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11


Chapter 11


王俊凯拿着玻璃杯和消炎药,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沉默地看着王源,像是等待王源能够消停下来,跟个乖小孩一样主动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吃完上床睡觉。

王源却忍受不了这短暂的沉默,他总是有的没的说出一两句话,希望王俊凯能够接下他的话茬。一声不响总是让人不够安心,怕他生气又怕他伤心,好像对方能够与他交流就能造成什么事都没发生的错觉。


王源沙哑的嗓音像是风化的岩石,稍稍用力一点就会变得支离破碎。他却还是坚持不懈地开口,最终王俊凯直接用手捂住了王源的嘴,把药直接塞了进去。

王源啜饮着凑过来的水杯里的水,药吞下去后轻声嘀咕了一句:“用嘴多好啊,电视剧里演得都是这样的。”


像是舒缓了紧张,王俊凯终于开口,听起来稀松平常:“不能说话就不要说了。”

“我都还没什么意见,你就开始嫌我。”

“为你好。”

“我知道。”王源笑,“你在想什么我一直都知道。”


王俊凯把水杯放到了床头上,一本正经地说道:“世界上很多事就算是知道也是不能接受的。”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王源说。


他在王俊凯面前打了个响指,试图让他集中注意力,他说:“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那里的?”

“我看到Jackson了。”王俊凯老实地回答道,“然后你没有和他一起回来。猜了下,大概能够确定。”

“我和马老私下有联系你就什么都不想问吗?”

“问什么,难道问你杀他的理由吗?”王俊凯平淡道,“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杀他吗?”

王源一听到这个话题就止不住攥紧自己的手掌,他有些艰难地说道:“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意义,人不是你杀的吗?不管我有什么想法,真正动手的都不是我,难道不是吗?”


“现在你就要跟我纠结这个问题?”王俊凯说,“我还要把他从你身上拽下来然后再让你开枪吗?”

“所以你现在是在说我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怪我擅作主张?”

“这个重要么?”王俊凯说。

“你有听我想要说什么或者做什么吗?这样说来,那什么才是重要的?”王源的声音再一次支撑不住,听起来像是卡壳的磁带。


“重要的是,你差点就死了。”王俊凯的嗓音提高了些,他平静如水的面孔终于有了些变化,他说,“我开枪的时候想过,如果误伤了你怎么办,在我不能确定你的生死的时候,你觉得你的想法对我来说,重要吗?或者你可以告诉我,宁愿冒着生命危险单独和他见面也要亲手杀了他的理由,究竟有什么重要?”


很长一段时间,王源都以为王俊凯不会再和他争吵,一部分原因是自己已经厌倦了执着的感觉,另一部分则是对方已经放弃和他争吵了,然而今天却像是一切都错了频一样,双方都十分默契地想要不理解对方,纠结的东西本来就不一样,根本无解。


王俊凯说:“今晚发生的事太多了,你也早点休息吧。你的伤势不严重但是也不见得可以轻易好起来。”

王源的内心也突然变得偏激起来,见到王俊凯横竖不是滋味,他赌气道:“你走,我不想见到你。”


王俊凯一句话没说出了房间。

王源的房间外面郑紫琦一脸焦急地望着半掩的房门,她见王俊凯出现说:“拜托,就让我进去看一眼……”

王俊凯没让她把话说完,直接拉着她裙子后面的衣带把她一路拉走了。

郑紫琦踩着高跟鞋因为突如其来的重心不稳差点在走廊上滑倒,她像是被放置在溜冰场上一样,摇摇晃晃地找不准路,还一边惊慌地大喊着:“放手,我自己会走。”


她侧头看着王俊凯的表情,十分少见的,他没有无视她的举动,像是有些烦躁,也许不是针对她,只是他看向别处的眼眸里,根本没有映照出任何人。


王源因为自己的脖套没有办法躺下,只能靠在床头上侧着头试图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外面起了风,刮在树枝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紧接着是玻璃门被移开的声音。

他睁开眼睛回头,易烊千玺正小心翼翼地从阳台爬进来。


王源看到易烊千玺从阳台那边出现毫不意外,伸手挥了挥手:“Hi,Romeo。”

易烊千玺笑:“真是可惜,你不是朱丽叶。”

“当然了,有见过我这么主动的朱丽叶吗?重病在身还找你过来。”王源打趣道。


“好了,你现在不方便说话吧。”易烊千玺听着王源那并不悦耳的声音,连忙劝阻道,“对不起,要是当时我也在场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就算有任何人在都不会挽回什么的,我自己做得决定,有什么后果那肯定也得要我自己来负责。”王源听起来有些无奈,他拿起手机在上面的笔记本里打了几个字,举给易烊千玺看。


“王俊凯说看见你回来了,你大概是几点把车开到这的?”

