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3


Chapter 3


红木的茶几上一片狼藉,光滑的表面上留下不少被火烫过的黑色痕迹,边缘堆满了还剩着饮料的易拉罐,残余烟灰的香烟头,劣质的打火机还有食物残留下来的碎末。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围在茶几前打牌的人的心情,一张张纸牌接二连三地落下,发出像人民币摔在桌上一样的响声。


易烊千玺手握着四张牌,瞟了人群一眼,微笑地将牌扔了出来:“不好意思,炸弹。”

“卧槽,有最后出炸弹的么,Jackson你牌也太好了吧。”钱二将手中还剩一半的纸牌丢在茶几上,抱怨道,“又是你赢,老子连裤子都要输出去了。”


易烊千玺作出一副嫌弃的表情:“你就算想给我我还不要呢。”

赵一也在一旁感慨:“Jackson你明明是从美国来的,怎么玩斗地主玩得这么好呢?”

“从美国来的就不是中国人了?”易烊千玺将桌上的牌聚在一起,开始洗牌。


赵一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点上,仰着头看着天花板抽着,又是一阵烟雾缭绕。易烊千玺注意了一下二人的举动,却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他手指灵活地将牌理齐,左右手各执一半,指尖抵住边缘将牌拱起,左右纸牌一张张重叠。他的小拇指抵在最后一张的牌面上,没让它与其他的牌交错在一起。


他分出底下的三张牌放在一边,说道:“这次还是我当地主?”

赵一放下打火机,伸手按住易烊千玺发过来的牌:“我就不相信你这次还能赢。”

易烊千玺笑:“大哥你钱包里还有现金吗?“

“小子你够傲啊!”赵一笑骂道。


他手中的牌已经发了一半,突然有人走近房间里站到了他的背后。

“在玩什么啊?”

易烊千玺回头,赵一钱二两人也是愣愣地抬头,一下子受到了惊吓:“源,源哥,怎么有空过来了!”


王源说:“看你们门没关,玩得那么专心所以就来凑凑热闹了。”

易烊千玺站起身来要给王源腾地方,王源却按住了他的肩膀没让他起来,王源问他:“新来的吗?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将牌轻轻地放下,虽然不知道王源为什么突然问起他,但是他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Jackson,Jackson 易。”


钱二忍不住补充一句:“Jackson可是ABC呢,英文说得跟美剧里面的一样。”

王源说:“海外同胞啊,最近才刚回国吗?”

“嗯对,才回国不到一个月。”

“看你玩牌挺厉害的。”

“没有,就是瞎玩玩。”

“要不要和我来一局?”


“啊?”易烊千玺有些惊讶地抬起了头,这边赵一和钱二纷纷站起把椅子移到他的对面,将茶几上的东西都扫到了地上。

王源顺其自然地就坐,一双眼睛注视着他,将摊落在茶几面上的牌聚到自己跟前,一边整牌一边说道:“你什么都会玩吗?”

“基本上都行……”

“那就21点吧。”王源开始洗牌,一整副牌七零八落地叠在一起,完全没有对齐,他想要像千玺一样洗牌,力道却没有控制好,拱起的牌直接从他手指中飞了出去。

王源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咳咳,我不太会洗牌。”


“我来吧。”易烊千玺伸手,示意要接过王源手中的牌。

王源二话不说就把牌推给了对方,易烊千玺接过,顺畅地将牌理齐,纸牌在他左右手之间像是流水一样的游动着,黑白相间的残影看上去就像是不断播放的老式胶片,片刻之间一副牌已经洗好端端正正地摆在了茶几中央。


他从容不迫地发好牌,王源那边的明牌点数为3,而自己这边则是4点。

王源却没有看自己的牌,一直盯着易烊千玺的手说:“你的手很漂亮。”他说完,观察了一下易烊千玺错愕的表情,笑着低下了头,说“我这副牌无论如何都要叫的吧。”他连底牌都没有看,就直接从牌堆中拿了一张牌。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底牌,也跟着拿了一张。


王源那张牌是黑桃8,而易烊千玺则是方块6。王源咧嘴笑道:“我觉得我今天运气挺好的。”

易烊千玺说:“我也这么觉得。”

“你还要吗?”王源问。

“不要了。”

“那开牌吧。”王源表示自己也不要了。

易烊千玺翻开了自己的暗牌,是方块J,三张牌一共20点,赵一和钱二在王源背后吸了口冷气,表示易烊千玺的运气一如既往还是那么好,而王源这边,底牌不可能是第二张人头牌吧。


“对了,我们这个赌局还没有设筹码吧。”王源说道,“不赌点什么东西是不是太没意思了?”

