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8


Chapter 8


“诸位,别来无恙啊。”

王俊凯开口,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到了他的身上。

王源见所有人都已就座,起身朝门口的人耳语了几句。他转过身,笑道:“菜立刻就会上来,大家先品尝一下09年的Latour,小弟也是第一次张罗这种事情,有什么问题还请多多担待。”语毕,王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有人把酒端了上来,开瓶就能闻见飘散出来的酒香。


王俊凯的手指夹着玻璃高脚杯,将它从一边换到另一边,杯中紫红色的液体随着玻璃杯的运动有些晃荡。他的食指在桌面上有节奏地点着,靠在椅背上面无表情地打量着桌前的人。

起初十分安静,没有人说话,气氛僵持不下,众人的目光都在自己面前的玻璃杯上。

王源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其他人,自己抿了一口红酒,偷偷地在踩了一下桌子底下王俊凯的脚。

王俊凯的眼神瞟向他,却没有什么实际上的反应。他晃着杯子,开口道:“在座的各位,大部分已经三年没有见过我了吧。”


他的一句话算是正式替这场家宴拉开了的序幕,被他提到的人眼神微变,却依旧保持着按兵不动的态度。


“也有一部分人素未谋面,能够邀请你们出席,是我的荣幸。”王俊凯举起酒杯,说道,“在此我感谢在场的每一位成员的到来,让这场家宴变得圆满,干杯。”


众人也举杯,随后将杯口凑到自己嘴边。王俊凯却直接将酒杯给放下了,这让在场的元老们尴尬不已。虽然大家都知道那番话和干杯的举动都是例行公事,但王俊凯却将敷衍的态度表现的那么明显,也就是说他对元老们根本无所畏惧。


没有人不会懂这个道理,大部分人都与王俊凯有过接触,知道他的目中无人和狂妄自傲,身在其位,行其事。马老在心里冷笑,王俊凯显然不缺大将风范,却从来不将自己看在眼里,对于这样的人有点资历的人都会心生不服。不甘心,明明自己是替老邓打下江山的人,却要受这种小崽子的冷落。相比之下,王源的优点高下立现。


不甘心王俊凯现在还是家族的老大,低人一头自然是要笑脸迎人。

马老笑着说道:“那么多年不见,凯爷的脾气还是没有变好啊,明明是一家团聚的日子,却还板着个脸,这让下面的人看到了怎么想,还以为凯爷对这顿饭不满意呢。”他看向安静地坐着的王源,“你看看王源这忙上忙下的,看到你这副表情肯定伤心死了。”


王俊凯的手指往回拉了一下,酒杯随着手指被带到了跟前,他看向马老:“我从来没有对王源有不满意。”

换言之,不满意的只是我们这帮老东西吗。马老腹诽。

“再说了,满不满意也只是我们之间的事。还希望马老不要对我的人指手画脚。“王俊凯说。


“哎呀,这次是我越界了。”马老笑道。

王俊凯也笑:“要是马老每次都像现在一样有自知之明该有多好。”


两个人端着枪指着对方好久,最终是由王俊凯先开火了。


另一端有人终于忍不住,说道:“凯爷,马老可是家族的第一功臣,虽然您才是龙头,但是这样对马老说话也未免太……”


“哎,凯爷毕竟是年轻人,说话有些冲。”马老立刻装出一副不介意的样子出来调解,“我们这些老不中用的除了比他们多打拼了一些时日,比他们多了点经验,其他地方说实话就比不上喽。”

王俊凯说:“是啊,马老替老邓打拼了那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算再怎么不经事,唯独经验上是断然不会输给我的。”


这番话说得足够明白,一直维持笑脸的马老也在瞬间黑了脸。

他的声音却依旧保持着镇定:“看来凯爷是十分不满意我了。”


王俊凯微微摇了摇头,双手交握旋转着手指上的戒指:“说不上满不满意,只要马老不挡在我面前碍眼,您做什么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王俊凯!家族不是你一个人的,以马老的身份和资历,你还没有资格和他这样讲话。”另一个元老听到王俊凯这番话,厉声说道。

王俊凯眼神射向他,说:“哦,那谁有资格?还是说你有资格和我这样讲话呢?”


那人被王俊凯的眼神吓住,却依旧高声说道:“开什么玩笑,这份基业老子可是和老邓一起打拼下来的,你再横这个家族也有我的一份,你只是被老邓捡来的野小子,我可是替老邓挨过枪子挡过子弹的!你又算什么!”


