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18


Chapter 18


闷热的地下室被烟雾笼罩着,王源面前的女人正缓缓从楼梯上走下来,一身极为规矩的正装,黑色的长发梳成一个马尾,面容不染脂粉,嘴唇看起来毫无血色。她戴着金属框架的眼镜,隐藏在镜片后的是一双明亮却凌厉的眼睛。


王源仰头开口笑道:“我准时吧,让女生等总是不好的。”

李梦的步伐缓慢,一张没有表情的脸显现着病怏怏的姿态。她人很高,站直的时候和王源差不多,却总是习惯性地将身体前倾,像是要把自己拢成一团,僵硬的肩膀和行动让她看上去中规中矩,甚至束手束脚。


“你来了。”她的声音不似电话里,平平淡淡,像是在陈述一个毫无意义的事实,“货是在我这里,我来听你的理由。”


“不要那么着急嘛。”王源自顾自地拿起桌上的水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像是已经准备好了长时间的游说工作,他拉开椅子坐下,举着杯子说,“什么理由你都听不进去的,我们和你积怨那么深,你怎么会放过报复我们的机会。”


“看下我依旧躺在床上的妹妹,你会和我有同样的心情的。”李梦说,“除了头以外什么地方都不能动,生活都不能自理,每天要让那些不认识的人看她的身体,本来漂亮的皮肤也萎缩成一团干肉……”

李梦停下了叙述,看着王源动也不动的身体,“你被恶心到了?”


“我只是比较喜欢安静地听别人说话。”王源说。

“我说完了,所以我的答案是货绝对不会给你。”李梦打了一个响指,在空旷的地下室里形成了极大的回声,持枪的人从四面八方冒出,围住了王源,用枪口指向了他。

“而你,今天会死在这里。”李梦冷着脸说道,“我都事先告诉你了。”


王源晃着水杯说道:“目前的场景我还是能够预料到的。你既然选择了和三爷合作,就没有在乎过后果如何吧。想必你也知道我会和你见面的理由,你重视姐妹情谊,我也同样重视兄弟情谊。这批货的损失我可以担,但是我不能让刘志宏有危险。”


“说完了?”李梦说,“果然只有理由,我还以为你会跪下来求我,为了刘志宏,或者是为了王俊凯。的确,我也很同情为王俊凯办事的刘志宏。你让我设身处地思考的目的也达到了,可是,我凭什么答应你?”

李梦突然揪住了王源的领子,水杯里的水因为不稳而洒了一地。她压低了声音,像是压抑着自己所有的怒气,说道:“我永远不会原谅王俊凯,我妹妹和道上没有一点关系,她那时候才只有十八岁,只是一心想要考上好大学的高中生,她从小连动物都没有伤害过你们怎么忍心……他人的性命又如何,就算同归于尽我也要把王俊凯和你一起拉下水,看着你们反目成仇,还有他那张愠怒的脸,值!”


“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王源面色依旧,流露出几分哀伤的神情,“可是你不该给我机会。”他迅速地起身反握住李梦钳制住他的手,膝盖顶向对方的小腹使得李梦身体向后倾了一些。


王源与李梦之间有了多余的空间,李梦意识到不对劲想要反抗,重心却还未恢复。她的手臂缠住王源的双手试图反转局势,王源却把李梦从反方向拉了回来,甩在桌前将她的手扭向后背。同时,他砸碎了手中的玻璃杯,带着尖刺的玻璃渣子指向李梦的脖颈。

那是一阵枪上膛的声音,却在安静下来之前没有任何动作。所有人都像是静止了一样,感觉令人口干舌燥的烟雾渐渐稀薄起来,风扇吧嗒吧嗒地转动着,带着一缕缕旋转的阳光组成了地下室内唯一的变化。


王源的手心不小心被碎片划到,血液渐渐染上手心,殷红一片。

“在两军对持的时候,敌方主将和对手靠得太近是大忌。”王源冷静地说道,“怎么办,我又死不了。”

“我自己可不能当成什么威胁啊。”李梦冷笑道。

王源依旧镇定:“你确定要和我同归于尽?你妹妹怎么办,你死了谁来照顾她?”李梦的表情微微一变,王源又继续说,“谁来保证她一辈子都不会扯上道上的事情?”


李梦挣扎着,说道:“你!”