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说:“离开酒店到这也就二十分钟。”

王源把前面的字删掉,又打上:“书房那个位置是看不到车库的。”


易烊千玺说:“你的意思是?”

王源直接把笔记往下拉,写着:“如果不出我意料的话,他应该在监视我。”


“你是说凯爷已经对你有了怀疑?”

王源摇摇头,说:“他从来没有真正信任过我。”


易烊千玺叹气,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王源,说:“虽然多数时候我都认同你,但是这次我还是要说,你判断失误了。”

王源瞪大了眼睛,像是直接在易烊千玺面前打了三个大感叹号。


“其实是我回来的时候,凯爷并不知道。反而是小姐对你的出行很在意,是她最先看见我开车回来的”易烊千玺说道,“也是她声张让凯爷知道的。”


王源沉默,将键盘切换到九宫格开始用单手打字,他写了好几句话,却都在还没打上句号之前就被他删了。写写删删,最后只剩下了一句话。

“我不相信。”


王源的眼神里包含着太多的情绪,导致易烊千玺都不太确定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他不相信的到底是那一部分呢?或许他对其他事实的否定和自我意识的否定造成了冲突,或许无论哪方是事实他都不想相信。以往王源在他面前都表现地十分理智,而今晚却有些异样,有些情绪化。虽然他隐藏的很好,却始终让他的思考受到了影响。


那句“我不相信”像是任性的言语,完全没有任何原因和解释,然而单纯固执的主观意识向来不是王源会表达出来的讯息。

易烊千玺认真地盯着手机屏幕,说道:“Roy,没有真正信任过任何人的,是你才对吧。”


他继续说:“你知道你和凯爷在那出戏里最像谁吗?Paris和Mercutio,同样身为亲王的亲戚,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命运。在那出戏里装作毫无关系,但是又怎么可能真的毫无关系。”


王源愣神,舔了舔嘴唇低落地说道:“我现在好像不适合思考。不好意思,还麻烦你跑一趟。晚安。”


王源继续靠回床头,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入睡。


他总是想要做些无谓的猜测去分散注意力,用大把大把的理由去证明自己是正确的,然而这次却是徒劳无功。眼前小孩子的笑脸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他倍感惶恐的梦境中。


那是他自己,还没有成年的王源,微笑着伸出手,像是要抓住梦境视角的人。突然一下子那张满面春风的脸变得可怜兮兮,那个王源说:“你为什么把我丢在这里?”

他倒退了几步,慌张地甩开了小王源的手。

紧接着他转身,站在远处的小凯朝着小时候的王源走去,抓住了那个王源伸出来的手,说:“我不会把你丢在这里。”


自己站在中间却拼命地想要把对方推开,无声地在心里呐喊着:“你不要过来!”然而小凯却全然没有注意到站在小王源身前的他。他们身后是迅速生长的荆棘,在不知不觉中绕上小王源的小腿,小凯的脚腕。自己在荆棘丛中拼命地让小王源回神,亦或是将眼前的小男孩推离,却发现为时已晚,对方被缠住的身体纹丝不动。


而那张小小的脸却毫无意识,真挚地看着他依旧重复着:“我不会把你丢在这里。”


那张脸又变成了现在王俊凯的样子,忧心忡忡地说:“你差点就死了。”


梦境还没有结束,王源却害怕地不敢再闭上眼睛,重叠在一起的面容像是巨石一样压在了他的心口,压抑地几乎让他快忘了王俊凯对他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这么多年过去,无论王俊凯再怎么变,看着王源的眼神始终没有变过。

王源却隐隐地希望不是这样的,至少在他背叛他的那天,这些曾经都不会是他们的负担。


就算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背负一辈子。


评论(11)
热度(356)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