“以你的能耐也只能挨枪子挡子弹了,老邓把你放在拉斯维加斯也是有原因的,谁都知道你留在国内,会拖后腿。”王俊凯一脸云淡风轻地说道。


“凯爷,这么说未免太过分了。”又一人吱声,他听起来倒是镇定,一脸劝慰的表情说道,“这个家族绝不是凯爷你一人就能撑起来的,我们这些老家伙矜矜业业这么多年,如今受到这种对待,怎么都说不过去吧。”


王俊凯站起来,缓缓地拉开了自己的椅子,走向那个出声的元老:“那是我失礼了。不过看马老的样子并不是我一句道歉就能解决的吧。”


他的一句话落下,部分人看向马老。佣人适时的出现,将菜式奉上,凝重的气氛暂时得到缓解。王源看着盘中的食物,突然说道:“不知道马老对我准备的菜式是否满意?”


大家看向王源,王源自顾自地拿起刀叉说道:“不好意思,光顾着问马老了。大家满意吗?哎,我也不知道你们爱吃什么,就选了表面看上去最好看的。”他一边说,一边用刀叉将餐盘上的肉块切开,一脸嫌弃的样子,“也不怎么样,不过大家似乎也没胃口吃,不是吗?”


他戳起一块塞进嘴里,一脸毫不在意的样子,似乎之前的争吵完全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


马老看了一眼王源,笑道:“凯爷的道歉就免了吧,只不过我们这些跟随老邓的老家伙虽然不中用,但也不能就这么被人羞辱。”

“那你想怎么样呢?”王俊凯转过身,说道。


“欧洲好几个地方都惹上了条子,东南亚的生意又止步不前,国内近年来更是毫无动作。可凯爷却完全没有要领我们的情的意思。凯爷你毕竟年轻,一个人撑着也太辛苦了。我们也是为了家族好,手心手背都是肉,随便扎一下都是疼。不过总不能因为凯爷你,而牺牲了家族的利益。”


王俊凯拍着椅背,说:“所以是要我让位的意思吗?我不同意。”

“这事轮得到你做主吗!”刚才跳脚的人又说道。

“我看不出来这事轮到你做主了。”王俊凯反驳。

“别把自己太当回事,这里的元老可不是吃素的,你记住,这位子是我们让给你的,当然我们也可以把这个位置收回来。”


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向他,将戒指慢慢从手指上褪下:“你知道什么叫枪打出头鸟吗?真以为抱准马老的大腿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可是人家都还没吭气呢,你知道为什么吗?”


王俊凯却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他迅速地拿起桌上的餐刀划过对方的脖颈:“因为他知道我的忍耐是有极限的,不会像个蠢货一样惹怒我,而这就是他和你之间的差距。”


鲜血喷溅了出来,那人直接倒在了餐桌上。在王俊凯动手的一瞬间,房间的窗户被齐齐打破,从外面冲进来的人直接将保镖制服在了地上,将他们即将要掏出的武器给卸了下来。


王源也被喷出来的血溅了半张脸,他一脸倒霉相地丢下刀叉,拿起餐巾往脸上擦了擦。

郑紫琦被眼前的景象彻底吓懵了,愣了两秒后就本能地开始尖叫起来。

玻璃破碎的声音,尖叫声,餐具落地的声音,人声鼎沸,突兀地变得嘈杂了起来。


王俊凯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声道:“有什么好吵的!”

所有的声音一下子被赌了回去。郑紫琦惊恐的双眼瞪着王俊凯,小声地抽噎着。等他们镇定下来以后,才发现背后有人用枪指着他们。


王俊凯拿起一块干净的餐巾抖了抖,擦去手上的血迹开始往自己的位子走去。

“我对这顿饭还是有些期待的。”他说,“期待你们能够安分守己,一声不吭地吃完这顿饭,像三年前一样,或者像这群从头到尾都没开过口的元老一样。可是我的期待总是要落空。”


他好整以暇地坐下说:“反正你们也不是第一次让我失望了。”

“王俊凯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他可是LV的老大,你知道你杀了他那边的生意会乱成什么样!”马老的镇定再也佯装不住,却依旧忍着怒气说道。


“不劳您费心,像他这样能力的人,一抓一大把。我敢保证,我选出来的人不会像他这样愚蠢,甚至口无遮拦。”王俊凯冷淡道。

他不再理会马老,望向桌前其他的人:“我不知道你们是为了什么效忠,我只想说,这个家族有一天是我王俊凯当家做主,你们就要听我的。在你们有能力把我从这个位子拉下来之前,就给我乖乖地做一个没立场的人,不然我会像三年前一样一个一个来找你们算账!别忘了,谁才是老大!”

他把玻璃杯砸在了地上,爆裂的声音让郑紫琦抖了一下,她本来就很娇小的身体缩在椅子上,看起来再也不是漂亮的孔雀,只是一只瑟瑟发抖的鹌鹑。


马老咬着嘴唇,就算有千言万语想吐也说不出来一句话。他心急火燎地看向王源,盼望着王源会有什么举动。

王源却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吃着盘子里的东西。


评论(20)
热度(351)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