“保证不了的。因为我们这些人注定与这些无法脱离关系,我们根本就没有权力去拒绝。在这条路上,无论怎么抗拒都无法出淤泥而不染,而我们,都在无可救药地慢慢变脏。”王源的声音在慢慢冷却,握着玻璃碎片略微颤抖的手也稳了下来。


“把货给我吧,三爷那边自己也不敢声张,他惹不起王俊凯。货只要到了买家那边,王俊凯的目的达到了自然也会偏心自家人,三爷虽目光短浅但这点道理还是懂的。”王源说,“我可以保证望月帮的安全,只要你信我。”


“从一开始你就知道我们理亏,所以说服我们妥协也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对吧。”李梦说道。

“敌不动我不动,不做亏心事自然不怕鬼敲门,三岁小孩都懂的道理,我又怎么会主动来招惹你们。”

李梦笑了笑,挥手示意让人家放下枪。王源也适时的扔了玻璃渣子。满手的血蹭了李梦一脸,她一边抹着脸,一边说道:“跟我来。”


地下室的后面还有一条暗道,被残破的木箱子遮挡住。李梦一脚踢开了堆在上面的纸板箱,说:“王源,这是你欠我的。说实话我也不是很喜欢和三爷这种长相猥琐的老男人合作,谁叫王俊凯比他更可恨呢。”


王源耸耸肩表示在我面前说他坏话,你估计是得不到想要的答复了。他进了暗道,李梦拉开了灯,面前硕大的箱子正淹没在杂物之中。

“你们是怎么把这个东西给弄到这里来的!”王源表示惊叹。

他掀开箱子,里面是一只金属手提箱,外面漆上了黑色的烤漆涂层。他看了李梦一眼,李梦同样用眼神回敬他。他伸手把箱子提了出来,却马上意识到了不对劲。


王源快速地调整好密码锁,掀开一看,里面空空如也。

李梦也被这一景象给惊讶到了,说:“别看我,我可是没有动过里面的东西。”


一千种想法袭上了王源的脑袋,他的手狠狠地拍在了空箱子上:“中计了!”他咬牙切齿地拨动着箱子上的密码锁,瞬间想到了什么:“二文他!”


天光正好,温度适宜。王俊凯正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却在此时接到了一个电话:“源哥现在已经在杨十二的地盘上了。”

“知道了,我现在就去。你不要跟丢他了。”他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心想道,王源,现在你总算可以告诉我,你在搞什么鬼了吧。


王源冲进酒吧的一瞬间,棋棋被他火急火燎地身影吓了一跳,手中正在摇晃的生理盐水袋都差点翻了个个。王源抓住刘志宏的肩膀快速地说道:“货到底是什么,为什么箱子是空的?”


刘志宏显然也是被王源问懵了:“怎么回事,箱子怎么可能是空的?”

“这我怎么知道,货不是该你送的吗?”王源咬了咬指关节,强迫自己思考,为什么,为什么,王俊凯故意搞一个空箱子究竟是有何居心。故意整刘志宏吗?不可能,王俊凯不是这样的人,而且六千万的交易怎么都不像玩笑,一个空箱子怎么可能值六千万?

是在试探自己吗?


电话不应景地响起,王源不耐烦地接起,就听见罗庭信大喊着:“卧槽卧槽,王俊凯正在往你们那边去,再走几步就到酒吧门口了,你们快点走啊。”

其他两个人也听到声音顿时慌乱了起来,怎么走,来不及了!


王源来回走了几步,看到了愣在原地依旧捏着生理盐水袋的棋棋,冲上去说道:“你有口红吗?”

“啊?”

“别愣了,快把口红给我!”

棋棋扔了盐水袋,哆哆嗦嗦地把口袋里的口红摸出来给他。王源接过,拔开盖子在手指上涂了几笔,然后抹到了自己嘴上,还在脸上划了一下。

“抱歉了。”王源折腾完自己,上前对棋棋说道,然后伸手撕开了她的衣服……

王俊凯走进酒吧的时候没有一点光线,窗户被窗帘好好的遮掩着,他小心翼翼地躲避着地上的堆积物,找到了开关。

啪嗒一声,室内亮了起来。同时沙发上也传来了一声尴尬的动静。


王俊凯看着沙发上的两个人,王源衣衫不整地将琪琪抱在怀里,用手肘遮挡住了对方的脸。琪琪同样衣衫不整,脖颈大片的裸露着。两个人抱在一起,王源看上去有些惊慌,对上王俊凯的目光明显退缩了一下。


王俊凯冷着脸,手指慢慢地蜷缩到一起,他依旧保持着声音的平稳:“王源,我限你两分钟收拾好,给我出来。”说完,他转身推开门走了出去。


躲在沙发底下的刘志宏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摸了摸自己负重太大的胸口。

王源见王俊凯已经出去,凑到还在发抖的琪琪耳边低声说道:“不管有人进来说什么,你只管走。”


他扣上扣子,走了出去。王俊凯站在门口等他,王源故意没有擦掉脸上的口红,带着闪光的粉色在阳光下看上去很碍眼。

“上车。”王俊凯没有看王源,只是单调地命令道。

王源乖乖地走到身边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有人走到王俊凯身边低声道:“凯爷……”


“我们走了以后,你进去看看里面还有什么人。”王俊凯看着车内低着头的王源,淡淡地说道。

对方点了点头,王俊凯缓缓地靠近车子,王源绷着一张脸,不经意地瞥了王俊凯一眼。开门声轻地不能再轻,两个人并排坐着,没有只字半语。


评论(32)
热度(323)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