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28

Chapter 28

 

月光下,海浪的翻卷的声响参杂着些许噪音,沙滩发出莹莹亮光,在夜晚中闪烁着。

王源坐在沙滩上,右手捧起一簇沙子,然后撑开手指,让沙子从指缝中溜走。沙子干滑的触感有种粉笔重重写在黑板上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不适。

“吞掉了吗?”王源听完对方的话,说道,“三爷的地盘,家里的那群老头子知道吗?”

 

周五摇摇头说道:“去码头的时候源哥就让我们做好准备,这件事不会从我们嘴里传出去。在码头的那天,我们也是按照您说的,半个小时后才动手的。”

“三爷的那帮人很难对付吗?”王源又问道,他抬头看着吴六,注视着对方的眼睛,“我们这边死了多少人。照实说,我看着你呢。”

吴六没有办法回避王源的目光,只好老实地说道:“码头那天还好有准备,不过接下来几天整顿三爷地盘上的人……”他顿了顿,小声说道:“至少有一半……”

“我知道了。”王源打断了吴六的话,说道:“这是没办法的事,王俊凯手下那帮人我又不能用,也不能让那帮精明的老头子知道。三爷死了,树倒猢狲散,他们也撑不了几天。不过说到底是外人,近期三爷那边收过来的力量看来是不能用了。”

 

“小姐死了,近期元老们就要求开家族会议。”周五补充道。

王源轻笑了一声:“搞笑,平时怎么催都不回来,如今她一死,所有人都跟闲得要命一样都回了大宅。”他说道,“我们还有几天时间?”

 

“最多三天。”周五说道,“小姐的律师已经在来的途中了,要是在会议上您和凯爷都不到场,我想元老们不会再等下去的。”

“然后就当我们死了吗?”王源轻轻地感慨道:“这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源哥!”

“当然是开玩笑的。”王源站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沙子,“我也不会那么轻易就让那些老家伙占了那些便宜。三天后,周五和吴六来接我们,该怎么做你们都明白了。”

 

“源哥。”一直没有出声的陈冠宇突然开口道,“我有一件事不明白。”

王源转向他:“有什么不明白的。”

“如今您和凯爷在这地方,除了我们没有任何人知道。如果凯爷不回去的话,首领的位置还不是源哥的囊中之物,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特意费那么多功夫……”

 

他话还没有说完,就在一瞬间被王源打断了。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被王源按倒在了地上。脖颈间驾着自己腰间所绑的军刀,装军刀的皮套大开着。月光下王源一双毫无感情的眼睛对着他,只听王源冷冷地对他说道:“如果我发现你们之间有任何一个人动了王俊凯一根寒毛,我会不听任何解释,杀了你们。”

 

“源哥!”陈冠宇好像还要再说什么。

王源接上:“闭嘴!我知道你要讲什么。做好你们的事,三天后来接我们,这是我最后一遍说。”王源收起军刀这掌中绕了两圈,迅速地插进陈冠宇耳廓边的沙中。

陈冠宇的耳廓迅速红了起来,他咽了咽自己慌张的声音,说道:“我知道了。”

 

“很好。”王源松开陈冠宇站起身来,说道:“很高兴和你们见面,我有些累了,先回去睡觉了。三天后,将会是我们重逢的第一次见面。”

“是,源哥。”三人齐齐回答道。

 

王源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随后准备离开。他转过身,收起自己的笑容,眼角的笑意逐渐转化成严肃的神情。

海浪最后啪的一下被关门声阻挡在了外面。

 

早晨,王俊凯正在和煤气灶较着劲,他第一次遇见用煤气罐的灶台,用惯了管道煤气,遇到这样旧时代的物品,他连正确的打开方式都不知道了。

他把煤气罐从柜台里拎了出来,到底是从哪边转的,他疑惑地看着,为什么他两边都转了还是点不着火呢。当时王源是怎么点着的?

拉不下面子的王BOSS根本没想到要去问下还在睡梦中的王源,于是一个人和煤气罐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王源终于被轰隆咣当的声音吵醒,揉着眼睛下了床跑到厨房问:“你到底在干嘛?”

“点不着。”王俊凯见被发现了,只好老实地回答问题。

王源打着哈欠走到煤气罐边上,然后转了一下,又在灶台前转了下旋钮,火十分轻易地就点着了。

 

“你到底怎么弄的……”王俊凯一脸震惊地问。

王源困倦地趴在王俊凯的后背上,含含糊糊地说道:“就这样点着了。”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转过头,王源的嘴凑上来含住他的嘴唇,双手渐渐移到王俊凯的脑后。两个人啃咬了一阵,重心不稳,王俊凯手一抬扶住了王源要滑下来的身体,结果反而让距离更加贴近了一些。

亲完后,王源顺势问道:“你要做什么菜?”