“那源哥想要赌什么?”易烊千玺微笑道。

“嗯,谁要是赢了,就答应对方一个条件怎么样?”王源思考了片刻,说。

“不管是不是我赢,作为下属源哥的条件我都是要答应的。”易烊千玺轻易地挑出对方的一个漏洞,表示王源还是捞不到任何好处。

王源眯了眯眼睛,有点苦恼地说道:“这样吧,你要是赢了条件依旧,我要是赢了,你请我吃顿饭如何,私人请求。”


易烊千玺放在茶几上的手不由得一抖,却没有过分表现出来,他从容地回答道:“好啊。”

王源瞬间笑开了花:“爽快。”说罢他就翻开了自己的底牌,红桃Q,一共21点,他一拍大腿说,“我就说我今天运气很好嘛,Jackson你记得拿好钱包,吃饭的地方我来选。”

易烊千玺愣在了那里,喃喃道:“Blackjack……”他看着王源兴奋的脸,伸手拿过了王源面前的三张牌,怎么可能,他明明把人头牌放到了最底下,除了自己这张王源根本不可能拿到其他的人头牌,而且底牌还是他自己亲手发的,除非……


王源很认真地看着易烊千玺说:“你的手很快,反应力也不低。”

出千被他看穿了,易烊千玺想道。

“会开枪吗?”王源问。

“源哥这么聪明的人不是应该清楚吗?”易烊千玺平静地说道。

王源说:“有些事确认过后才会觉得比较踏实,你说对不对?”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有没有兴趣跟着我?”


“我说过,作为下属源哥的条件我都是要答应的。”他说。

“那你就是同意了。”王源始终看着易烊千玺,提高了声音说道,“赵一钱二我在你们这边挖人,不介意吧。”

一直被冷落的二人听到自己的名字,马上回答道:“不介意不介意,源哥的要求怎么可能不答应,就算把自个儿送过去也不会眨半下眼睛。”

王源站起身来搭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膀,对他灿烂一笑:“Jackson,出去跟我吃顿饭吧。”


西街的景象和一般的闹市区并无区别,人来人往,各式各样的小摊摆在路边,叫卖声,交谈声不绝于耳。路边店铺林立,半旧不新的霓虹灯招牌缺边少角,亮起来的时候还自带闪光功能。人群与罩着尘土的私家车挤在一起,整个看上去像是一锅加了很多料的八宝粥。


王源在只有十五平米的停车场内将车停好,倒车的时候差点撞到墙上去,他连忙踩住刹车,车身剧烈地摇动了一下,坐在副驾驶上的易烊千玺被安全带狠狠地打了一下。

“不好意思,拿驾照没多久。”王源赔笑道。

“你是怎么做到的?”易烊千玺问。

“嗯?”王源表示不解。

易烊千玺说:“我知道你换牌了,但是我没看出你是怎么换牌的。”

“你猜?”王源很欠揍地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无奈地微笑着,王源指了指身旁的建筑说:“宝来居,粤菜。你先进去等我,要吃什么先点,我去买包烟就回来。”

说着他把车钥匙丢给了易烊千玺,转身就下了车。


易烊千玺往外看去,眯了眯眼睛暗自思索道,这里应该不是,他们的地盘。


王源下车后并没有去路边的便利店买香烟,反而路过了那家店直接进了隔壁的酒吧里。照道理来说,白天混迹于此的人并不多,但是里面却挤满了人。

王源进去的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他粗声粗气地叫嚣道:“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


一片安静。

“操,哪来的傻逼。”人群中冷不丁地发出了一个人的声音。

“你他妈的说谁呢!”王源冲进人群作势要和那人干架,他身旁的人也拍案而起,包围住了王源。

正当气氛紧张之际,酒吧楼上的门被直接踹开了:“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从楼上走下来一个长相清秀的男人,踩着人字拖,穿着背心短裤。身体纤细,骨架看起来不如一般男人来得要大。阴柔的五官让他看上去有些中性,然而他现在冷肃的面容让人丝毫不会质疑他纯爷们的属性。

“大哥!”底下的人马上停止了手上的动作,齐齐喊道。

“谁是你们大哥!话说你们怎么还赖在这里,我不是让你们滚了吗?”那人说道。

“大哥有人闹事!”底下的人完全不管对方刚才说的话,指着王源叫道。


他拖着拖鞋踢踏踢踏地走到王源面前,面无表情地说道:“王源,又是你。”

王源看上去特别高兴,说:“信哥,我想死你了。”


评论(29)
热度(403)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