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17


Chapter 17


王源靠着马路边上的栏杆,看着来来往往的车灯像一道急速变化着角度的线一样在眼前略过。他吹了一会风,明显冷静了许多,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他摸了摸口袋拿出手机,看着上面的时间,才回想起来,Jackson被他抛弃了。


他抽搐了一下嘴角,给对方发了条短信约好碰面的地点。赌场里那个长相漂亮的男人不知道有没有认出Jackson和自己是一伙的,也不知道他现在处境如何。


王源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着,双肘架在栏杆上,修长的腿随意地在空中晃荡。他的眼神飘向左侧,声音却从右边传来。


“楠楠你快和我回家吧,你爸爸妈妈真的会担心的啊。”

“我们家的事还不用你操心吧,你凭什么来管我?”

“再怎么说我也是你老师,学生的人身安全我怎么可能不管。”


王源循声看去,这不就是刚刚游戏厅里遇见的人吗?成年工作女性和初中生,这个组合在天街出现是多么的令人惊讶。那个女人看上去有些生气,本来温和的声音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

易千楠这个小孩挑了挑嘴角冷笑了一声:“老师?有老师和别人的哥哥谈恋爱的吗?”

他打开对方拉住他的手,继续说道:“别以为你仗着我哥哥就能管我。”


“易千楠!”女人扯了扯她正装的袖子,一副想要打架的样子虚张声势道,“你再不听话我打你了啊,真是因为你哥哥的话我早就在他面前告状了,我现在教育你可是无偿的,在学校里我还有工资拿你知道吗?”

“烦人!”易千楠全然无视对方说的话,转身就走。十四岁男孩中他的个头算拔得挺高,一双大长腿很快就把对方甩在了后面,然后跑没影了。


“你给我站住!”女人踩着高跟鞋追了他几步,鞋跟踩进了地砖的缝隙里,好不容易站稳往前走了几步。


王源对她报以微笑,对方也是稍稍停顿了一下,不过马上将视线从王源身上移开了。只是非常细微的变化,几乎无法察觉,可王源还是看到了她一瞬间眼神的更改。


王源跨过栏杆回到人行道上,对方装作没看见他,继续往前走。

“你好。”王源叫住她,“我们见过面的。”


女人停下了脚步,笑着侧过了身,说:“你是?”

“刚刚在游戏厅里。我是王源。”

女人一副恍然大悟样:“我想起来了,你好我叫苏芊芊,请问有什么事吗?”


王源盯着苏芊芊眨巴眨巴的眼睛,笑道:“没什么事,我只是有点好奇。听他和你的谈话,你和他哥哥是恋爱关系?”


“啊……”苏芊芊看上去有点愣,“是啊,怎么了吗?”

王源继续说:“我挺能理解他的呢,知道自己的老师和哥哥谈恋爱,这种被排除在外的感觉肯定不怎么好受。”

苏芊芊有些尴尬的笑着,像是被王源说中了痛处。


“你和他哥哥多久没见面了?”王源突兀地问道。

“嗯?”

“没什么,我只是好奇,你要是不方便就不用回答了。”

“没什么不方便的。”苏芊芊说道,“只是我和他天天见面啊,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

王源停顿了一下,突然笑了:“没什么,我措辞可能不当,请你见谅。”


他的手指摩挲过口袋里的手机屏幕,将视线投向了远方。


“唉,明明都抓到他了,结果又让他给跑了。”苏芊芊露出了焦急的表情自顾自地说着,“这里那么乱,我怎么放得了心。”


易千楠故意朝没有人的小路走,三番五次回头终于确定甩掉了苏芊芊,立刻缓下了自己走路的速度。他皱了皱眉,甩着自己的书包带,那个女人根本没有追上来。


他有些失望地转过身,鞋跟踢踏着不平滑的石灰路面。抬起头来,却看见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一脸严肃地站在他面前。

他想拔腿就跑,易烊千玺却没给他机会,直接上去挡住了他:“为什么来这种地方,很危险的不知道吗?”


