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4


Chapter 4


罗庭信显然没有对王源的态度起任何反应,他皮笑肉不笑得扯了扯嘴角:“跟我上来。”

“大哥!你要亲自处置他吗!”


“闭嘴,关你们屁事!”罗庭信朝身后的人吼了一句,冷峻的眼神扫向他们。大家纷纷噤声,自觉的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该干嘛就干嘛。


王源耸了耸肩,跟着罗庭信上了楼。

楼上十分宽敞,除了承重墙以外所有分隔房间的墙壁都被打掉,一眼望去就能把卧室厨房书房尽收眼底。罗庭信的床上还是一片凌乱,漫画书翻开扔在枕头上,被子被塞到了墙角,一看就知道王源打扰他的闲暇时光。


他带上门,说:“不是让你不要来找我了吗?”

王源收起了他的笑容,说道:“二文受伤了,我这边请医生的话肯定会被他查到二文的病历,能用下你这边的医生吗?”

罗庭信皱了皱眉:“他怎么受伤的,严不严重?”

“子弹贯穿,也不知道有没有伤到骨头,再这样下去估计手要废了。”王源说。


“他受伤的事情还不能让王俊凯知道?”罗庭信说道,“出什么事了?”

“三爷底下的胖虎抢了我们的一批货,刚好是二文负责送货的。”

罗庭信听王源这么一讲,瞬间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他愤愤地踹了一脚椅子,只听到椅子砰然倒地的声音。他说道:“货被抢了难道都是那个二货的错?王俊凯怎么不自己去死。”

他发泄完看了一眼沉默不语的王源,想到身边这人还是偏向着对方,就不由得冷笑。自己这通怨言也只能引起尴尬。

王源却平静地说:“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忙。”


“凭什么,我都不混好多年了。”罗庭信靠在自己的床上,发表着自己的意见,“现在王俊凯的势力可比三爷大得多,我连三爷都惹不起,你觉得我是多不想活命才会去和他作对?”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遍:“再说我都不混好多年了。”


“不管怎么样,二文始终都是我们的兄弟吧,宇寻。”王源正色道。

罗庭信无奈地笑了一下:“你明明知道这个名字是我软肋还故意戳我。”

“我挺庆幸你现在还吃这一套。”

罗庭信摇了摇头,说道:“王源,小时候是你最懂人情世故,语文也学得最好。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作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就算想帮你们,王俊凯现在替代了老邓的位置,一只手能拍死我们一条船上的人,在这个道上混的人没那么无私,我不是那种人你也不是,还是那句话,我没有理由因为二文和王俊凯对着干。”


罗庭信说完话后拿起了漫画书,不再理睬王源。一副让王源自便的样子。

王源却还是站在原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如果我是老大呢?”他突兀地说道。

“什么?”罗庭信显然是没有反应过来他所指的是什么。


王源走到他面前,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不肯帮忙是顾忌王俊凯龙头老大的地位,如果我说我能把他从那个位子上拉下来,你愿意帮忙吗?”


罗庭信微张着嘴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王源,他脱口而出:“王源,你是疯了还是在开玩笑?”

然而王源一本正经的表情已经给出了答案。

“你做老大?”罗庭信站起身来仔细地端详着王源的脸,终于遏制不住开始狂笑了起来,他弯曲着身体,浑身颤抖着,像是酒吧里磕了药的失足青年。


王源却一点也没被他的情绪打动。时间一长罗庭信也就恢复了正常,他一抹眼角笑出的泪水,说道:“你真当了老大的话,那我是不是就算功臣从此吃喝不愁了?”

“如果你希望这样的话,也可以这么想。”

“那我要还是说不行呢?”罗庭信笑着说道。


王源并没有言语,他注视着罗庭信的笑脸,突然抬起手抄起书桌上的钢笔朝罗庭信刺去,罗庭信歪头躲过,却被王源紧接着的一脚踢跪倒在地。

王源将罗庭信按倒在床上,手中的钢笔抵着对方脖子上的动脉。他轻声说道:“既然你都知道了我想做的事情,那我就不能让你泄露出去。剪了你的舌头还是砍了你的双手都太痛苦了,我做不到。直接杀了你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王源握着钢笔的手微微颤抖,双眼酸涩,他红着眼睛说:“不要逼我。”

“你忍心吗?”罗庭信只剩下呼吸声,脸上却丝毫看不出恐惧的神情,他继续说道,“背叛王俊凯,你忍心吗?”