王俊凯转过头去,说道:“鱼头汤,刚好有食材。”

 

王源盯着王俊凯的后脑勺,不怀好意地笑道:“害羞啦。”

王俊凯没回答,王源摊了摊手说道:“没办法啊,谁叫你是第一次谈恋爱没啥经验嘛。”

“哦,你有很多经验?”王俊凯问道。

“当然啦。”

王俊凯正面目表情地盯着你,眼神好像一下子就犀利了起来。

“玩笑都听不出来!”王源连忙解释道,“大概我天生比较擅长?”

眼神好像更犀利了。

 

“我到底怎么说你才会觉得高兴啊?”王源投降了。

“我也没有不高兴。”王俊凯看起来很不高兴地回答道。

 

真麻烦,王源在心里说道。然后他将话题一转:“今天好像晚点有人会出小船捕鱼,要不要去看?”

“你想去就去吧。”

“太好了!”王源打了个响指,他看了一眼外面高照的太阳感叹道:“其实这里的生活也不是太糟糕嘛。”

 

王俊凯没有说任何话,算是默认了。王源注视着王俊凯垂头忙活的侧脸,细长的睫毛卷翘着好看的弧度。他缓缓地开口:“王俊凯,如果我们能就这样生活下去的话,你愿不愿意待在这里?”

王俊凯抬头:“你在说什么呢,怎么可能。我们要一直在这里的话,家族的事怎么办?”

王源笑笑:“是呀,我也不愿意。”

 

王源觉得他已经够满足了,这几天下来他已经和王俊凯做了很多很多的事,一起去海边摸海螺,一起拿着塑料脸盆洗衣服,一起被弄堂里的熊孩子追,一起看着对方手心的掌纹开始胡说八道。

王俊凯的性格还像以前一样别扭,一样较真,在细节方面特别不愿意让着他,以至于王源以为王俊凯这块刀枪不入的石头终于被他磨出了一个洞。

 

直到周五和吴六出现在他们面前,王俊凯又是那个不苟言笑的王俊凯。他从床头拿起黑钻石的戒指,套在自己的食指上,抬眼说道:“走吧。”

 

王源站在原地,一瞬间又觉得所有都变得陌生了起来,就算他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就算这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内,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栖身之所就此荡然无存。

王俊凯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又回过头来,走到王源的面前抓起他的手,又说了一遍:“走吧。”

 

王源整个身体都僵住了,小心翼翼地克制着自己的颤抖以及控制着步伐,他的胸腔里止不住地鸣叫着,像是有尖利刺耳的声音要贯穿自己的心脏。

王俊凯,你这样做我可是要反悔的。


王源捏紧了自己的另外一只手,在经过周五身边的时候给他了一个眼神。

 

“凯爷,能够现在找到你们实在太好了。”周五在旁边说道,“元老们现在已经没有耐心了,如果您再不出现维持局面的话……”

王俊凯淡淡道:“你已经说过第二遍了,家族会议什么时候开始?”

“今天下午四点。”周五回答道,“郑小姐的律师已经到了。郑小姐死后,股份应该是在您的名下,但是元老们一直要求您还生还的证据,所以强烈要求开家族会议。”

 

“我知道,那些人巴不得我死。”王俊凯说,“但是很可惜,我回来了。”

 

下午四点,家族会议准时召开,王俊凯在开始的五分钟之前出现在了会议室里,让不少人都十分惊讶,倒是有几个人面色如常,像是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展开。

王俊凯坐在第一排,王源在他身边轻声说道:“这次会议过后,你占得股份比将会有绝对的优势权,恐怕那些元老危机感可能更重,要小心他们反扑。”

 

“他们做不出什么大动作的。”王俊凯说道。

那可说不定,王源苦笑地看了王俊凯一眼,转回头闭上眼睛,避免了与大多数人进行视线交流。他能感觉到,有很多人都在看着他,就像是期待了许久一般,果然这三天里让陈冠宇替他像这些元老传话是有用的,他们安分了不少,恐怕一开始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想法此时此刻都打消了。

 

随着秒针归向12的一瞬间,会议室大门紧闭,王源睁开双眼,抢椅子的游戏正式开始。


评论(23)
热度(263)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