易千楠伸出手去推他,使了好大的劲也没能推动他。两个人都已经是一般高了,自己力气却依旧没有他大。

“有这个空管我还不如多回几次家。”易千楠气呼呼地说道,“你要是还真把我们当家人的话。”

“我是你哥哥,我怎么不把你当家人了。”

“我怎么看不出来我还有一个哥哥,你要是真的还当我是你弟弟的话,把我们当家人的话,干嘛无缘无故的消失。”


“我是有原因的!”易烊千玺说道。

易千楠打量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行头,点点头道:“我十分了解你的原因。”

易烊千玺今天穿了一身爱马仕的休闲装,为了配合平常家族里的画风还带了一条非常内秀的卡地亚坠子,他其实真的不想穿得那么有钱的。


“总之不是你想的那样。”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来来往往的车辆,知道自己也不能和易千楠站一起太长时间,“快和芊芊一起回家,别让爸爸妈妈担心。”

“说得你就很在乎爸爸妈妈一样。你要是有一点点关心,就不会连个电话也不打。”易千楠委屈的情绪一下子涌了上来,冷淡的眼神里透着几分不甘的倔强,“爸爸妈妈明明这么想你,就连我……”他鲠了一下,咬着嘴唇又让自己的表情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


“我的事也用不着你管!”易千楠转身就跑。


易烊千玺想要追上去,手机震动了一声。王源再次给他发了条短信。

——你在哪?

他看着易千楠的跑远的背影,手机又震动了。

——不会被那个妹妹给抓起来了吧?

——要我找人去救你吗?


他踌躇地放下手,回了王源的短信。

——我打探到了李梦的消息,马上就来。


两个人走后,静悄悄的小巷子里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那沉稳的步伐踩在路面细碎的石子上,像是一首顺畅的曲子跳了音符。昏暗的路灯一闪一闪的,人影从黑暗中慢慢显现了出来。路灯下的人接过递来的戒指,戴到了自己的手上。薄薄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仿佛嘴上的温度还未消失,让他心烦意乱。


“要和源哥说吗?”仍旧站在黑暗中的人向王俊凯请示。

王俊凯揉了揉手腕,抬手说:“不用。其他该怎么做你应该有数。”

“但是他是源哥身边的人。”

“我有分寸的。”王俊凯叹气,夜风让他感觉到有些冷,他想要用双手捂住脖子汲取一些温暖,却不知道该把手往哪里放。

他又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最后平淡地说道:“我先回去了。”


“要我跟着源哥吗?”对方问道。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说:“不用了,现在他自己能够处理好。”


易烊千玺和王源碰了头,王源正站在羊肉串摊前双手举着大几十串羊肉串,摊子的主人还在源源不断地给他烤着。他看见易烊千玺兴奋地抓着羊肉串挥着手,一股浓烈的孜然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请你吃。”王源把一大把羊肉串塞给易烊千玺,自己也啃了起来,“所以说你打听到了什么消息?”

“你猜得很对,这条街上几乎所有的地下赌场都是李梦的。”

王源被调料呛到了,猛地咳了起来,他抹了抹自己的嘴巴问:“这你也能打听出来。”


“你和凯爷离开后。”易烊千玺因为王源突变的脸色停顿了一下,又见他假装看风景继续吃起了羊肉串,所以继续说了下去,“我通过其他在赌场里的人打听了另外几个地下赌场的位置,乍看明面上的管理者都不一样,但是我关注了下他们传递资金的人员,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面孔都重合。”


“那些货被藏在哪个赌场了?”王源问。

“从内部格局来看,有两家,我还没来得及仔细察看……”

“不用了。”王源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直接问本人就可以了。”


巴赫第五号交响曲的彩铃从手机中传出,紧接着电话接通了,王源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竟然没有把我拉黑真的是太好了。”


“对啊,我迷上你了怎么办?”女人的声音带着一丝调笑的意味,“我舍不得你啊。”

“别。”王源立马拒绝道,“你知道我有些生理障碍。庆祝一下你还没有把我拉黑,你要不要请我吃个饭?当然是在我想要去的地方。”

李梦的声音冷淡了许多,却依旧含着笑意:“不怕我准备好了来迎接你吗?”

“你不是舍不得我吗?”


李梦说道:“你就这么有自信可以活着回去,而且带走你想要的东西?”

“我相信我有足够说服你的理由。”王源说。

“星期四下午两点,我在第六家的地下赌场等你,不准带任何人,包括你身边的那个小个子。”李梦说道。


“你偷窥我?”王源东张西望着,“还有他哪里小个子了?”

“和你长得差不多高的都是小个子。”

“我竟然忘了你是个女巨人。”王源很失望地说道,“那就先这样吧,再见。”


他挂了电话拍了易烊千玺一下:“嘿,有女朋友没有?”

“啊?”易烊千玺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没有的话我给你介绍一个啊,或者说你嫌女人太麻烦了?”王源笑。

易烊千玺也被调料呛到了,一边咳一边说:“没,没有。只是Roy你也太容易心血来潮了吧。”


“没办法啊,如果不做一些让人兴奋的事,有些记忆就会一直在你脑海里挥之不去啊。”王源的双眼开始放空,羊肉串摊上的老板吆喝着,他伸手去接,像捧着一束花一样。

那种火辣的味道,刺鼻的很。


评论(19)
热度(326)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