们装上獠牙互相撕咬,最后还是要衣装革履的坐在这里像个正经人一样商谈。”

 

王源又转了一圈,说道:“没有吗?那现在开始吧,董事长之位,不对,这龙头之位只是你我二人之争。”他坦然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此时王俊凯的眼神是冰冷的,漆黑的眼眸牢牢地盯着王源,面无表情地犹如一尊石像。

 

王源一开始并没有敢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他不知道他错过了什么,王俊凯一瞬的诧异,震惊或者是失望,他都没有看到。

单单只是因为这样,王源反而一点也感觉不到害怕了。

 

“龙头之争可不是更换一个法人代表那么简单。”王俊凯说。

“这我当然知道。”他抬起头伸出食指,“第一步,面子工作。”随后他打了个响指说道:“第二步,武力镇压。”

 

会议室的大门被强行打开,来人武器对准了王俊凯,以及他的手下。

王源说:“我想你现在满意了吧。”

王俊凯看了一眼身后,易烊千玺的枪口紧贴着他的后脑勺,不紧不慢地说道:“仅仅只是提防我吗?王源你果然还是太天真。”

 

“控制住你就足够了。”王源走到席位前,靠着椅背坐下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可没有树敌太多的打算。”

 

他镇定地宣布道:“王俊凯现在持有的股份是29%,而我是8.7%,已经死亡的郑紫琦小姐的股份,按照惯例,将作为弃权票……”

“等等,律师的话最好还是先听下吧。”易烊千玺突然开口说道。

 

王源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凝重了起来,他故作轻松地说道:“Jackson你在说什么呢?”

“我的意思是,郑小姐的股份归属对于投票结果是很重要的吧。”

 

当然重要!王源的手指不由得蜷缩在了一起,加上郑紫琦的股份,王俊凯一个人就拥有将近半数的股份,他怎么可能会有机会赢。只有在律师宣布之前,郑紫琦的股份依旧还在她名下的时候,他才有胜率。这就是为什么他选择了在律师开口之前召集投票。

 

王源冷冷道:“如果我说不呢,事情总有个先来后到。”

易烊千玺迅速地上了膛,说道:“那我现在就杀了他。”其他人也瞬间紧张了起来,易烊千玺轻声轻语,于这四周胶着的气氛格格不入,“我想他死了你也有很多麻烦,名不正言不顺,况且,你也不希望……”

 

“你究竟是什么人!”王源厉声道。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接下来要是五秒内律师不发言,王俊凯这条命就会玩完。五,四,三……”

“律师!”王源道,“宣布!”

 

一直受到惊吓的律师终于缓过神来,翻开面前的文件颤颤巍巍地宣布道:“根据郑紫琦郑小姐的遗嘱……”

怎么会有遗嘱?大部分人马上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然而王源却依旧盯着易烊千玺的举动,完全没有在意律师在说什么。

 

律师的声音还在继续:“郑紫琦小姐所持有的20.3%股份将全部由王源先生继承,加上王源先生原先所持有的8.7%,王源先生现在所拥有的股份为29%……”

 

王源瞬间愣住了,他像是没有听清,一脸迷茫地转过头来,他看着律师的表情,终于确定了刚才那些不是他的幻听。

“她怎么会……”王源喃喃道。

 

王俊凯的嘴角上撇了一下,王源不知道那究竟是愤怒的抽搐还是轻蔑的嘲笑。现在他的股份竟然和王俊凯持平了,那局势还能在他掌控之中,他之所以能得到大部分人的支持,因为他是“傀儡”,无关紧要的领导者,元老们当然不希望新上台的BOSS依旧是和王俊凯一样的实权者,不然这出闹剧还有什么意义。

 

可是投票还是要继续。

最终由秘书宣布了唱票结果:“王源支持率为52.9%,王俊凯支持率为37.4%,9.7%弃权。董事长最终人选为王源。为此罢免原董事长王俊凯,由王源继任。”

毫无意外的结果,但是支持率还是发生了变动,最终还是有人倒向了王俊凯一方,因为郑紫琦遗嘱造成的意外。

 

第一步已经完成,随即就是第二步。

 

就像王俊凯说的那样,龙头之争可不是董事长交替那么简单。

他们的实质还是简单粗暴的野蛮人,用武力和拳头解决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

易烊千玺比任何人的反应都快,他迅速地将指向王俊凯的枪转向背后人,几个点射将其他人放倒,拽起王俊凯就要冲出会议室。

 

然而王源早就做好了准备,王俊凯安排在外面的人早就被他派人制服,现在能有所活动的,都是王源的人。

易烊千玺丢给王俊凯一把枪,快速地说道:“先冲出去再说吧。”

 

王俊凯站在原地,没有丝毫动作,说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易烊千玺解决掉正面朝他们来的人,转过身来抓起王俊凯的衣领:“你到底把楠楠和芊芊怎么样了?他们现在在哪里?”

 

“原来如此。”王俊凯总结道,“这就是你为我做事的理由吗?易警官重情重义,这点让我很佩服。”

易烊千玺感到一阵恶心,他说道;“你!”

一声枪响打断了他的话,王俊凯开枪打中了易烊千玺背对着的人,他说:“你先走,他们不会杀我,但是会杀你。”

 

“警察,就不应该乱杀人吧。”王俊凯挣脱了易烊千玺,“如果你不这么心软,会是一个更好的警察,但是你不这么心软,就不会是一个好警察。”

易烊千玺没有懂王俊凯的意思,但是所剩的时间也不容许他思考这番话的含义。

他转身离开,王俊凯替他打了掩护。最后他也没明白王俊凯为什么要这样做。

 

王俊凯数着自己弹匣里的子弹,将面前的人一个个击倒,直到最后一颗子弹用尽,人群将他包围,很多枪口对准了他,王源缓缓地朝他走来,说道:“很遗憾,你没有逃掉。”

 

“很可惜,最后一颗子弹我没有留给自己。”王俊凯重复着王源的句式,毫无起伏的一句话到了最后终于染上了愤怒的色彩,“我没有想到你会背叛我,王源!”


评论(22)
热度(216)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