王源说:“如果不这样的话,我需要背叛的人可能更多。”


王源下楼的时候又是得到一群人目光的驻足,他摊手朝他们笑了笑,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酒吧。在大街上就能闻见不远处宝来居飘来的饭菜香味,街头人来人往,自行车与汽车发出不同音色的鸣响,毫无节奏地刺激着他的耳膜。


眼前一片虚晃,王源好不容易适应了外面的阳光,又摆出一副笑脸走进饭店,看着坐在窗户边的易烊千玺说道:“哎,那家店没有我要的烟,跑了好远才买到。”

他把从罗庭信那里拿来的香烟拍在桌子上,伸手招呼服务员要菜单。

易烊千玺瞟了一眼还剩半包的香烟,不动声色地说:“打火机呢?”


王源的手僵在空中,及时地抽回装模作样地摸了摸口袋,一脸不知情的样子说:“啊……好像掉了。”

易烊千玺没有追问下去,替王源从服务员手中接过菜单示意王源点菜。

王源笑着接过,十分自然地就此忽视了刚才那段生硬的转折,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各怀鬼胎地吃完了这么一顿饭。


在回去的路上王源有些埋怨地问道:“你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拿国内的驾照?”

“快了吧,我现在有临时的,正式的应该过几天去考。”易烊千玺回答。

王源说:“那就好,我这开车技术上路分分钟被扣分的节奏,以后就拜托你了。”

“源哥的意思是让我来当司机吗?”

“光是要司机就不用你了,我需要一个保镖,我觉得你挺合适的。对了,你是ABC不介意的话叫我Roy就可以了。”

易烊千玺说:“你的样子看起来并不需要保护。”

“哪里,我明明很需要保护!”王源说得一惊一乍,“你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我的命吗?你出去可以看看我的悬赏哈哈。”

“有凯爷在的话,你也不用特别担心吧。”


王源收回了大大咧咧的笑容,专心地看向前方,踩下油门微笑道:“是啊,他总是让人那么安心。”


他们下车的时候刚好看见王俊凯的车从大道上开过来。王源连忙把车钥匙塞进易烊千玺手里,低声说道:“过会配合我。”

易烊千玺十分疑惑地看着王源,心想他就这么信任自己,说实话自己并没有立场一定要买王源的账,毕竟王俊凯才是真正掌权的人,若是从互利互益的角度上来看他完全可以选择偏向王俊凯,还是说王源拿着什么更能吸引他的东西呢?

他眯了眯眼睛,决定先配合王源把这出戏演下去。


王源装作没看到似的准备进门,易烊千玺站在他的一侧,俨然一副保镖的模样。他拉开门,先把易烊千玺推了进去,紧接着回头关门的时候刚好可以看见下车的王俊凯。

他推开门,等着王俊凯进门,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说道:“最近我们回家的点越来越近了,老是能在门口看见你。”

“你本来不该回来那么晚的。”王俊凯的这句话里带着三分无奈,接着他看见了站在客厅里的易烊千玺,他问,“他是谁?”


“哦,这是我新的保镖,你不是说一个人行动很危险嘛,正好物色到不错的新人。”王源解释道。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点点头,说道:“凯爷好,我是Jackson。”


王俊凯没有马上接下易烊千玺的话,反而问向王源:“陈冠宇呢?”

“陈冠宇是我小弟又不是我保镖,我小弟也是有自己的手下的好不好。”王源提醒道。


王俊凯默默走了过去,拄着的手杖在地板上发出钝钝的响声。他在易烊千玺周遭绕了一圈,对方的眼神安定,顺着王俊凯的目光没有露出丝毫胆怯的意思。

王俊凯在不经意间出手,藏置于手杖中的匕首陡然拔出,横着刺向了易烊千玺的脖颈。几乎在同一瞬间,易烊千玺拔出腰间的枪指向王俊凯。

双方的武器,都离夺取对方的性命只差一步。


“你的反应很快。”王俊凯认可道。

“72米内扣动扳机的速度远远没有冷兵器来得快,我还是输了。”易烊千玺平淡地说道。

王俊凯放下匕首,说道:“这样我就放心了。”他将手杖递给一旁的人,看了王源一眼,像是想说什么却始终没有开口,反而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晚饭就不和你一起吃了。”


王源笑着说没关系,挥着手看着王俊凯上了楼。


“我配合的如何?”易烊千玺问。

“太好了,我反而有些要忌惮你了。”王源说道。


评论(21)
热度(432)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